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想飞的鱼020| 客厅 46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29
有中央空调的吊顶留多少尺寸?长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被采纳
情迷绿茵 2017-03-29

中央空调设计中,风口与风口距离的布置设计:送风口布置尽量均匀。回风口可与送风口一一对应,也可以相对集中。房间净高越小,送风口间距越小;净高越大,送风口间距可越大。2.5~3.5m净高的房间,送风口间距一般2.5~4.5m,距墙边1.2~2m;送风口距回风口大于2.5m。大于3.6m净高的房间,送风口、回风口间距再大一些。由于室内一般只能看到中央空调的出风口,所以中央空调出风口尺寸大小至关重要,如果设计不合理那么后续会造成视觉上的污染,并且给使用带来很多的麻烦。下面,舒适100网设计师带您来认识中央空调尺寸是多少,看看中央空调出风口安装实例图。与传统机、壁挂机不同,由于与室内装修同步进行,并且室内机隐藏安装在吊顶里,所以中央空调出/回风口尺寸是没有明确规定的。在实际设计安装过程中,它需要根据家居装饰,进行灵活的变通,出/回风口的大小取决于室内机容量的大小。一般情况下,中央空调出风口尺寸是,出风为15cm*60-100cm,回风为26cm*60-100cm,检修口为35cm*35cm,出风、回风的宽度基本能定,但长度要根据室内机的长度和装修环境来合理设计。中央空调出风口设计标准中央空调出风口尺寸的大小取决于室内机容量的大小,如果中央空调出风口尺寸过大,风管过长,则气流速度就会下降,从而影响空调使用效果;如果中央空调出风口尺寸选择过小,则气流速度会变大,从而导致风直吹人体上引起的不适感,还有可能导致噪音过大。中央空调送回风方式主要有侧送下回、下送下回、侧送侧回三种,由于中央空调回风口的风速一般大于出风口,所以风量一定时,回风口面积要比出风口的大。另外,中央空调出风口处最好不要设置灯槽,很容易阻挡热气流到达人员活动区域,影响制热效果。

其他回答(共3条)
人鱼公主 2017-03-29

1、空调管道厚度。中央空调的管道厚度没有一个定值,风道长要求管道越厚。
2、空调排水空间。空调排水空间与常说的排水坡度相关,家庭用户一般建议把排水坡度做到二到三公分,这样比较安全,因为家装不太好维修,所以坡度大点,排水更流畅,不容易堵塞。
3、中央空调室内机厚度。中央空调室内机厚度也没有一个定值,现在最薄的中央空调室内机厚度才180mm左右,非常的薄,不占用层高。所以总的来说中央空调吊顶的厚度就是由以上三个因素决定的,长沙中央空调世友小编再来给大家举例说明。比如说,如果中央空调室内机的厚度是20cm,那么加上管道厚度和排水空间的5cm,那么安装中央空调就需要预留25cm的尺寸就可以了。虽然不同品牌的室内机厚度有所差别,但是管道和排水坡度大致相同,所以在做吊顶前我们就要确定要使用的中央空调尺寸。希望可以帮助你。

光曜燎烛 2017-03-29

中央空调吊顶多高是由中央空调管道厚度、排水的空间和中央空调室内机主机厚度决定的,主要依据的是所购买的中央空调室内主机的厚度。一般来说,中央空调安装步骤是先安装好中央空调的管道和排水坡,使其尽可能的贴近天花板墙面,然后根据室内机的厚度确定中央空调吊顶厚度应该是多少。

河东狮 2017-03-29

中央空调风口尺寸大小:与传统分体式空调不同,由于与室内装修同步进行,并且室内机隐藏安装在吊顶里,所以中央空调出/回风口尺寸是没有明确规定的。在实际设计安装过程中,它需要根据家居装饰,进行灵活的变通,出/回风口的大小取决于室内机容量的大小。一般情况下,中央空调出风口尺寸是,出风为15cm*60-100cm,回风为26cm*60-100cm,检修口为35cm*35cm,出风、回风的宽度基本能定,但长度要根据室内机的长度和装修环境来合理设计。中央空调吊顶高度是多少:中央空调吊顶安装的高度没有一个明确数值,要根据空调管道厚度、排水的空间和中央空调室内机主机厚度来决定的,其主要依据是所用中央空调的室内机的厚度。一般的安装步骤是安装好中央空调的管道和排水坡,使其尽可能的贴近天花板墙面,然后根据室内机的厚度确定中央空调吊顶厚度应该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