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猫猫爱生活| 生活家电 16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19
三菱重工和三菱电机有什么区别?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三菱重工偏向于重型工业,空调的大部分原件都是重工业产品,压缩是空调的心脏,就属于重工业类,而三菱电机则以轻工业为主,各有所长。三菱重工在家用电器领域只做空调,所以做制冷是最专业的;而电机在家用电器领域还有其他产品,制冷专业技术不是很突出。专业程度的不同,自1915年船舶用二氧化碳冷静冻机发售以来,三菱重工冷热事业的发展已有近90年的历史,1953年行业首次发售水冷式机,三菱电机1968年开始生产挂机。三菱重工进入中国比较早,1993年进入中国,而三菱电机是1997年进入中国,以前很多老客户买的三菱空调,几乎都是三菱重工的原装进口机器。三菱重工与三菱电机同属于日本三菱珠式会社,三菱珠式会社在1884年成立,做空调有百余年历史。三菱重工是1934从三菱社独立出来,主要以制冷为主,已有百年空调历史了,在全球有四大生产基地,空调事业一直发展的很好,1994年与广东金羚空调器联手,成立了三菱重工金羚空调器有限公司(简称MJA)。随着产业的细分化,三菱重工往重工业高科技发展,三菱电机往轻工业方面发展。在1921年三菱电机从三菱重工分出去的,属于父子关系,主要以机电为主,1998年上海上菱冰箱厂倒闭后,电机与其合资,成立了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开始了其空调的生产历程,其采用的是广州华凌生产的压缩机。目前三菱电机也只做家用和商用空调机,而三菱重工除了家用和商用空调机,还做汽车空调,运输用冷冻机,区域制冷设备等其他大型产品,技术更加全面。

其他回答(共4条)
一路向北880 2017-03-19

要找三菱重工空调官网可以在百度里搜索“三菱重工空调官网”一般就会有了。2000年,作为全权负责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的冷热事业的三菱重工业(上海)有限公司空调部,在中国大陆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所和售后服务中心及联络处,实现了覆盖全国二十多个地区的全方位一体化服务体系网络。2010年5月8日,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意味着三菱重工中央空调系列产品为中国用户打造王者气度,体验人类未来生活空间的进程打开了新的篇章!

三菱重工偏向于重型工业,空调的大部分原件都是重工业产品,压缩是空调的心脏,就属于重工业类,而三菱电机则以轻工业为主,各有所长。三菱重工在家用电器领域只做空调,所以做制冷是最专业的;而电机在家用电器领域还有其他产品,制冷专业技术不是很突出。专业程度的不同,自1915年船舶用二氧化碳冷静冻机发售以来,三菱重工冷热事业的发展已有近90年的历史,1953年行业首次发售水冷式柜机,三菱电机1968年开始生产挂机。三菱重工进入中国比较早,1993年进入中国,而三菱电机是1997年进入中国,以前很多老客户买的三菱空调,几乎都是三菱重工的原装进口机器。三菱重工与三菱电机同属于日本三菱珠式会社,三菱珠式会社在1884年成立,做空调有百余年历史。三菱重工是1934从三菱社独立出来,主要以制冷为主,已有百年空调历史了,在全球有四大生产基地,空调事业一直发展的很好,1994年与广东金羚空调器联手,成立了三菱重工金羚空调器有限公司(简称MJA)。随着产业的细分化,三菱重工往重工业高科技发展,三菱电机往轻工业方面发展。在1921年三菱电机从三菱重工分出去的,属于父子关系,主要以机电为主,1998年上海上菱冰箱厂倒闭后,电机与其合资,成立了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开始了其空调的生产历程,其采用的是广州华凌生产的压缩机。目前三菱电机也只做家用和商用空调机,而三菱重工除了家用和商用空调机,还做汽车空调,运输用冷冻机,区域制冷设备等其他大型产品,技术更加全面。

三菱电机是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和上海电气合资的企业,机子的特点是质量和做工奇好,制冷性能彪悍;但是价格高,功耗和噪音较高,大金是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在中国的独资工厂,机子的特点是静音,节能;但是做工和质量不如三菱电机,而且制热效果略差,总的来说目前国内的三菱电机要略好于大金。

此娃有点宅 2017-03-19

对于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系列三菱电机要远远优于大金,是否带分歧箱和冷凝水提升泵是个问题。

家居精彩推荐
  • 家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