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铁臂女金刚| 家居风水 16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20
有人熟悉关于风水中楼层与五行的关系是什么?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被采纳
沫离厮守 2017-03-20

关于楼层风水,举例说明如下:某人生肖属猪,五行属水,居住在一楼或六楼,则水可助其主命水,吉论;居住在四楼或九楼,则金生其主命水,吉论;居住在五楼或十楼,则土克其主命水,凶论;居住在三楼或八楼,则木泄其主命水,凶论;居住在二楼或七楼,则火被其主命水克制,中等论。1和6五行是水;2和7五行是火;3和8五行是木;4和9五行是金;5和0五行是土;五行相生关系: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五行相克关系: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楼层五行生命中所喜五行的是好楼层:如:楼层五行是金,你命中所喜五行是水,金生水。这个楼层就是好的楼层。楼层的五行和命中所喜五行相同的是好楼层:如:楼层五行是木,你命中所喜五行也是木,五行相同,所以这是个好的楼层。

其他回答(共5条)
沫离厮守 2017-03-20

关于楼层风水,举例说明如下:某人生肖属猪,五行属水,居住在一楼或六楼,则水可助其主命水,吉论;居住在四楼或九楼,则金生其主命水,吉论;居住在五楼或十楼,则土克其主命水,凶论;居住在三楼或八楼,则木泄其主命水,凶论;居住在二楼或七楼,则火被其主命水克制,中等论。1和6五行是水;2和7五行是火;3和8五行是木;4和9五行是金;5和0五行是土;五行相生关系: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五行相克关系: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楼层五行生命中所喜五行的是好楼层:如:楼层五行是金,你命中所喜五行是水,金生水。这个楼层就是好的楼层。楼层的五行和命中所喜五行相同的是好楼层:如:楼层五行是木,你命中所喜五行也是木,五行相同,所以这是个好的楼层。

柠檬 2017-03-20

经常有人问,我生肖是什么,老婆孩子又是什么生肖,或是什么命买房要择那一层我答:一家人生肖不同,命不同是不是要一人买一层呢。根据什么命来选楼层的那是废话,是故弄玄虚的。风水简单的说就是阴阳二气,根据环境等使阴阳二气得以平衡,环境是个大局,不是那一楼就那种五行旺的。风水上所说的楼层五行与八字的五行完全不是一回事。人的八字只是一个眇小的个体。影响的也只是个体。正确的选楼方法是根据小区的坐向、元运、环境等分析出小区内哪幢楼落在旺方。选好楼后再根据此楼的楼向,配合环境选与此楼的向首或坐山相生相旺的楼层。这就是风水上楼层五行的运用。

萨普赖斯 2017-03-20

禁选18层。我们都之知道有十八层地狱之说,从一层到十八层地狱的层次最重,所以在高层住宅楼层风水学中对于18层这个特殊的层次是特别敏感的,所以最好不要选择十八层的楼房。不过这只是表面的一种说法,适合什么楼层主要还是要结合其他因素来看。楼层选择要查看空间风势在购买楼层时,应该在房屋空间周围查视一番,看看空间的风势,是否感觉是风柔气聚,场和气润。倘若房屋空间风太大,那便不宜购买,因为再有旺气凝聚的房屋空间,都会因风太大将其吹散。最为理想的风势应是吹面不寒、清风徐来、撩绕有情的。自身命理要与楼层五行合楼层的五行,对居住人之命中五行,有相生和相助作用的为吉。相反,有相克作用,则作不吉论,选择楼层时需注意不同的出生年份列的人与出居住楼层数的喜忌关系。买房风水禁忌楼很多人对于买房风水禁忌楼层的概念就是4、14、18这样的楼层不能买,有些购房者会以为6、8、9就是好楼层了,其实这是肤浅的。每个人出生时间不同,对应的楼层五行也是不同的,因此要选择自己命理合的楼层来住。

HAM 2017-03-20

住房的楼层和居住人的五行是有关系的,如果选择居住人五行相克的楼层住,会导致不利风水发展;相反选择五行相生的楼层居住,能够带给居住人整体运势向上发展的。

爱久见人心JAY 2017-03-20

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喜欢选择比较吉利的楼层数。从古到今人们的生活就与数字息息相关,并且衍生了相关的数字文化,例如选择日常所需的数字号码时,人们喜欢谐音吉祥数字,例如
二、六、八等数字。买房挑选楼层时,多数人偏向挑选三楼、八楼、二十三楼、二十八楼等楼层,避免选择带有四字的楼层。其实,住在有八字的楼层不一定就“发”,同住一层楼,有人发达也会有人倒霉,以谐音为依据挑选楼层,只是心理上的满足而已。那么,什么样的楼层才适合自己,能让自己亨运通达?选房楼层注意事项有哪些?风水学认为,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有阴阳五行的属性,人与自然、人与建筑的关系可通过阴阳五行来进行分析。一般来说,楼层的阴阳五行是这样划分的:奇数的楼层属阳,偶数的楼层属阴。一楼和六楼属水,二楼和七楼属火,三楼和八楼属木,四楼和九楼属金,五楼和十楼属土。十楼以上依次类推。楼层的五行与屋主的五行相同或相生者为适合,相克为不适合。答案源自网络,仅供参考。

家居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