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ika吖虫| 地板 10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14
卧室用哪家的木板砖比较好?哪位网友了解?

卧室用哪家的木板砖比较好

被采纳
柠檬 2017-03-14

1、木板的选择。木板要选择那些国际上承认的环保品牌,就算贵点,质量有保证,用着也放心。
2、地板的选择。我觉得还是选择地板砖比较好,因为家装木板用量太大,而且众所周知木料用的多了,甲醛就容易超标。用地板砖一方面可以使甲醛得到控制,一方面现在大多是地暖,用木板容易变形。如果实在喜欢木地板的话,卧室里就铺木纹砖也挺好的。
3、装修要简单。一方面简单的话用料就少,用料小的话污染就小。
4、最后不要贴墙纸。贴墙纸其实要用到胶,凝固最好的必定含有甲醛,而甲醛的释放期需要好长时间,大概需要8-15年,何况把它放在墙纸里面,恐怕释放期会更长一些吧!
5、装修好多通风些时日。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建康,装修好的房子尽量多通风些时日再住,还有给家里多放些吊
6、住进去的时候也应多通风。因为虽然房子是达到了入住的标准,但是屋里的细菌并没有真正的清除,所以经常通风有利于排菌。

其他回答(共4条)
风雨飘摇 2017-03-14

1大自然地板、2世友地板、 3墨雅澜地板、 4肯帝亚地板、5久盛地板、 6生活家·巴洛克、7莱茵阳光、 
8、德尔地板、9扬子地板、 10升达地板
这些都很好,就看自己喜欢的类型。木地板打理起来比较轻松,也是现在很多人所向往的,高雅大方简洁上档次

Miss小小 2017-03-14

实木地板,环保,特别能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正好符合了人们对家的一种理想需求,而且它本身是纯木头的,质量也好,所以喜欢的人可能多些,价格自然也贵些
强化复合,易于打理,省去生活中的诸多麻烦,符合现代人的简约追求,价格又比实木便宜,所以工薪阶层的人乐意选择它,这也许是销售员向大家推销它的一个原因吧
实木复合呢,介于两者之间,有实木的感觉,而价格比实木便宜。
综合他们的优缺点,加上自己的爱好和家人的意见,相信大家一定可以选出适合自己的东西
首先考察的就是地面选材,是铺砖还是地板?通过我的考察我最后选择了地板。以下是我的几点考察心得,提供给大家,准备装修的同学们可以参考。
一. 性能比:通过了解我发现地板和地砖相比耐磨性并不差,只要是通过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的地板耐磨都能达到6000转或者还要高,尤其是现在流行的浮雕面的地板。耐磨性能更好,甚至能达到10000多转以上。地砖和地板用的时间长了,都不可避免的会有划痕,如果选用现在流行的浮雕面的地板就不会显出来。只是要注意的就是:地板的硬度不如地砖,怕磕、碰、砸,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尽量避免硬物掉下来砸伤地板。
二. 价格比:地砖的品牌太杂,选好些的品牌纯地砖就得最少50元每平方,再加上踢脚线、沙子、水泥、铺装费、运费、上楼费用等最少还得30~40元每平方,如果找装饰公司干就得至少50元每平方。而地板的品牌相对较少,如果选用知名品牌的地板,中等价位也就是80~100元每平方。
三. 舒适度:地砖在夏天感觉比较凉快,在冬天就会有种冷冰冰的感觉,和地板比家庭的温馨感就相对差些。尤其是孩子小或者有老人的家庭,现在主流瓷砖都是玻化砖,太滑,老人、孩子容易滑倒,而地板就不象地砖那么滑;孩子一般都爱光着脚在地上玩,地板的优势就更明显了,冬夏都不凉呀。
四. 保养:现在的复合地板,基本上不用特意的保养。只是用拖把的时候稍微干一些,不要滴水就行了,可以先洗干净挂半小时控一下水再用就行。地板和地砖相比还有个好多人认识上的误区:一般人认为地砖不容易脏,有脏东西也不会渗进去,而地板就会渗进去擦不下来。其实恰恰相反,地板表面是一层耐磨层,是绝不会渗水的。而现在的玻化地砖呢,尽管购买的时候商家给你演示墨水渗不进去,但那是因为出厂的时候砖的表面都打了层腊,你铺到家里后如果不打蜡,就一定会渗透,除非是现在已基本上只用在厨房和厕所的釉面砖是不渗的。
五. 环保方面:地板主要污染物是甲醛,只要是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的地板的甲醛含量都在1.5mg/L以下,几个知名品牌还达到了0.5以下,比欧洲的标准还要低。而地砖主要危害是放射性,不可见,不宜鉴别。
六. 空间问题:地板只占用1~1.5cm高度,而地砖至少要占用3~5cm高度。地板只是在原地面上铺设一层地垫以起到缓冲和防潮的作用,而地砖要铺至少三毫米的沙灰。
七. 二次装修问题:这个问题是好多同学容易忽视的问题。不管是谁,都不会一套房子住到底不再装修的,过上十年或者二十年都会再来个重新装修,这时地板的优势更加体现出来。地板就可以直接拆开扔掉,下楼费用也很低;而地砖还得凿下来,费工费力弄的屋子非常脏并且还得付出不低的下楼费用。

极品奶茶MM 2017-03-14

1、木板的选择。木板要选择那些国际上承认的环保品牌,就算贵点,质量有保证,用着也放心。
2、地板的选择。我觉得还是选择地板砖比较好,因为家装木板用量太大,而且众所周知木料用的多了,甲醛就容易超标。用地板砖一方面可以使甲醛得到控制,一方面现在大多是地暖,用木板容易变形。如果实在喜欢木地板的话,卧室里就铺木纹砖也挺好的。
3、装修要简单。一方面简单的话用料就少,用料小的话污染就小。
4、最后不要贴墙纸。贴墙纸其实要用到胶,凝固最好的必定含有甲醛,而甲醛的释放期需要好长时间,大概需要8-15年,何况把它放在墙纸里面,恐怕释放期会更长一些吧!
5、装修好多通风些时日。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建康,装修好的房子尽量多通风些时日再住,还有给家里多放些吊

柠檬 2017-03-14

1、木板的选择。木板要选择那些国际上承认的环保品牌,就算贵点,质量有保证,用着也放心。
2、地板的选择。我觉得还是选择地板砖比较好,因为家装木板用量太大,而且众所周知木料用的多了,甲醛就容易超标。用地板砖一方面可以使甲醛得到控制,一方面现在大多是地暖,用木板容易变形。如果实在喜欢木地板的话,卧室里就铺木纹砖也挺好的。
3、装修要简单。一方面简单的话用料就少,用料小的话污染就小。
4、最后不要贴墙纸。贴墙纸其实要用到胶,凝固最好的必定含有甲醛,而甲醛的释放期需要好长时间,大概需要8-15年,何况把它放在墙纸里面,恐怕释放期会更长一些吧!
5、装修好多通风些时日。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建康,装修好的房子尽量多通风些时日再住,还有给家里多放些吊
6、住进去的时候也应多通风。因为虽然房子是达到了入住的标准,但是屋里的细菌并没有真正的清除,所以经常通风有利于排菌。

家居精彩推荐
  • 家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