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南瓜| 商场 12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06
快餐店装修知识与技巧有哪些?市面上价格是多少?

被采纳
专属笑晴 2017-03-06

中式快餐店铺装修技巧:第一,快餐店装修需要全面考虑不同民族文化和宗教背景,避免出现民族和宗教禁忌。第二,快餐店装修要考虑消费者年龄段和性别对色彩偏好的影响。
1、一般来说,青年女性与儿童大都喜欢单纯、鲜艳的色彩;
2、职业女性最喜欢的是有清洁感的色彩;
3、青年男子喜欢原色等较淡的色彩,可以强调青春魅力;
4、而成年男性与老年人多喜欢沉着的灰色、蓝色、褐色等深色系列。所以,快餐店装修设计要根据自身产品的目标对象设计餐馆的色彩,选择目标顾客所喜欢的配色。

其他回答(共4条)
小叮当哆啦梦 2017-03-06

.快餐品种的选择品种选择是快餐经营的首要环节,它在一定水平上决定着快餐店经营的成败。适合中式快餐经营的品种主要可分为三大类:第一是饭食类。如炒饭、冒饭、烩饭、盖浇饭等;第二是面条类。如汤面包含杂酱面、煎蛋面、牛肉面等、炒面及类似于面条的肥肠粉、桂林米粉、云南米线等;第三是面点类。如包子、蒸饺、烧麦、煎饼等。以上这些都是方便快捷的食品,如饭食、面条或米粉,顾客到啦以后能够快速制作,而面点则能够事先成批制作好,顾客一到即刻上桌。这样既可使顾客快速就餐而不致久等,同时也增高啦快餐店的餐桌利用率,客观上增加啦餐馆的营业额。但需要留意的是,任何快餐店经营的品种都不可过多过杂,否则既会使你的快餐店显得没特色,也无形中加大啦厨房的工作量,并使整个快餐店变得难以运作。这里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一种是一个快餐店只经营一类快餐品种,或者经营饭食,或者经营面条,或者经营面点;另一种是以经营某类快餐品种为主,兼营部分其它两类品种为辅。一个快餐店切不可面面俱到,哪些品种都经营,所有的品种加起来最多20种左右就足够啦。这里顺便说一句,如果一个快餐店经营饭食或面点,最好同时经营几种汤菜并提供几个免费小菜。
2.快餐店的定位及选址快餐历来以方便快捷、物美价廉为主要特点,以社会大众为主要服务对象,故任何中式快餐的定位都一定是大众化的、中低档的。档次高啦的快餐富人不来吃,穷人又吃不起,即人们常说的“高不成,低不就”。这里以目前成都市的餐饮市场为例,中式快餐除啦品种大众化以外,其价位也大都定在5元左右。即一个消费者只需花上5元,就能够吃上一顿快餐。目前的中式快餐最受工薪阶层,特别是工薪阶层中的白领、学生及流动人口的欢迎,所以,快餐店的位置应选择在工厂、写字楼、商业繁华区、学校等附近工薪阶层或学生集中的方面,及车站、码头、交通要道等流动人口多的方面,这样才干保证有充足的客源。要明白,人们吃快餐图的那就方便快捷,所以通常不会走很远的路或乘车去吃一顿快餐。如此看来,如果快餐店周围没可观的消费群体,最好改换门庭。
3.快餐店的规模及装修由于中式快餐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目前中式快餐店的规模都不大。通常来说,一家快餐店的店堂不包含厨房面积达到30平方米左右即可营业,店堂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即可视为中等规模的快餐店,而店堂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就算是规模较大的快餐店啦。快餐店的规模较小有两个好处,一是能够节省开店初期的投资,二是能够避免生意清淡时店堂面积的浪费。因为快餐终究是一种现代化的经营模式,因此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店堂及厨房设施等,都应尽显现代化特色。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应采用简单的格调、明快的色泽,给顾客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店堂内的桌椅可采用西式快餐店的卡式桌椅,这样既富有时代感,又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店堂有限的空间;厨房也应尽可能采用不锈钢等资料制成的厨具设施,给顾客以一种清洁卫生的印象。
4.快餐店的经营管理众所周知,西式快餐店有一套完善的、成熟的经营管理制度和流程,而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式快餐店,特别是那些自由择业者或下岗工人为啦谋生而开的小型中式快餐店,如果要他们去采用哪种经营管理模式,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小型中式快餐店的经营管理归结起来其实只有几句话,那那就老板先选好快餐的品种、选好快餐店的位置、搞好快餐店的装修并安装好快餐店的设施,然后你就找一些厨师及厨工来做厨房,找一些服务员来做前堂,让他们每天做好自己的工作,最后当然是老板亲自收钱。这里先说说开一家中式快餐店估计需要一些人。以一家店堂面积为30平方米的快餐店计,厨房估计需要3个人,即一个人负责制作饭食,一个人负责制作面条,另一个人负责制作面点如果你同时经营三类快餐品种的话。前堂也估计需要3个服务员。另外,最好还需配一个厨房的机动人员,专门负责洗盘子、洗碗,以保证营业时间内碗盘的需求。收款的事当然由老板来负责啦,但最好使用收银机,以便于统计出每天的营业额。而就快餐店每天开门前的准备工作,则由快餐店的全体人员共同完成。再说说中式快餐店经营管理中的留意事项。快餐店除啦物美价廉之外,方便快捷和整洁卫生算是其另一个主要特点。无论是厨房的厨师,还是前堂的服务员,动作都一定要熟练快速,以满足顾客来啦就吃,吃完就走的需求。快餐店的全体人员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相互配合,那样才干达到整体快捷的效果。快餐店的店堂、桌椅、餐具、厨具等都要勤于打扫,工作人员还应该留意个人卫生,总之要随时保持快餐店整洁舒适的形象。最后需要说明的是,笔者撰写本文的目的,仅仅是向那些打算开中式快餐店或初次开中式快餐店的读者提供一些最基本的、最必要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对他们有所帮助。

醉猫 2017-03-06

普通装修400~500元/㎡,中档装修500~800/㎡。具体要多少钱得看你家快餐店的面积大小了。详细的店内设计,则得根据这个快餐店经营的是哪一方面的快餐了。其实建议快餐店选择普通装修,把墙面和地面装修就好了。然后就是取餐的地方一定要装修得有风格,店招也要比较吸引人。

蒲工英 2017-03-06

如果装修小型的快餐店,忽略门面价格,要两万,不过也要看店面的面积多大,也要看装修什么样的风格,不过现在有很多的小型快餐店比如巧阿婆砂锅饭快餐,华莱士,沙县小吃等,这些装修都不贵一般都要2万。

你好明天555 2017-03-06

快餐店装修价格,普通装修400~500元/㎡,中档装修500~800/㎡。具体要多少钱得看你家快餐店的面积大小了。详细的店内设计,则得根据这个快餐店经营的是哪一方面的快餐了。其实建议快餐店选择普通装修,把墙面和地面装修就好了。然后就是取餐的地方一定要装修得有风格,店招也要比较吸引人。以上价格源于网络,仅供参考,具体价格以购买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