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清风清羽| 风水植物 128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08
我想熟悉柿子可以放在冰箱吗?有谁说一下?

被采纳
极品奶茶MM 2017-04-08

有些水果是不适宜冰箱储藏的,如芒果、柿子、香蕉等酱果类的水果(即能够剥皮、果肉呈酱状的水果)在12℃以下存放反而容易发黑腐烂;橙子、柠檬、桔子等柑橘类水果,在低温下表皮的油脂容易渗进果肉,导致果肉发苦;草莓、杨梅、桑葚等即食类水果,放入冰箱不仅会影响口味,也容易霉变,最好即买即食;但苹果、西瓜则可以暂时存放冰箱以延长保质期。 至于蔬菜类的黄瓜、青椒在低温中会冻伤发黑,西红柿经冷藏后可能会酸败腐烂,都不宜冰箱贮藏。另外,面包、火腿、巧克力等食品也不宜在冰箱里存放,因为面包放在冰箱里要比放在室温中变硬的速度来得快。焙烤类食品如月饼在低温中熟化的淀粉会容易析出水分,变得老化(即“返生”),因此也不宜放入冰箱储存。

其他回答(共4条)
遮天王 2017-04-08

拿一卷卫生纸放在冰箱里、柚子皮等东西都好用,比活性炭,因为卫生纸的质地非常疏松,具有很强的吸附力你可以试一下卫生纸

湛蓉蓉 2017-04-08

利用热涨冷缩的原理,杯子放在冰箱内冷缩一段时间后,拿好杯体,倒好热水,把盖子放在热水里,可以打开盖子。

汲林海puyangm 2017-04-08

普通家庭的枕心,最起码3个月清洗一次,我们甚至认为,如果家里有人对尘螨过敏,最好在清洗之前,先把枕心放在室外暴晒,或者在冰箱里冻一下。”

在雨伞外独行 2017-04-08

我们都知道冰箱用的时间长了也是有一种味道,同样的消毒也是一样的,你一定要想一些办法去除才行的,要不这样的味道会影响我们的食欲。
1.橘子皮除味取新鲜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后,把橘子皮洗净揩干,分散放入冰箱内,3天后,打开冰箱,清香扑鼻,异味全无.
2.柠檬除味将柠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层,可除去异味.
3.茶叶除味把50克花茶装在纱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异味.1个月后,将茶叶取在阳光下暴晒,可反复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4.麦饭石除味取麦饭石500克,筛去粉末微粒后装入纱布袋中,放置在电冰箱里,10分钟后异味可除.
5.食醋除味将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内,除臭效果亦很好.
6.小苏打除味取500克小苏打(碳酸氢钠)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异味能除.
7.黄酒除味用黄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层(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净异味.
8.檀香皂除味在冰箱内放1块去掉包装纸的檀香皂,除异味的效果亦佳.但冰箱内的熟食必须放在加盖的容器中.
9.木炭除味把适量木炭碾碎,装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内,除味效果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