问答
已解决
pingka| 其它 77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2-16
谁可以告诉一下打拔钢板桩价格,施工费用包括吗?

被采纳
蝴蝶效应 2017-02-16

打拔钢板桩费用一天1500元,根据地质情况有所不同450打桩机打9m拉森型钢板桩,一天的数量在100根左右,300一下的打桩机槽型钢板桩9m一天在200-300根给你一个参考数据:80吨,价格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其他回答(共3条)

施工费用根据桩的长短大概在1200元/吨钢板桩,根据其加工制作工艺的不同可以分为:热轧/拉伸钢板桩、冷弯钢板桩。现在由于生产条件以及规模的限制,热轧钢板桩在国内没有生产线,我国所用的热轧钢板桩均来自国外。以上价格来源于网络,仅供参考

奔跑的刘备 2017-02-16

你好,拉森钢板桩施工报价是20元一天,钢板桩是通用名,包括各种型号的钢板桩,根据钢板桩横截面形状和用途主要分为:U形、Z形、W形三种形状钢板桩。另外拉森桩是钢板桩的一种,是拉森公司设计(有具体的形状、尺寸和钢板厚度)的一种钢板桩。常见的日韩进口拉森钢板桩每米重量拉森钢板桩理论重量2型,SP-III60kg/m4型,SP-IV76.1kg/m5型,这几款性价比都很不错,你可以看看,价格来源于网络,仅供参考。

不休不想 2017-02-16

一、编制依据
2、《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范》JGJ120-9
93、《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2-200
2二、工程概况及特点消防水泵房和自然地面高差为1.5m,土方开挖深度为5.4m,局部加深部位开挖深度达到6.9m,考虑到相邻销售中心对基坑的侧压力和土方开挖安全要求,消防水泵房土方开挖采用钢板桩支护体系,钢板桩支护示意图见附图
一、附图二。
三、支护结构主要选用的材料及外观检查
1、钢板桩采用400×100U钢板桩,桩长12m,钢板桩厚10mm。
2、支护结构选用钢材均采用Q235等级B的碳素结构钢。
3、钢板桩围檩采用〔10槽钢。
3、钢板桩外观检查对钢板桩进行外观检验,以便对不符合形状要求的钢板桩进行矫正,以减少打桩过程中的困难。外观检验包括表面缺陷、长度、宽度、厚度、端头矩形比、平直度和锁口形状等内容。检查中要注意:①、对打入钢板桩有影响的焊接件应予以割除;②、有割孔、断面缺损的应予以补强;③、若钢板桩有严重锈蚀,应测量其实际断面厚度,以便决定在计算中是否需要折减。原则上要对全部钢板桩进行外观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钢板桩需进行矫正。
四、基坑支护施工步骤
1、本基坑采用12m长400×100U型钢板桩,钢板桩间距为400。基坑坡顶严禁堆放重物及附加荷载。
2、为了使钢板桩与钢板桩形成整体,钢板桩两侧采用〔10槽钢电焊连接。
3、施工顺序桩位轴线定位→打U型钢板桩→钢板桩两侧槽钢围檩安装→土方开挖至坑底→地下结构施工→土方回填→U型钢板桩拔除。
5、操做方法⑴、基线确定:施工员的在基坑边龙门架上定出轴线,留出以后施工需要的工作面,确定钢板桩施工位置。⑵、定桩位。按顺序标明钢板桩的具体桩位,洒灰线标明。⑶、钢板桩打设:采用自行振动式钢板桩专用机械插打。第一根钢板桩插打:桩机前臂吊起钢板桩,打开桩机头夹板夹住桩头,垂直后在设计位置通过打桩机的液压振动锤将钢板桩插入至设计深度。后续钢板桩插打:第一根桩打插完成以后,后续钢板桩沿前一根桩的扣槽插入至设计深度,直至形成封闭基坑的钢板桩围护体系;基坑转角处用大扣方式连接,使钢板桩连续。在钢板桩施工中,打设的允许误差为:桩顶标高偏差±100mm,钢板桩轴线偏差±100mm,钢板桩垂直度偏差为1%;在打设过程中,应监测是否在允许误差范围内,超出时及时纠正。钢板桩施打时,由于钢板桩制作本身的误差、打桩时的偏差、施工条件的限制,使帷幕的实际长度无法保证按钢板桩标准宽度的整数倍,故此钢板桩帷幕最终封闭合拢有相当难度。调整的办法,一般有采用异形钢板桩来闭合或通过调整帷幕轴线用标准桩实现闭合。由于本工程钢板桩墙精度要求不高,故采用后一方法来实现转角的闭合,即在转角处两侧各以10根钢板桩的宽度来调整轴线实现闭合。如出现部分钢板桩长度不足,可采用焊接接长,一般用鱼尾板焊接法。接长时避免相邻两桩接头在同一深度,接头位置应错开1M以上,且宜间隔放置打桩。⑷、围檩、拉杆为加强钢板桩墙的整体刚度,沿钢板桩墙全长设置围檩,围檩用〔10槽钢焊接在钢板桩上。围檩槽钢设置两道,钢板桩顶部一道,基坑支护钢板桩中部一道,围檩具体位置见附图二拉杆采用φ48×3.5的钢管,用扣件连接,一端固定在钢板桩槽钢围檩上,另一端固定在销售中心框架柱上,拉杆间距1m,具体做法见附图二。⑸、钢板桩拔除。土建工程完毕后即进行钢板桩的拔除。考虑现场实际情况,采用吊车与振动锤配合来进行钢板桩的拔除,即利用振动锤产生的强迫振动扰动土质,破坏钢板桩周围土的粘聚力以克服拔桩阻力,依靠附加起吊车的作用将桩拔除。钢板桩拔除后留下的桩孔,必须即时做回填处理,回填一般用挤密法或填入法,所用材料为中砂。质量要求
1、在打钢板桩的过程中,应随即检查其平面位置是否正确,桩身是否垂直,如发现倾斜(不论是前后倾斜或左右倾斜)应立即纠正或拔起重打。钢板桩采用振动等方法下沉。开始沉桩时宜用自重下沉,待桩身有足够稳定后再采用振动下沉。
2、钢桩应在场地平整到设计标高后开始施工。
3、钢板桩的施工允许偏差:H桩沉桩的垂直度控制在1.5%。
4、钢板桩拔除时,空隙应及时用水泥浆或中粗砂充填密实。
5、焊缝形式:围檩与钢板桩之间连接采用焊接。焊缝质量等级为三级。
六、基坑开挖施工技术措施要求
1、拉森钢板桩打设完毕后,安装好支撑装置。然后进行基坑开挖施工,要求如下:
(1)机械开挖时,快挖至基础底标高,留有300mm厚的土方由人工修挖,为了减小变形,挖出后应尽快打混凝土垫层,垫层能起到部分底支撑的作用,以减少钢板桩变形。
(2)机械开挖要注意挖斗等不能碰撞钢板桩桩身。
2、考虑降雨影响,为了更好排水,在基坑西北角和东北角设置500*500*600的集水井,用砖砌护壁,同时在坑底四周边线挖排水沟,通过排水沟使坑底的水汇集于集水井中,用潜水泵及时有效的把坑内的积水排出坑外。
七、安全与环保措施
1、建立健全安全环保体系,使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化、经常化,保证工地的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惯穿整个工程施工的全过程。
2、认真惯彻执行福建省、福州市有关安全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对参与工程项目的职工进行教育和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方针。
3、做好安全工作交底,坚持工前讲安全,工中检查安全,工后评安全的“三工制”活动。
4、项目负责人对施工全过程的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承担领导和管理责任。
5、根据钢支护工程的特点以下主要工种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1)司机与起重工司机与起重工必须是按劳动人事部门有关规定进行考核并取得合格证者。司机必须了解所操作的起重机的工作原理,熟悉该起重机的构造、各安全装置的功用及其调整方法,掌握该起重机各项性能的操作方法以及该起重机的维修保养技术。不准斜吊物品,不准抽吊交错挤压物品,不准起吊埋在土里或冻粘在地上的物品。有物品悬挂在空中时,司机与起重工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司机必须认真做好起重机的使用、维修、保养和交接班的记录工作。严禁司机酒后上机操作。
(2)电焊工电焊机外壳,必须接地良好,其电源的装拆应由电工进行。电焊机要设单独的开关,开关应放在防雨的闸箱内,拉合时应戴手套侧向操作。焊钳与把线必须绝缘良好,连接牢固,更换焊条应戴手套。在潮湿地点工作,应站在绝缘胶板或木板上。严禁在带压力的容器或管道上施焊,焊接带电的设备必须先切断电源。焊接贮存过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的容器或管道,必须清除干净,并将所有孔口打开。在密闭金属容器内施焊时,容器必须可靠接地,通风良好,并应有人监护。严禁向容器内输入氧气。焊接预热工件时,应有石棉布或档板等隔热措施。把线、地线、禁止与钢丝绳接触,更不得用钢丝绳或机电设备代替零线。所有地线接头,必须连接牢固。更换场地移动把线时,应切断电源,并不得手持把线爬梯登高。清除焊渣、采用电弧气刨清根时,应戴防护眼镜或面罩,防止铁渣溅伤人。多台焊机在一起集中施焊时,焊接平台或焊件必须接地,并应有隔光板。二氧化碳气体预热器的外壳应绝缘,端电压不应大于36V。雷雨时,应停止露天焊接作业。施焊场地周围应清除易燃易爆物品,或进行覆盖、隔离。。
(3)震动沉桩机震动拔桩时,应垂直向上,边震边拔。震动沉桩时,禁止任何人停留在机架下部。调整好偏心块后,应清除箱内余物,方可试车。打桩作业振动、噪音较大,打桩施工应按鞍山市环境保护规定的时间段进行施工,应避开午休和晚间等休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