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下一秒的幸福| 风水植物 874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01
怎样在阳台种植葡萄?需要注意什么的呢?麻烦详细说一下。

被采纳
wangbeike 2017-04-01

盆不能太小,在果苗的时候,可以先用小一点的盆,但是随着葡萄树渐渐长大,土太少,营养太少,养分已经跟不上了。至少选择直径在30cm以上的盆。为了增加透气性,可以再土里加点粗沙子不透气的盆子最好不要。我试过在瓷盆里面种了一棵葡萄,接连两年,葡萄根本就没怎么长,检查了一下盆土,发现浇水之后,很难干,下雨之后,盆里面很长时间都是泥巴一样。所以不利于葡萄根的发展。不要把两棵葡萄,或者一棵葡萄与其他的果树和植物种在一起。我把两棵葡萄种到了一起,旁边的空处还种了一些小青菜之类的。然后这盆里的葡萄几乎都没有挂上果,果然还是不能贪心的。而且里面的杂草什么都要清理干净。不要浇水太多。如果是放在阳台就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露天的还稍微好一些。因为阳台上本身通风不够,土太湿的话,蒸发量也小。葡萄本身就喝不了那么多水分,只会增加它的负担。搭架子的时候,不用用铁质的或者传热很快的架子,特别是在夏天大中午的高温下,那样会红容易灼伤葡萄枝子,让本来长的好好的青翠的葡萄树,枝子枯萎叶子变黄。葡萄生长旺季要增加施肥。看到一位大姐在春天的时候,把种葡萄的泡沫箱里面填满了有机肥,自己沤制的厨余什么的。葡萄长的非常旺盛,挂果非常多。不过在开花期,少施肥,要不然再加上浇水多的话,很容掉花,挂不上果。土壤很关键,要定期松土。但是注意别伤到根了。如果看到盆里的土像石头一样硬邦邦的,那就要把葡萄树挖出来重新移栽种植了。或者换上疏松透气有营养的腐叶土。加足腐熟的肥料做底肥。葡萄来年春天还会长的很好的。如果感觉葡萄总长不好的话,可以考虑换盆或者换一下土。冬天修剪一下枝子。不过修剪应该是用在那种大批量的葡萄基地,一般家里种的话长不了那么茂盛那么大棵,如果在露台或者楼顶,可以稍作修剪一下。促进来年发出更多的新枝子来。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其他回答(共4条)
深夜情歌 2017-04-01

您好,阳台怎么装饰好看:有雅致的人会喜欢养些花花草草,所以阳台可以弄一个花架,种植花草,真的是很好看的哦。如果阳台设计的是露天的话,建议弄个遮阳篷,供休闲防晒。如果想要有个舒适的阳台平时可以看看书喝喝咖啡之类的,可以在阳台地板上铺上地毯和休闲桌椅,我想这样的阳台让人觉得真的没有什么抵抗力哦~超喜欢的~露天的阳台装修最好弄个护栏扶手之类的,安全着想哦。有的阳台是往外延伸的,没有在房屋的垫底基础上,像这样的阳台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阳台放置物品不能太重,以免阳台承受压力不足导致危险产生。半露天的阳台可以在天花板上装修几个挂钩,种上几个悬挂的盆栽比如吊兰等,十分雅致。阳台空间比较大的,建议可以种爬藤类的植物,然后再弄个秋千,哇哦,真是美极了。可以在阳台上装上一些夜灯,夜晚降临,也不会显得黑暗孤寂。比较会生活的人,可以选择在阳台上装上几根不生锈的铁杆,平时可以晾晾衣服被子什么的,或者在阳台上种上几盆蔬菜哦。比较追求欧美范的人可以把阳台用玻璃装修成封闭性的,好看又不失实用,平时少了打扫哦,嘿嘿。希望我的答案对您有所帮助,谢谢。

忘语者 2017-04-01

将阳台打扮成你的花园阳台是最适合家庭养植各种花草的地方。盆栽植物可以放置在阳台栏板上,当然要注意安全,别掉下去伤人。如果阳台有花池,我们可以将花盆放入花池内,或者直接将花草种植在花池中。在花池旁边设立垂直的绳索、塑料管线等以便种植有攀援性能的植物。当然如果你家阳台是封闭式的,我们可以种一些时令的花草,形成小型花房。适合阳台种植的花草有:牡丹、石榴、鸡冠花等,攀爬的可以种爬山虎,葡萄等。

Miss小小 2017-04-01

阳台种菜如何种植?
一:阳台种什么菜“种花好,种菜更好。”花种得好,可以欣赏;菜种得好,不仅吃上自己种的无公害蔬菜,翠枝绿叶和硕果累累,也可以成为一道美景。可是我们生活在钢筋水泥丛林中的城里人没有大片的土地,怎么种菜呢?没关系,小小阳台其实也是种菜的好地方。下面就为您一一介绍阳台种菜的知识、方法和窍门,首先介绍阳台适合种什么蔬菜。根据朝向选择蔬菜阳台种什么菜,一方面要根据个人爱好和需要而定,一方面要考虑自家阳台的环境条件适合哪些蔬菜。一般说来,如果空间允许,大多数蔬菜瓜果都可在阳台上栽种。所谓阳台的环境条件,最主要就是阳台朝向和阳台封闭情况。朝向决定着阳台的光照条件,而阳台封闭情况则决定了阳台的温度条件。全封闭阳台冬季温度也较高,所受温度限制较小,可选择的蔬菜范围也比较广,基本一年四季都可栽种蔬菜。半封闭或未封闭阳台冬季温度较低,一般不易在冬天栽种蔬菜,夏天太阳直射导致温度过高,也要注意遮光保护蔬菜。

也许会回来吧 2017-04-01

你好,在进行客厅阳台布置的时候要考虑到阳台的面积和承重量。在选择摆放在客厅阳台的家具时,要首选轻便型的折叠家具。另外,客厅阳台是十分适合养植花草的地方,而且盆栽植物可以放置在阳台栏板上。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在阳台加设护栏,避免花盆坠落伤人。其次,可以在客厅阳台上悬挂垂直的绳索、塑料管线等,方便种植葡萄、爬山虎等具有攀缘性能植物的需要。种植植物一方面可以美化客厅阳台。另一方面,在炎热的夏季也起到遮挡阳光、降温的效果。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