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龙猫| 经适保障房 5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20
建德经济适用房名单哪位有?求告知?要注意哪些方面

被采纳
莹莹Ivy 2017-03-20

实适用法律。对于经济适用房购买人在五年内转让经济适用房的行为(如转让经济适用房指标、借名购买经济适用房等),应当依照《民法通则》第6条、第58条和《国发意见》第11条规定,宣布当事人的经济适用房转让行为无效。对于经济适用房购买人转让五年后有限产权或已取得完全产权的经济适用房的行为,只要适用《合同法》总则及参照《合同法》买卖合同的相关规定即可。
(三)、人民法院应将当事人转让经济适用房的事实告知政府经济适用房管理部门,以便政府决定是否参加诉讼,确保政府回购权、优先购买权得以实现。经济适用房购买人在五年内转让经济适用房,该房应由政府回购,五年后转让经济适用房,政府享有优先购买权。因此,人民法院在审理经济适用房转让合同纠纷时,应当将该事实告知政府,以便政府行使回购权、优先购买权。

其他回答(共4条)
麻辣香肠 2017-03-20

从经济适用房的用途来看,对于继承有所限制。对于经济适用房的继承,不论是所有者生前立下遗嘱,还是没有立遗嘱,都要看继承人是否符合经济适用房的购买条件。如果经济适用房所有者的继承人已经不符合经济适用房的购买条件,即使立下了遗嘱,其继承人也不能拥有经济适用房。但是可以继承该套经济适用房的财产权,即将经济适用房变现之后的财产归其继承人所有。如果经济适用房所有者的继承人符合经济适用房的购买条件,则应该可以继承该套经济适用房。

保定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市民,须同时符合以下三项条件:保定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1)、具有当地城市常住户口5年以上(含符合当地安置条件的军队人员);保定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2)、家庭现有住房建筑面积人均20平方米以下;保定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3)、家庭年收入在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以下。申请人分家庭申请人和单身申请人两类。单身申请人是指年满35周岁的未婚人员及离异(一年以上)或丧偶不带子女的人员。保定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申购登记。保定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确定入围名单、确定选房顺序、核发购房证明、轮候选房。希望对你有帮助。

萨普赖斯 2017-03-20

经济适用房的优点:
第一、简单的概括,经济适用房的优点就是价格便宜,有很多房子是新修建的、购买优惠、户型新颖。
第二、在政策上,政府越来越重视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政府加大了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力度。

女中英才 2017-03-20

A:九堡镇平安巡防大队经济适用房中队地址:杭州市江干区银堡街东华苑附近B:区经济适用房北自行车租赁点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和路附近C:浙江大学经济适用房开发中心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求是路D:建德市万居经济适用房开发有限公司地址:新安东路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