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瑩火虫的秘密| 家饰 16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3-20
小白求解答碧玉适合在卧室养吗?谁能说一下?

被采纳
wangbeike 2017-03-21

很多植物都不适合摆放在卧室的,不止你说的绿箩和碧玉。因为植物在夜间进行呼吸作用,白天才进行光合作用的。绿萝又名黄金葛、魔鬼藤,原产热带雨林地区,为天南星科常绿藤本植物,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摆于门厅、宾馆,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是一种较适合室内摆放的花卉。绿箩和碧玉都最好不要摆放在卧室里,碧玉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所以最好不要直接晒太阳,所以植物尽量不要摆放在卧室里,夜间对人体有害无益。家里刚装修完是吗?家里可以多养点绿色植物,可以摆放在客厅、书房、阳台等地方哦

其他回答(共2条)

大家都知道养绿色植物的好处很多,但是也不排除还是有很多人不懂怎样的花适合买,室内养花还是存在很多需要讲究的,我们来了解下都有哪些养花注意事项:由于夜间植物呼吸作用旺盛,吸入氧气,放出二氧化碳,因此卧室内不宜放过多的植物;卫生间、书房、客厅、厨房装修材料不同,污染物质也不同,应该根据环境,选择不同数量、不同净化功能的植物。玄关过道适合放水养植物或者高茎植物,比如水养富贵竹、万年青、发财树,或者高身铁树、金钱榕等,因为这些地方一般都有风吹,空气流动性大,有树、有水,有利于保持房间的湿度和温度平衡。梳妆台、书桌:观叶兰的叶子会随着温度的改变而循环变色:绿色、白色、粉红、桃红,最后再变回绿色,很适合摆放在主人经常要光顾的地方,起到调情怡性的效果。此外,水杉、清泉碧玉、兰草等观赏性强的植物也很适合摆放。客厅:常春藤、无花果、猪笼草和普通芦荟不仅能对付从街上带回来的细菌、小虫子和其他有害物质,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都难以吸到的灰尘,适宜摆放在客厅这种人来人往的地方。

蝉的生活 2017-03-20

卧室夜晚不宜放花——由于大多数的花都是白天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但到了晚上,则刚好相反。因此,在卧室内最好不要放花,白天放的花,到了夜间就移出室外,至少不要放在卧室里,避免影响人的健康。我看说电视上说吊兰、芦荟、龟背竹等比较适合在家里养,因为吸甲醛。芦荟是唯一24小时释放氧气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