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空最亮的星| 经适保障房 15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20
经济适用房交易流程有哪些?有网友清楚吗?有谁了解?

被采纳
一蓑烟雨 2017-03-20

作为九省通衢之地,武汉目前已经迈进了全球最具活力十大城市。但是武汉的快速发展让很多市民跟不上脚步,购房问题困扰着越来越多的武汉市民,于是很多人转向购买性价比比较高的经济适用房。那么有关2016武汉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及武汉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都有哪些呢?本文将围绕2016武汉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和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展开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对广大网友有所帮助。2016年武汉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包括:首先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家庭好吃呢公园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其次,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家庭收入符合市人民政府规定的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另外,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属于无房家庭或者现住房面积低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值得注意的是武汉经济适用房优先出售给符合上述条件的低收入家庭中的无房户、被拆迁户以及残疾人、市级以上(含市级)劳动模范家庭。除了2016年武汉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外,很多网友也非常想要了解武汉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下面将详细介绍一下武汉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首先武汉经济适用房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申请核准购房资格,并签署相关的书面文件;然后街道办事处对申请家庭的人口、收入、住房情况进行核实,审核通过的予以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或者经核实异议不成立的,签署初审意见,连同申请材料报送区民政部门;最终由区房管部门发给《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证明》有效期为24个月,持有《证明》的家庭,可以购买一套经济适用住房,由于目前供房量不足,有购买需求的切忌拖延。

其他回答(共3条)
jubaolei 2017-03-20

先是济南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的问题,据了解申请济南经济适用房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即经济适用房申请者需具有市内六区城市居民户口;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家庭收入低于市政府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年度家庭低收入标准;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家庭为无房或家庭现有住房面积低于统计部门发布的上年度我市城市居民人均住房面积的60%(含);单身家庭除具备以上三个条件外,年龄35岁(含)以上的方可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除了济南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外,很多网友也非常想要了解济南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那么济南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有哪些呢首先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到户口所在区房管局领取申请表并如实填写信息,申请家庭准备好材料后,向户籍所在区房管局提出定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区房管局进行初步审查。初审合格的,进行公示。然后交由市房管局进行复审,审查合格的由市房管局签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最后确定购房顺序和房号完成购房。需要提醒的是,必须如实填写申报信息,否则后果很严重。

无色百合9732 2017-03-20

烟台经济适用房出台至今已经相当长的时间,近年来伴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经济适用房或将退出烟台住房保障体系的舞台,但是具体何时退出政府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态度。不可否认的是,经济适用房与一般的商品房相比,存在着非常大的优惠,这也是经济适用房受到如此多关注的原因之一。那么今年烟台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包括哪些呢?通过对比发现,今年烟台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包括申请人提出申请,街道办审核,区政府复审,是住房保障部门终审,发放准购证等几个步骤。

四海旅行 2017-03-20

南昌襟江带湖,经济发展异常迅速,目前已经成为我国特大城市之一,一度被评为“国际花园城市”、“世界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如今的南昌让南昌市民非常骄傲,但是与此同时面对住房问题时,南昌市民也感到百味陈杂。房价的节节攀升让很多市民望而却步,于是经济适用房变成很多市民抢购的对象。那么有关2014南昌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及南昌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都有哪些呢本文将围绕2014南昌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和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展开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对广大网友有所帮助。2015年南昌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包括: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家庭夫妇双方至少一方有南昌市区城镇常住户口5年以上;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0000元;经济适用房申请者家庭的自有住房(或租住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米,但自有住房属于集资建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单位奖励赠送住房的不具备购买资格;另外,年龄满男30岁,女28岁的符合以上条件的单身居民,也可以申请购买。除了2015年南昌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外,很多网友也非常想要了解南昌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下面将详细介绍一下南昌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首先经济适用房申请人到居住所在地办事处领取《南昌市经济适用住房实物供给申请表》或《南昌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申请表》并如实填写,交由所在单位和居住地居委会审核,审核通过的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予以盖章证明,然后上报区房管局;区房管局在4个工作日内对所报资料进行复核,汇总后报市经济适用房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市房经办审核通过后公示无异议的或者有异议不成立的,在《南昌市经济适用住房实物供给申请表》或《南昌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申请表》上签署同意意见,市民们可以凭证进行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