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泡泡飞了1314| 客厅 38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3-29
客厅瓷砖还是木地板?有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不一样的烟火 2017-03-29

对比:
1、价格首先,从价格上来说,其实现在木地板跟瓷砖的价格相差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大了,甚至基本相当,这当然也主要是因为强化复合木地板的出现,以前很多木地板主要是实木地板价格非常贵,而瓷砖则因为便宜等原因开始普遍受到欢迎,但现在,强化复合木地板的出现大大降低了木地板的价格,因此,人们又开始重新考虑在客厅采用木地板了。
2、打理很多消费者选择瓷砖给出的理由中有一条都是瓷砖好打理,即使上面有脏东西也非常容易去除,其实对于强化复合木地板也差不多,而不像以前的实木木地板保养非常有讲究,因此,现在也不再害怕因为客厅经常有宾客到来而容易损坏木地板或是把木地板表面磨损了。
3、安全性说到木地板就不能不提到木地板的安全性,以往木地板中甲醛的问题也一直是我们选购木地板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之一,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健康,为此很多家庭放弃了选购木地板而该买瓷砖。但是,现在这个问题大家了解的也越来越多,而且很多部门也越来越重视,所以好一些的商家也不敢在这上面大意,很多品牌木地板在环保方面还是能够达到比较高的要求的。而对于瓷砖,虽然没有甲醛的问题,但其实也并非完全无害的,很多人在瓷砖选购的时候就会提到劣质瓷砖中其实辐射也是一个隐患呢。因此,从现在市场上关于木地板和瓷砖的比较,只要选购的时候能够把好质量关,那无论是瓷砖还是木地板,都是能够保证一定的安全的。

其他回答(共3条)
福星高照 2017-03-29

先考虑居室的对外性,若常有朋友或亲友串门,则宜用瓷砖,因木地板在耐水耐磨及强度上都不及瓷砖。客厅是人来人往之地,铺瓷砖更耐磨,而木地板则很难保养,不过木地板质感舒适更上档次。若家中客厅较大,宜选择瓷砖,造价更低,要是客厅不大,则可铺木地板。

爱最美吧 2017-03-29

看是客厅还是房间,房间的话还是地板好,客厅还是瓷砖好。

心于千里 2017-03-29

看自己需要,一般卧室铺木地板,客厅铺瓷砖。不过要是客厅不会有太多水还是铺木地板比较好,比较干净,舒适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