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樱桃小碗子| 夹板木材 12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20
哪个熟悉怎样鉴别桃木?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鉴定是否真正桃木工艺品,应掌握桃木工艺品共同特点:红、灰色节疤多,皮裂,颜色为原色,木质纹理清晰且为不规则的大花纹。桃木是多年生植物,个矮,所以桃木制品节疤多,宽于5厘米以上的桃木制品多为拼接,寓意为节节高升。一件好的桃木工艺品,要历经数月,几十道工艺流程才能制作完成,“雕活”的好坏,才能决定桃木工艺品的真正价值,使人们能从桃木雕刻作品中体味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其他回答(共4条)
小圆 2017-03-21

目前的家装市场上樱桃木的门和家具非常流行,但一些装修队有时也会作假。例如用曲柳木充樱桃,但曲柳木的质感较粗糙,光洁度不够,木制松散,不是特别自然美观。还有人用西南桦木充樱桃木,这种木和樱桃木很像,仿制起来很逼真,它的鉴别方式是,西南桦木的纹路特别细,有蚂蚁壮的小黑线。另外,鉴别樱桃木的真假还要看颜色,真正的樱桃木是浅黄棕色。当然,根据颜色鉴别一定要在漆面处理之前,否则装修队很容易用类似颜色漆来上色。

亲爱的星空 2017-03-21

你好,据我了解是可以辟邪的,桃木辟邪方法及注意事项:桃木被称为是神木,乃五木之精,选取取天然桃木雕刻成剑,不需要其它加持便已具备了强大法力。在选取桃木剑时一定要辨别是否真是桃木,如果不是桃木材质是没有效果的。最好是有十年份以上的桃木,年岁越长的桃木能力越强。桃木剑大小没有具体要求,如果想随身携带可以制作小巧一点,放在随身的包里。如果是摆放在家中,就要做大一点。

我不是郭靖 2017-03-20

你好,我是做桃木工艺品的。几十元也不一定是真的。桃木也不一定很贵。你的佛珠是多大的,我可以帮你鉴别一下。一般的价格在六七十元。希望帮到你,价格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爱最美吧 2017-03-20

核桃木的用途及鉴别看到核桃木,我就想起来我家小儿手上戴的小饰品,我的家乡有些习俗,初生小孩手上活脚上带些核桃木的小挂件辟邪或者晚上走路的时候看不到一些不好的东西之类的,家里也会挂一些桃木剑之类的工艺品驱邪用的。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