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空最亮的星| 夹板木材 18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20
我想问沉香木产自哪里?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沉香是我国十分珍贵的木种,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随着人们的过度开发,沉香木已经凤毛麟角了,很多不法分子看上了沉香木的稀少与珍贵,倒卖沉香木,从中得到暴利。那么沉香木产地在哪呢?大家众口不一,下面为您详细说一下沉香木产地。首先,沉香木有着独特的生长条件,亚洲气候是非常适合其生长的,在印度、马来西亚以及越南等地,沉香木都有着广泛的分部。在我国,沉香木主要产自海南、福建等炎热的地区。全年的高热气候是其需要的,多雨的雨林气候对其生长也有很大帮助。然后,沉香木产地很多,不同地区的沉香木有一定的差别,在木性、木质上都略有不同。根据树脂的含量和质量的不同,沉香木可以分为很多级别,若是很高质量树脂的沉香木,一吨可达几十万。

其他回答(共5条)

沉香是我国十分珍贵的木种,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随着人们的过度开发,沉香木已经凤毛麟角了,很多不法分子看上了沉香木的稀少与珍贵,倒卖沉香木,从中得到暴利。那么沉香木产地在哪呢?大家众口不一,下面为您详细说一下沉香木产地。首先,沉香木有着独特的生长条件,亚洲气候是非常适合其生长的,在印度、马来西亚以及越南等地,沉香木都有着广泛的分部。在我国,沉香木主要产自海南、福建等炎热的地区。全年的高热气候是其需要的,多雨的雨林气候对其生长也有很大帮助。然后,沉香木产地很多,不同地区的沉香木有一定的差别,在木性、木质上都略有不同。根据树脂的含量和质量的不同,沉香木可以分为很多级别,若是很高质量树脂的沉香木,一吨可达几十万。

红豆生南国 2017-03-20

沉香树产于热带,生长不易,沉香的形成更不易。沉香树中国大陆已不多见,惠安有少量,现越南、泰国、印度、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地还有。越南出产沉香量较大,国内野生沉香海南.广东.广西.云南.香港等地区,但海南较少而且品质偏低,还有很多其他地方也都声称有沉香出产,不过多数应该是虫沉或者白沉没有太大的价值。

烟火绽开 2017-03-20

沉香是我国十分珍贵的木种,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随着人们的过度开发,沉香木已经凤毛麟角了,很多不法分子看上了沉香木的稀少与珍贵,倒卖沉香木,从中得到暴利。那么沉香木产地在哪呢?大家众口不一,下面为您详细说一下沉香木产地。首先,沉香木有着独特的生长条件,亚洲气候是非常适合其生长的,在印度、马来西亚以及越南等地,沉香木都有着广泛的分部。在我国,沉香木主要产自海南、福建等炎热的地区。全年的高热气候是其需要的,多雨的雨林气候对其生长也有很大帮助。

wifi危险 2017-03-20

沉香是油沉香木结出来的。沉香木还是木头,而沉香已经不是木头了,它是由树脂,树胶,挥发油等木质形成的结晶,散发清香。

小俏儿nancy 2017-03-20

沉香的形成:1自发性结香:沉香木受伤(一切创伤)后树体防御组织输送防御液体(沉香油)至受伤面,形成防御层防止有害菌倾入树体。注:沉香木中结油油脂成份一般都含有两种油脂,无其一种油脂单独存在。2外物质结香:沉香树被虫、鸟、风雨雷电等造成破伤后,空气中、虫子等自带的菌进入木体后繁衍形成的油脂层,通常是吃食、伴生在木体中,形成的沉香。注:沉香木中结油油脂成份一般都含有两种油脂,无其一种油脂单独存在。沉香木定义:沉香木就是瑞香科沉香属的树种所取得的木料,即为沉香木。市场上我们所见到的沉香手串、沉香雕件、沉香把件等,只要是没有结油的商品,都称之为沉香木。沉香木手串放大图:这里注意观察沉香木韧皮部内无油脂存在。区分鉴别两者方法:肉眼观摩沉香作品中有没有结油,有结油即为沉香,反之即为沉香木。

家居精彩推荐
  • 家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