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调英格兰| 家饰 24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06
宜家家居质量不行胜在设计创意?有人知道吗?

被采纳
荭叻眼de兔 2017-04-06

宜家家居的口碑是好,宜家的家具其实用国内行业的眼光来看还是可以的。宜家的宗旨是面向大众,以设计为主。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工厂进行OEM。产品都是自己的设计师设计,相关的用材也是宜家向合作方推荐并指导监督使用。所以在用材方面大家尽可以放心。宜家家具质量还好的,家里很多东西都是宜家的,垫,子,还有橱柜等,3年前新家要装修去了好几趟。

其他回答(共4条)
亲爱的星空 2017-04-06

你好,宜家家居折叠床1500元就能买到,根据制作的工艺、床位高度不同,它的售价也会有所变化。例如1.5米宜家家居家具布艺多功能储物双人折叠转角床的售价在1800元,值得推荐选购。宜家家居折叠床,是一种利用关节原理设计,为了方便和节省体积空间,通过各种折叠方式可以折叠收放的简易床。它方便实用,存放方便。价格来自于网络,仅供参考。

走路去美国吧 2017-04-06

这个问题说来话长...下面粗浅的谈下自己的看法,可以捡有用的看
宜家家居的产品风格是典型的斯堪的纳维亚式的,及简约的设计中包含对自然的尊敬,有些像中国道家的思想。目前来看宜家家居差不多可以算是仅存几个“设计服务大众”的企业,无印良品应该也算得上一个。
说道设计服务大众,这个思想最开始起源于包豪斯的设计理念,这种设计服务大众的理念有些类似于社会主义思想,虽然包豪斯的思想中并没有一点儿政治倾向,但最终被纳粹政府关闭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这一点(扯得有点儿远了),北欧即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很好的继承了包豪斯的现代主义设计思想,并发展出了浓厚北欧特色的自然设计风格,而其中设计服务大众的思想,被宜家家居实实在在的继承并实现了,这也就是宜家家居的商品卖得很便宜的最最根本的原因。为什么说被宜家家居“实现了”呢?虽然当初包豪斯倡导设计服务大众,但是这一点最终也没能实现,很明显的,一把密斯的巴塞罗那椅动辄数万,绝不是大众消费品。
我以为,宜家家居的整个企业管理都是以降低成本为导向的,简单分析下就可以看出,设计基本在本国,而生产加工则设在专卖店附近;门店没有导购,采取自助式的购物方式;不设专门的配送服务,倡导半DIY;设计采用拼版包装,降低库存占用空间;就连餐厅桌子上的小牌子都写着:餐后将托盘送回,可以降低人工成本,让宜家的商品更便宜(大概是这个意思)。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明一点,降低成本是宜家产品质量不过硬的原因。但是宜家的初衷也并不是想让自己的产品可以用来传代升值。
这么看来,宜家的确胜在创意,但这个创意并不是题主所想象的产品设计创意,而是真个企业的经营理念。
绝大多数设计师认为设计是给有钱人服务的,只有对富人才有钱可挣,但是在我看来富人毕竟是少数,我们劳苦大众才是中坚力量嘛,宜家应该也是走的这个极端吧

巧克力蛋糕 2017-04-06

比如罗莱家纺、小林床上用品都是性价比比较高的牌子,还有宜家家居出售的被单单件,即比较便宜又好看质量也很不错。希望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遥远的ta 2017-04-06

有的,宜家家居有折叠床。宜家本来就是走小户型的家居风格的,所以折叠床设计得比较省空间,而且产品质量也不错。我家的折叠床就用了挺久的了,家里有客人来,偶尔会拿出来用一下。收好了就不占地方,特别好用。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可以说是物美价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