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龙猫| 其他 323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09
是祖先牌位先入住新房还是家具先搬?有哪些注意事项

是祖先牌位先入住新房还是家具先搬

被采纳
淡风飞雪 2017-04-09

一、择日:选择有移徒,入宅,安,安香,出火等之吉日,进行搬家之工作!
二、搬家工作最好在上午开始,并於中午前结束,因为喜事大都在中午前完成最好!
三、祖先牌位要移出时,一定要选择有出火之日子,并於日出前或天黑后移出旧宅较安,不然要以黑伞遮挡住阳光,因祖灵属阴,如於太阳光下就不会随同移入新宅!
四、不要相冲日搬家,会有移居人财伤之虞!
五、家中如有孕妇,最好等待生完再行搬家!
五、搬家前宜先将新家彻底打扫乾净,并焚檀香净宅,新宅中如有废弃物或家具要搬出宜由他人代劳,如要搬入之物品则由自己动手。以防有不及之事发生!
六、搬家之时切勿发出大声响,放置物品也要轻轻放下,也不要大声大气!
七、安神祭典,和祭拜好兄弟,地基主,要注意之处颇多,所以多注意或请教专业人士,较为妥当!
八、搬家之工作人员以生肖属龙,鸡,猪者好,人数以三或六为吉数,每个人衣裤口袋内要放置硬币,使硬币发出声响,代表带财入宅之意!
九、大家要喜气洋洋避免和人发生衝突,今天一切多忍让,对您会有好处!十、入宅六吉物之准备:1).米桶
2.)水桶
3.)红包袋4).新碗5).新筷6).新汤匙!十
一、家具入屋之顺序,先搬三样最重之家具入屋,然后在搬其他家具!十
二、家人之顺序,由宅主捧神像宅母捧祖先牌位和圆镜,其他成员均手持一物不可空手入宅,口袋内要装硬币,依长幼次序排成一行顺次入宅,以左脚先跨过门槛,不要去踢到或踩到门槛!十
三、旧宅之垃圾要由自己清干净!十
四、入宅后要先举行简单拜神仪式!十
五、开灶烧水,并以会发出声响之笛音壶烧开水,煮滚后让其发出声响持续十分钟,在过去也有放鞭炮以示驱邪,并以新扫帚至各房间扫几下!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其他回答(共4条)

搬家,也叫入宅进火。搬家之前,大型家具可以先搬进新家,但灶和床要等到所选择的吉时才能移到固定的位置。入宅进火时,通常要带火种、文房四宝,油盐米菜等物,进宅之人,人人切勿空手。按照传统民俗进火的话,新宅打开门后,家中最年长的最先进门,随后全家依照长幼次序依次进入。如果带祖宗牌进宅的,进入新宅第一件事是安置祖宗牌位,然后安灶点火,同时将床头靠实墙壁定位。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