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靳国民| 家饰 13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3-20
想问一下大家世界最大钻石多少克拉?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逍遥侠Lin 2017-03-20

世界最大的10颗钻石:1.“库利南”(Cullinan)。1905年1月21日发现于南非普列米尔矿山。它纯净透明,带有淡蓝色调,重量为3106克拉。后来被加工成9粒大钻石和96粒较小钻石。其中最大的一粒名叫“非洲之星第Ⅰ”,水滴形,镶在英国国王的权杖上。次大的一粒叫做“非洲之星第Ⅱ”,方形,64个面,重3
17.克拉,镶在英帝国王冠上。2.布拉岗扎(Braganza)。1725年发现,系巴西境内发现的最大钻石。它近乎无色,仅带有极轻微的黄色,重量为1680克拉。后来不知去向。有人怀疑,这颗钻石后来可能经更权威的鉴定,发现它并不是钻石,而是一颗黄玉。3.一颗未予命名的大钻石。1919年,在普列米尔矿山找到一颗重达1500克拉的宝石金刚石,颜色也和库利南相似,因此有人认为它和库利南是同一个大晶体破裂而成的,故没有给这块金刚石专门命名。4.尤里卡(Eureke)。1893年,发现于南非奥兰治自由邦的贾格斯丰坦钻石矿。它光滑透明,呈蓝白色,光泽极佳,是一颗质量上乘的钻石。琢磨后最大的一颗重69.68克拉,被称作“高贵无比”。5.塞拉里昂之星(StarofSierraLeone)。塞拉里昂的钻石以品质佳,颗粒大,有良好的八面体晶形而著称于世。塞拉里昂之星是1972年2月在扬格玛的钻石矿上发现的,重为968.9克拉,无色。6.科尔德曼.德迪奥斯。是巴西在发现“布拉岗扎”之后所发现的最大的钻石,重922.5克拉,具极佳的蓝白色。7.库稀努尔(Kohinur)是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钻石。相传早在13世纪时发现于印度著名的古钻石矿区——哥尔负达。原石重约800克拉,被称为“库稀努尔”。后被加工成椭圆形,重108.83克拉,无色(略带灰),并更名为“光明之山”。8.大莫卧儿(GreatMogul),也是世界著名的古钻石之一。大约1630—1650年间发现于印度的可拉矿区,原石重787.5旧克拉,被加工成玫瑰花型,后来去向不明。9.沃耶河(WeyieRiver),系1945年发现于塞拉里昂沃耶河谷砂矿中的大钻石。原石重770克拉,近于无色,品质甚佳,后被切割加工成30颗琢形钻石。最大者为31.35克拉,被命名为“胜利钻石”。10.金色纪念币(GoldenJubilee),1986年发现于南非的普列米尔矿山。原石重755.50克拉,呈深金褐色,后来磨出了一颗545.67克拉的大钻。这是目前最大的一颗琢型钻石。

其他回答(共2条)

一般只有五克拉也就是1克以上的钻石才能被称为鸽子蛋。世界上最大的鸽子蛋钻石为“非洲之星2”,它原石重达3106克拉,纯净透明,带有淡蓝色调,为最佳品级的宝石金刚石,现被镶嵌在英国女王的权杖上。世界上最精致的鸽子蛋为“世纪之钻”,原石重599克拉,经过专业切磨师耗用三年的时间琢磨而成,是“鸽子蛋”家族中最精致的。买一个鸽子蛋钻石要多少钱呢不是所有克拉数的钻石都能被称为鸽子蛋,鸽子蛋钻石不仅要有五克拉的克拉数还有具备很高的品质,钻石“4C”是判断一颗钻石价值与品质的衡量标准,鸽子蛋的价格要根据钻石的4C标准和克拉数具体而定!定制鸽子蛋钻戒可以到乐维斯钻戒官网,GIA权威认证证书,让您尽享鸽子蛋钻石带来的尊贵与甜蜜!价格是2万或2万2以上价格来源于网络,仅供参考

雨台2011 2017-03-20

1克拉钻戒直径10MM钻石挑选有“4C“原则:切割(cut)、色泽(color)、净度(clarity)和克拉(caratweight)。钻石重量:钻石的重量单位是克拉,1克拉=0.2克。由于大钻石比小钻石稀有,钻石的价值指数随克拉重量而上升。钻石颜色:无色钻石是价值最高的。如想选择最佳价值的钻石,您可以选择无色或者接近无色颜色(不明显的颜色)的,色级为D—J的钻石。钻石净度:无暇级钻石非常稀有并且价值最高。最有价值的钻石净度为肉眼看不到明显的内含物的钻石。钻石切工:钻石的切工对钻石的光彩有着最大的影响,也叫做亮度。钻石即使有完美的颜色和净度,但是差劲的切工也会令钻石暗淡无光。希望以上回答能让你满意,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