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仁德的刘备| 公积金 17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20
房屋贷款还完以后,房产证手续怎么做?应该注意什么

被采纳
傻乐是福 2017-03-20

房子贷款没还清之前,是不能在房产证上面加名字的,以为房产证还处于抵押状态,必须提前将还款还完,在银行办理房产证解压手续,才能对房产证办理加名字手续,房产证加名字手续如下:房产证加名可分为三种情况:有房无贷、有房有贷以及无血亲关系、无配偶关系的房产证加名情况。

其他回答(共5条)
四海旅行 2017-03-20

1、一手房基本上是期房,如今市场上也有不少楼盘推出现房;二手房都是现房,可现买现住,或简单装修即可。
2、一手房按揭比例大一点(首付30%),二手房按揭少一点(一般40%)。
3、一手房产权可能出问题的几率大(先买房,建成后办房产证);二手房比较简单(签完合同后可以直接过户,产权明细)。
4、一手房价格一般比较高(但是按揭首付一般比二手房低);二手房总价一般都比期房低(但是按揭首付比较高)。
5、二手房买之前最好能看看之前住的什么人吧,但是总体来说会比较划算。
6、一手房买的时候省心(房产证办理的手续自已只用提供基本手续就可以,其他不用操心,开发商完全给办好)。二手房手续比较繁琐(主要是从过户到领证都得自己直接出面,到场,签字什么的,比较麻烦)。
7、一手房在交房后装修还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二手房一般都是装修好的房子,姑且不算装修的花费,反正在装修污染上比新房挥发性污染少很多了。
8、两者相比,二手房比较好交易,而且住起来舒服,周边配套齐全。而一手房,房价贵还不说,一旦自己不想住了,卖起来也不太容易。
9、买房交易流程区别:①一手房。你只给开发商提供你自己的基本资料,其他什么都不用管,只要等着领证就可以了。②二手房,先签合同,然后公证。一次性付款的话直接到房管局过户(过户流程比较麻烦,各地又有些差异,不过都有人指点你怎么做的,这里不细细复述了),过户完直接领证就一切OK了。如果你需要按揭的话,公证过以后先到银行做房产评估,申请贷款,看这个房子的评估价是多少,如果银行审批通过,可以去过户,过户完以后,《抵押权证》在银行,你直接拿房产证。
10、位置都不理想(比较偏),特别是大城市,市中心买房子价格却贵上天,而且质量、方位都不行。二手房位置选择性比较大,哪里有人气哪里就能买到二手房。

傻乐是福 2017-03-20

房子贷款没还清之前,是不能在房产证上面加名字的,以为房产证还处于抵押状态,必须提前将还款还完,在银行办理房产证解压手续,才能对房产证办理加名字手续,房产证加名字手续如下:房产证加名可分为三种情况:有房无贷、有房有贷以及无血亲关系、无配偶关系的房产证加名情况。

在雨伞外独行 2017-03-20

一、身份证明(夫妻双方);
二、婚姻证明;
三、户口本;
四、收入证明以及近半年的银行流水;(或其他资产证明)
五、房产证;(或复印件)
六、贷款用途证明;
七、收款方的身份证明以及收款帐号;
八、近一期的房产的水电费单。另外,抵押房屋贷款客户的信用记录很重要,是反映客户的还款意愿的历史证据,如果,信用不好,房产再足值,银行也不会受理抵押房屋贷款的,也就是说一分钱不借。房产抵押贷款手续齐全可以及时办理。

半夏时光Merry 2017-03-20

到您贷款的银行,如果是公积金就到公积金管理处,会给您出具一份贷款还清的证明,然后您拿着抵押合同等有效证件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去取消抵押,大概一周之后才能办理下来,然后在房地产大厦办理房产证。

莫念 2017-03-20

法律上,产品上,程序上,以及消费群体上(哪些人偏向二手房,哪些偏一手)等等
1.一手房基本上都是期房,二手房都是现房
2.一手房按揭比例大一点(贷30%),二手房少一点(贷40%)
3.一手房产权可能出问题的几率大(先买房,建成后办房产证),二手房比较简单(签完合同可以直接过户,产权明晰)
4.一手房一般价格比较高(但是按揭首付一般比二手房低),二手房总价一般都比期房低(但是按揭首付比较高)
5.一手房买的时候省心(房产证办理的手续自已只用提供基本手续就可以,其他不用操心,开发商完全给办好)。二手房手续比较繁琐(主要是从过户到领证都得自己直接出面,到场,签字什么的,比较麻烦)
6.一手房在交房后装修还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二手房一般都是装修好的房子,姑且不算装修的花费,反正在装修污染上比新房挥发性燃料少很多了
7.流程:一手房。你只给开发商提供你自己的基本条件,其他什么都不用管,只要等着领证就可以了。二手房,先签合同,然后公证。一次性付款的话直接到房管局过户(过户流程比较麻烦,各地又有些差异,不过都有人指点你怎么做的,这里不细细复述了),过户完直接领证就一切OK了。如果你需要按揭的话,公证过以后先到银行做房产评估,申请贷款,看这个房子的评估价是多少,如果银行审批通过,可以去过户,过户完以后,《抵押权证》在银行,你直接拿房产证。
8.一手房一般来说,位置都不怎么样。特别是大城市,市中心能建个房子贵上天才是真的,而且还都不行。二手房位置选择性比较大,哪里有人气哪里就能买到二手房(选择买二手房的您、选择的余地比较大,您又可以看现房,所以您喜不喜欢这房子都可以知道,不象一手房只是能看到样板房,所以这是二手房的优势)总结起来:1一手房一般都是预售的所一只能看样板房,二手房可以看现房:2一手房是毛坯的,二手一般都有装修,可以省装修的费用3一手房的房产证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办,二手的有房产证即使在银行也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写你的名字了4一手的要交入伙费等等,二手就不用,只要交纳相关税费就可以了5一手的是开发商价钱没有什么谈的空间,二手的是小业主可以砍价,砍到自己满意二手房的年限是70年减去已住年数一手房是标准的70年产权

家居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