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深夜情歌| 施工工艺 149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05
什么叫敞开楼梯间,敞开楼梯和敞开楼梯间的区别在哪?谁说一下?

被采纳
ba神696 2017-04-05

封闭楼梯间是指用耐火建筑构件分隔,能防止烟和热气进入的楼梯间。高层民用建筑和高层工业建筑中封闭楼梯间的门应为向疏散方向开启的乙级防火门。封闭楼梯间的设置要求:
(1)楼梯间应靠外墙,并能直接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当不能直接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时,应按防烟楼梯间规定设置。
(2)高层建筑封闭楼梯间的门应为乙级防火门,并向疏散方向开启。
(3)楼梯间的首层紧接主要出口时,可将走道和门厅等包括在楼梯间内形成扩大的封闭楼梯间,但应采用乙级防火门等防火措施与其它走道和房间隔开。防烟楼梯间:在楼梯间入口处设有防烟前室或设专供排烟用的阳台、凹廊等,且通向前室和楼梯间的的门均为乙级防火门的楼梯间。防烟楼梯间是指具有防烟前室和防排烟设施并与建筑物内使用空间分隔的楼梯间。其形式一般有带封闭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防烟楼梯间,用阳台作前室的防烟楼梯间,用凹廊作前室的防烟楼梯间等。

其他回答(共4条)
阙里 2017-04-05

疏散楼梯是供人员在火灾紧急情况下安全疏散所用的楼梯,按形式和防烟火作用可分为防烟楼梯、封闭楼梯、室外疏散楼梯、敞开楼梯,其中防烟楼梯防烟火作用、安全疏散程度最高,而敞开楼梯最差。平面设计时,在楼梯间入口之前设有能阻止烟火进人的前室(或设专供排烟用的阳台、凹廊等),且通向前室和楼梯间的门均为乙级防火门的楼梯间称为防烟楼梯间。防烟楼梯间在设置时应符合以下要求:
(1)楼梯间入口处应设前室、阳台或凹廊;
(2)前室的面积,公共建筑、工业建筑不应小于
6.OO㎡,居住建筑不应小于4.5㎡;
(3)前室和楼梯间的门均应为乙级防火门,并应向疏散方向开启;
(4)前室应设有防烟或排烟设施。

老余 2017-04-05

照现行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2006版:办公楼的两部封闭楼梯间的距离为40+40=80米,五层及以下的办公楼可设非封闭楼梯间,当房间位于两个楼梯间之间时,应减少5.0m,则35+35=70米。另外有两条附注:1敞开式外廊建筑的房间疏散门至安全出口的最大距离可增加5.0m:45+45=90米;2建筑物内全部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其安全疏散距离可增加25%:40x125%x2=100米

夜莺918 2017-04-05

我们来看看敞开楼梯间的定义是什么吧!开敞式楼梯又叫敞开式楼梯间,是指建筑物内由墙体等围护构件构成的无封闭防烟功能,且与 其他使用空间相通的楼梯间。  
一、公共建筑(敞开式楼梯可作为疏散的公共建筑):  ①
一、二层的商店等人员密集(包括设有娱乐场所)的公建。?  ②五层及以下的其他公建,医院疗养院旅馆和超过2层的人多场所除外。?  ③非高层敞开式外廊(内廊)公建(如教学楼)。  
二、居住建筑(敞开式楼梯可作为疏散的居住建筑):  ①
一、二层的通廊式居住建筑。?  ②非高层敞开式外廊(内廊)居住建筑(如宿舍楼)。?  ③单元式和塔式居住建筑层数为6层及以下,且任一层面积不大于500㎡。?  ④任一形式的非高层居住建筑,当户门采用乙级防火门(以下简称乙级户门),皆可用敞开式 楼梯作为疏散楼梯。?  ⑤单元式住宅,当采用乙级户门,且楼梯间有自然采光和通风的,层数为11层及以下者,都可 用敞开式楼梯作为疏散楼梯。  
三、其他:  ①除应设置为封闭楼梯间和防烟楼梯间( 附封闭和防烟设置范围)的建筑的室内楼梯间。?  ②应设置封闭楼梯间或防烟楼梯间的建筑,当其疏散楼梯数量满足规范要求,其任意相邻层 面积不超过一个防火分区面积要求时,可设置敞开楼梯供经营使用。说了这么多你都懂了吗?相信对你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吧!

我国各项消防技术规范中没有消防楼梯这个名词,只是所有的疏散楼梯都要符合消防标准。疏散楼梯分为敞开楼梯、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室外梯这要看建筑或场所的性质而定选取什么楼梯,没有说设置不设置的问题。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