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顾才梅liane| 维护保养 160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20
请问大家新房如何保洁?希望给点建议

被采纳
亲爱的星空 2017-03-21

新房开荒保洁的价格一般按照房屋面积来算,每平方在5元左右,虽说请保洁公司来做开荒保洁,省时效果又好,但是有一个前提是,选择的保洁公司比较正规。而目前保洁行业还很不规范,在保洁的时候,很不规范,反而给家居造成伤害。因此,要注重对保洁公司资质的甄别,公司应经工商注册,在为客户提供保洁服务前,会与客户确定服务范围、服务收费标准及损坏物品如何赔偿等具体办法。

其他回答(共4条)
AKB48love 2017-03-21

1、 首先清理现场留下的装修垃圾;
2、 由上到下全面吸尘;
3、 擦玻璃:先用毛巾把玻璃框擦拭干净,再用涂水器沾稀释后的玻璃水溶液,均匀的从上到下涂抹玻璃,有顽固的污渍用铲刀清除干净,再重复以上工序后用刮子从上到下刮干净,用干毛巾擦净框上留下的水痕,玻璃上的水痕用机皮擦拭干净。
4、 卫生间:坚持由上而下的原则,首先认清卫生间顶子的材质,是PVC的或是铝塑板还是涂料的,再根据不同的材质用不同的清洁方法进行清洁;用清洁球或是板刷清洗卫生间的墙壁,着重瓷砖的缝隙,和瓷砖表面上遗留的胶迹、涂料点、水泥渍等;用毛巾清洁卫生间的洁具,用不锈钢清洗液针对各种龙头、管件进行清洁;用洗地机对地面进行最后的清洁,尤其是地面的边角,用清洁球和刀片对洗地机洗不到的角落进行针对性的除污、去除水泥渍等;最后,检查无遗漏后,再用干毛巾把水龙头等管件擦拭一遍。
5、 厨房:程序同上。注意:因厨房里的不锈钢管件比较多,应是清洁重点。
6、 卧室及大厅:墙壁用掸子或是吸尘器做除尘处理,擦拭灯具、开关盒、排烟置、空调口、排风口等。
7、 门及框:分清门的材质,用专业清洁剂稀释后,用毛巾擦拭,程序也是从上到下,把毛巾叠成方块,从门的顶部开始从左到右的擦拭,不能有遗漏,有胶渍的地方可用除胶剂做处理;框的程序同门;一定要做到无遗漏、无死角。
8、 地面的清洗:把所有的做完以后,就是地面的清洗了,地面也要分材质,是木地板的、还是瓷砖的、或是石材的,当分清后就选择专用清洁剂稀释后,开始清洗。地面上的胶渍可用刀片清除,顽固的可用去胶剂处理;最后一道工序做完后,应由领班全面检查一遍后,确认无遗留后撤离现场。
9、 地角线:用毛巾擦拭,用刀片去掉各种胶迹、涂料点等。

仁德的刘备 2017-03-20

要做这个家居饰品之类的,你要先去跑一下当地的市场,看看你们当地的发展情况如何,如果做好了的话,这个行业还是很不错的,新房旧房都会用到这些,我觉得只要消费水平可以,做这个浪漫满屋家居还是不错的,一些软装摆件之类的东西,大家都是可以接受的。

不一样的烟火 2017-03-20

开荒保洁一般是指新房装修后的第一次保洁,因此也称装修后保洁。

小俏儿nancy 2017-03-20

新房是房屋总价的百分之四。你可以打114问一下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