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此间少年| 玄关 7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10
小居室玄关设计方法谁能说说?有没有人知道?

被采纳
宝得力 2017-04-10

玄关在设计上根据分割形式分为硬玄关和软玄关两大类。硬玄关是指在空间上用隔断或者家具与内厅分开,从造型上又分为全隔断玄关和半隔断玄关。全隔断玄关是指由地至顶的完整空间。这种玄关是为了增加私密性而设置的,但要注意门口的自然采光,并且不适用于小空间。半隔断玄关是指在横向或者纵向上采取遮挡一半或近一半的设计。这种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会避免视觉的拥堵感,可选用磨砂玻璃、玻璃砖、珠帘等透光性较好的材料。软玄关是指在平面区域上进行设计处理的方法。分为:天花板分区、墙面分区和地面分区。即在高度、色彩、质感及灯光上与内厅设计相区别,适用于教小的居室。

其他回答(共2条)
秋储冬藏 2017-04-10

安装半隔断玄门一般是以下技巧:
1、全隔断玄关:全隔断玄关以玄关墙面从地面直接延伸到天花板为特点。优点是空间相对独立、阻挡外界视线能力强;缺点是占用空间较大、不适合小型居室使用。
2、半隔断玄关:半隔断玄关与全隔断式玄关相反,采用由上至下或由下至上的半幅墙面(或以家具代替)的玄关设计方法。优点是空间通透性高、占用空间较小、空间使用率高;缺点是阻挡外界事先能力较差、设计不良的话容易产生装饰效果欠佳的问题。
3、软玄关:软玄关通常指通过地面、墙面、顶面的材质、颜色的差异化设计来取得“视觉化玄关”的效果。缺点:软玄关大都只有玄关位置的界定感觉,而缺乏玄关应有的视线阻挡作用。推荐大家在设计软玄关时尽量通过地面的高低变化、横向的家具拦断来突出玄关的存在感、提高玄关的位置感。优点:软玄关的缺点虽然比较明显,但是更加适合小面积居室以及设计相对老旧一些的户型,另外,软玄关在活跃室内氛围、保持室内通风、采光性能等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

1、玄关鞋设计要与整体家居作风相谐和、玄关设计是家居设计的一局部,所以玄关设计的作风要与整个居室环境调和,而其,作为居室中最能反映主人品位的空间,玄关设计应该是设计师居室整体设计思绪的浓缩,是家居装修的精髓所在。
22、玄关设计请求美观、显品位玄关是居室进门后的第一道景色,是客人对居室装修环境最初的、也是最深入的印象,高质量的玄关设计在居室装饰中起着画龙点睛之妙,所以玄关设计一定要遵照美观、彰显主人品位的准绳,要将设计师整体设计理念浓缩到玄关设计中去。
33、玄关设计要给客人留有遥想空间,要注重坚持室内私密性在居室中设置玄关,就是为了客人进门后给他们一点视觉屏障,不至于给人“一览众山小”的觉得,留给客人一些遥想空间。同时也坚持了主人户内行为的私密性及荫蔽性,保证厅内平安性和间隔感,让客人来访和家人出入愈加轻松、自然。
44、玄关设计要注重其适用性玄关是居室中运用频率最高的中央,也是客人脱鞋的中央,所以在玄关设计时最好在玄关处设置有玄关鞋柜,以便主人及客人进门时脱衣换鞋挂帽,寄存小件物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