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个温暖的家| 二手房装修 164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13
二手房常见的房屋建筑类型都有什么?有哪位能够说说看?

二手房常见的房屋建筑类型都有什么?

被采纳

二手房交楼时间以以房产证日期为准。房屋建筑产权的归属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筑,商用建筑,工业用建筑。按建筑用类型有所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地方属年限为40年。原因:
1、房屋产权的唯一标志是房屋权属证书,
2、签订购房合同是不一定能取得房屋(如期房)、
3、房屋交易合同是合同法调整的,房屋是物权法所调整的,即是不同的法律关系。

其他回答(共4条)
蒲工英 2017-04-13

公积金贷款年限规定:我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并未对贷款最长期限进行明确规定,各省市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贷款最长期限。现行我国部分城市规定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30年,部分城市规定为20年。其还根据房屋类型、贷款类型、贷款人年龄等情况适当进行调整。例如东莞公积金贷款最长年限规定如下:装修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10年;购买二手房或一手房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20年;购买一手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商转公贷款且属于首套自住住房,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希望可以帮助你。

卡小飞 2017-04-13

1、二手房买卖常见纠纷之:因定金引起的纠纷
2、二手房买卖常见纠纷之:因逾期支付房款引起的纠纷
3、二手房买卖常见纠纷之:因逾期办理过户手续引起的纠纷
4、二手房买卖常见纠纷之:因中介方行为引起的纠纷
5、二手房买卖常见纠纷之:因要求解除房屋买卖合同或确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引起的纠纷
6、二手房买卖常见纠纷之:因房屋质量引起的纠纷
7、二手房买卖常见纠纷之:因户口迁移引起的纠纷

湛蓉蓉 2017-04-13

房屋建筑类型除了我们常说的板楼、塔楼,还有板塔结合、独栋、联排、叠拼等,我们大部分人购买二手房都是购买住宅,本章仅对住宅中的板楼、塔楼、板塔结合做一个简单的分类介绍。
板楼:
是指由多个住宅单元组合而成,每单元均设有楼梯或楼梯、电梯皆有的住宅;每个单元用自己单独的楼梯、电梯。(板楼比较矮、比较长。)
图:板楼户型举例
板楼的优缺点
【优点】
通透
这类住宅多是正南北方向,常见的说法叫南北通透。便于采光与通风,而且户型方正,平面布局合理。
使用率高
板楼户型的使用率通常高达85%以上,而塔楼户型的使用率通常仅为75%,因为塔楼内的电梯井、候梯厅、变配电机房等都将作为公共面积摊到每个业主的头上。同样是购买建筑面积100平方米的住房,板楼户型的使用面积往往高出塔楼住户约15平方米。
【缺点】
建筑密度低,房价略高
板楼住宅多属低层、低密度住宅,容积率较低,有很强的居住体验,但每平米单价会比塔楼略高。
户型格局不宜改造
板楼特别是砖混结构的板楼,户内多数墙体起重作用,不可以变化,这一点不如塔楼的可改造性强。
塔楼
塔楼主要是指以共用楼梯、电梯为核心布置多套住房的高层住宅。通俗地说,塔楼以电梯、楼梯为布局核心,上到楼层之后,向四面走可以直接进入户内。(塔楼比较高、比较方。)
图:塔楼户型举例
undefined
【优点】
塔楼的建筑密度一般较高,因此单位面价的房价较板楼低;
塔楼住宅的空间结构灵活,采用大框架结构的塔楼,可以通过改装户内分隔墙改变户内格局,居住更为灵活易于改造;
塔楼一般都是高层建筑,高层视野开阔。
结构强度高,抗震性好
【缺点】
塔楼整体而言居住性不如板楼,同一层总有一些户型在采光、通风方面比较差,俗称阴面;而且面积使用率要低于板楼,很容易出现没有自然采光的情况。
图:塔楼例图
板塔结合:是指一栋楼中有些户型有板楼的户型特点,有些户型有塔楼的户型特点。一般的,板塔结合建筑表现为:一栋楼,两端是塔楼户型,中间是板楼户型。
独栋:独门独院,上有独立空间,下有私家花园领地,是私密性很强的独立式住宅,表现为上下左右前后都属于独立空间,一般房屋周围都有面积不等的绿地、院落。这一类型是别墅历史最悠久的一种,也是别墅建筑的终极形式。(私密性强,市场价格较高,定位多为高端品质)
图:独栋别墅例图
联排:联排别墅发源于英国。高度一般不过5层,邻居之间有共用墙,但独门独户。
叠拼:由多层的复式住宅上下叠加在一起组合而成,下层有花园,上层有屋顶花园,一般为四层带阁楼建筑,这种开间与联排别墅相比,独立面造型可丰富一些,同时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联排别墅长进深的缺点。
图:叠拼建筑例图

觅妞妞 2017-04-13

1.切勿随意拆改建筑结构二手房的户型结构往往不是很好,所以一些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要请专业人士“严明真身”,在谋划着房屋结构,添加或更改建筑结构的时候提出专业意见。因为城市中的多层住宅多是砖混结构,所以墙体首先是承重抗震构件,其次才是围护分隔构件。如果为了扩大空间打断承重墙,将使墙体构件的承重和抗震能力减弱,留下严重的隐患,所以随意拆改结构可能带来种种麻烦,比如说墙裂、塌陷,还有电路不通等问题。
2.注意水电方面的隐患不要以为二手房已经有前面的业主住过,防水方面就不会出问题,实际上经常会有人在搬进二手房之后因为漏水被下层的业主投诉。因为房子的年代过久或者是原本的防水做得不好,不少二手房的卫浴空间都有漏水的现象。建议大家在装修二手房之前,最好在卫浴空间做一个24小时闭水试验,检查以前的防水处理做得如何。在测试之前最好与楼下领居打招呼,万一真的漏水,也可以取得领居的理解和配合。如果有问题,一定要重新做防水,然后再开始贴瓷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