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蝉的生活| 公积金 9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3-20
住房公积金买第二套房?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仰望天河 2017-03-20

标准:如果按照第二套房,首付为60%,贷款利率上浮10%。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计算方法:买第一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20%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

其他回答(共2条)
也许也许吧 2017-03-20

中新社发唐志顺作政府的相关规定要求,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已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也按照通知中的第二套住房标准来认定。那么,买第二套房时,该怎么选择贷款方式呢?情形1第一套房是商贷,第二套最好选公积金如果第一套住房是选择商业贷款的,无需考虑是否还清就可以再次申请第二套住房贷款。此时,第二套可以考虑用公积金。因为,公积金贷款除了本身利率低的优势外,还不受“第二套房需提高首付和利率”新政的限制。如果第一套住房选择的是商业贷款,第二套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而只能选择商业贷款,买第二套房的贷款首付款就得提高到四成,贷款利率也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专家建议:北京中原三级市场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尽量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更省利息。情形2第一套房公积金没还清,第二套只能选商贷如果第一套住房选择公积金贷款未还清的,在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时,只能选择商业贷款。这时买第二套房的贷款,也得执行新政。如果第一套住房选择公积金贷款,第二套还想要选择公积金贷款时,就必须先把第一套房的公积金贷款还清,才能再申请。还清后再申请公积金,目前不受“第二套房需提高首付和利率”新政的限制。专家建议:要想省钱,当然也是尽量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秋储冬藏 2017-03-20

第二套房产贷款利率是:
1.二套房贷款政策仍按照“二套房贷款首付6成以及1.1倍的利率政策”执行。
2.买方选择商业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房屋评估价的30%,最高贷款比例为70%;
3.可以获得4.752%的优惠利率,比公积金利率略高。但到了买第二套房按揭,办理公积金房贷,可以获得3.87%的公积金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