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俏儿nancy| 其它 16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13
建筑铝模板设计外墙墙面除了贴up板c槽外墙阳角还要放什么K板?谁能给点建议?

建筑铝模板设计外墙,墙面除了贴up板,c槽,外墙阳角还要放什么?K板吗?

被采纳
旅行者47 2017-04-13

铝单板幕墙的特点铝单板幕墙也被简称为铝幕墙,铝幕墙已经开始渐渐的取代了其他的幕墙,这与铝幕墙的自身优势十分不开的,铝单板幕墙质感独特,色泽丰富、持久,而且外观形状可以多样化,并能与玻璃幕墙材料、石材幕墙材料完美地结合。其完美外观,优良品质,使其倍受业主青睐,其自重轻,仅为大理石的五分之一,是玻璃幕墙的三分之一,大幅度减少了建筑结构和基础的负荷,而且维护成本低,性能的价格比高。单板幕墙是内外两层0.5mm的纯铝板(室内用为0.2~0.25mm)中间夹层为3至4mm厚的聚乙烯(PE或聚氯乙烯PVC)经辊压热合而成,商品为一定规格的平板,如1220mm×2440mm。外用复合铝板表面的氟碳漆也是以辊涂的方式与辊压、热合一次完成的,涂层的厚度一般为20μm左右,复合铝板的优点是质轻,表面光洁,平整度好,同方向无色差,并具有出色的现场加工性,为处理现场建筑误差所引起的外墙尺寸变化,减少车间加工周期和缩短安装工期提供了条件。铝单板幕墙的板材在安装时要经加工制成墙板,首先,要根据二次设计的尺寸裁板,裁板时要考虑到折边加放的尺寸,一般每边加放30mm左右,据建威铝单板幕墙安装公司介绍,裁板的成材率一般为60%~70%。裁好的复合板需要四边刨槽,即切去一定宽度的内层铝板和塑料层,仅剩0.5mm厚的外层铝板,然后折边成90度阳角,再用铝型材制作同一大小的付框,放在铝塑板弯好的槽内,付框底面用结构胶与铝塑板背面粘结,折起的四边用拉铆的形式固定于付框外侧,付框中间一般还要有加强筋以保证墙板的机械强度,加强筋为铝材,用结构胶粘结,有些非正规做法只在复合板的四角加角铝固定,加强筋粘结用双面胶带,其牢固性大打折扣。铝单板幕墙一般是2~4mm的铝合金板,在制作成墙板时,先按二次设计的要求进行钣金加工,直接折边,四角经高压焊接成密合的槽状,墙板背面用电焊植钉的方式预留加强筋的固定螺栓。钣金工作完成之后,再进行氟碳漆的喷涂,一般有二涂三涂,漆膜厚度为30~40μm。铝合金单板容易加工成弧形及多折边或锐角,能够适应如今变化无穷的外墙装饰的需要,而且色彩丰富,可以按设计及业主的要求任意选色,真正意义上拓宽了建筑师们的设计空间。

其他回答(共2条)
IVAN巍好 2017-04-13

本人根据工程实践对内墙抹灰的控制要点总结如下:
一、内墙抹灰质量细部控制的要点。
1、墙柱门口的阴阳角:阴阳角有方正和顺直两项。抹灰施工时,制作L50×5长50㎝角铁工具顺直阴阳角,并用方尺控制阴阳角方正;施工时经常检查。
2、抹灰面层:护壁墙施工时,易出现的问题是:罩面白灰膏或素水泥浆施工过迟,压面无法压光滑,有细小格楞;涂料施工时,不得不用砂纸将小格楞磨平,既费工又费时。
3、内外墙交接窗口位置:有的工程内墙靠框架柱边齐,框架柱边兼做窗边。这时施工时一定要等外墙瓷片排好版后再施工内墙。避免先施工内墙,再施工外墙面砖时,内外墙在窗口位置不同面。
4、墙体踢脚板位置、吊顶标高位置、平整度:抹灰工操作的时候,刮杆靠尺往往放不到踢脚板位置和吊顶标高位置,而使这两个位置平整度欠佳。踢脚板施工时能保证踢脚线上口平直,而保证不了踢脚线上口厚薄均匀一致。项目管理者联盟,项目管理问题。
二、室内抹灰及外墙抹灰的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一般抹灰工程
1、抹灰层与基层之间及各层抹灰层之间必须粘结牢固,抹会层应无脱层空鼓,面层应无爆灰和裂缝。检查办法:观察;用小锤轻击检查.
2、一般抹灰工程的表面质量应符合下列规定:2.
1、普通抹灰表面应光滑、洁净、接槎平整,分格缝应清晰。2.
2、高级抹灰表面应光滑、洁净、颜色均匀,无抹纹,分格缝和灰线应清晰美观。检查办法:观察;手模检查。
3、护角、孔洞、槽、灰盒周围的抹灰表面应整齐、光滑;管道后面的抹灰应平整。项目管理者联盟,项目管理问题。检查办法:观察。最后,本人总结的施工经验,认为按以下三点施工一定能管理好内墙抹灰:⑴内墙抹灰前一定要对操作工人进行详细的交底,特别是对细部质量点的控制;⑵坚持做样板间;质量不合格队伍坚决不用;⑶施工过程中管理人员要经常对应注意的各个质量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马上解决。希望对楼主有用,谢谢!初进入工地的毕业生也许找不到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往往对于陌生的施工现场无所事事,这是通病。确实,想想自己刚进入工地也是如此。现向大家总结下我刚进入工地时遇到的一些问题。我实习的工地所建造的是18层的安置房。对于高层,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对于我们学建筑的人来说,陌生的是这高层建筑是如何拔地而起的。其实涉及到我们学校里学到的很多知识,高层建筑讲究抗震设计,对于施工的图纸中很多反面都是对结构抗震的能力进行大样说明,并标注相关施工难点。我们学生在建筑工地中要中的房子怎么造好的,就要先学会看懂图纸,一般专业学校都开建筑识图这一门课,当然你还无法掌握的话,在工地上就多向老师傅请教,或者自学,方法很简单:买一本关于识图的书,结合施工现场加以推敲。比如:一般建筑图纸里的总说明很详细的介绍工程的大概结构及相关分项工程的结构大样。我们要知道图纸是分建施和结施,建施是建筑的面积及线条,为放线和装饰工程、模板工程用的,结构施工图是为了配置结构中的钢筋,结构的内部配置依据在建筑规范中加以说明。学生可以边结合图纸,边结合规范,自我总结。学好看图纸,使自己对于面前的建筑有立体的印象,能将建筑里的血管都看清楚,那说明你达到一定境界了。看好图纸知识初步,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施工技术人员,你还要会管理,一般工地中的施工员其实并不像大家所知道的那样什么都懂,掌握好各个工序的衔接,配置好人工、材料的进场、注意施工中的质量、安全也就差不多了,因此我们建筑行业才五花八门,还有像设计图纸的结构师、建筑师、水电、管道、防水等专门的技术员、你要想全学,没有几十年的功夫也不可能做到。我们要精通一门。技术员要掌握的是施工组织设计中涉及技术交底的内容。其中分类很多。刚进工地的,我们都不会,做好技术员的同时,做些相关的工作对以后的发展有好处。比如在工地上放线。放线其实很简单,以前没有精密仪器,传统是龙门桩定位(木桩定钉)现在又经纬仪,我们首先看好建筑图纸中所放层的尺寸,在控制点上用经纬仪放出4个定位点。然后拉线,按图纸中在基础上放出定位轴线,也就是将图纸上的线条用米尺拉出来,然后每个交点就是结构的中心位置,当然像剪力墙、梁中的定位轴线不在正中,我们要放出其边线。比如板墙线,柱边线等。然后你看看到图纸上的线条以及细部都被你放在了基础上,这为以后立模板做准备。模板好了就浇注混凝土。浇注混凝土是要旁站的,因为浇注的好坏直接关系整体的抗拉、抗震、抗弯的能力。也影响以后砌筑工程及分户验收。我们建筑中有这样的话,强剪弱弯,就是浇注混凝土的同时应注意关键部位的结构是否浇注密实,且各个部位不能有空洞、蜂窝。要振捣均匀。模板工序中我们要注意木方的使用量。尽量2次利用。模板在要求起拱的地方要注意。且在内壁要刷隔离剂(废机油)。不能有漏缝,模板里的固定螺杆位置是否达到要求。砌筑工序应注意的是,不能留直搓。要留斜搓或马牙搓。在砌筑前一天浇水湿润。一顺一丁。要挂线并用皮数杆衡量位置。钢筋工序是整个工序中的重点,我们要现场发现绑扎或者配置上的问题。这里可以结合平法标注图集自我总结。一般绑扎都由工长带班,由施工员验收样板。施工中尽量节省钢材。在重要节点或受剪力、弯矩大的地方不能省材料。钢筋接头使用在受力较小的地方。箍筋加密的地方不能有接头或焊接。柱上非连接区不能焊接。量支座负筋尽量通长。柱子起到承重作用,梁起面荷载作用,剪力墙抵挡剪力与弯矩作用。柱子中由受力筋和箍筋组成,图纸中中说明了加密的间距受力筋的根数及锚固长度。看不懂的看规范图集。03G101-1中有详细的说明。柱子外侧上部纵筋与梁上部纵筋搭接,锚固一般为8D,内部受力筋在梁内锚固长度一般12D。梁下部纵筋锚固在柱子里。梁中有大致这几类钢筋。主筋(受力的)支座负筋(负弯矩筋)架立筋、腰筋。箍筋。上部支座负筋的长度是上排两边延伸支座长度为三分之一的跨长。下部为四分之一。负筋上一般有两根受力筋。下部钢筋有时通长,有时伸入支座,具体看图纸说明。架立筋的作用就是固定箍筋的。标注中是()表示。腰筋有时在建筑结构里也没有。就是在梁高中间位置配置的钢筋。G表示。要知道集中标注的表示方法才能正确认识钢筋的位置和数量、大小、根数。剪力墙中有水平钢筋成网状且有暗柱的。一般水平钢筋伸入暗柱主筋的外侧。锚固为15D板内有受力筋和分布筋。两种钢筋用马镫(也是钢筋,起支撑作用的)连接固定一般双向双排。在板内预埋管线在受力筋的上方。在看钢筋绑扎的时候我们会遇到一些问题可以请教他人。像止水钢板的作用。预埋管洞等,止水钢板是后浇带里防水的作用的。后浇带在主体浇注完成后一般28天浇注。是为了防止主体收缩、变形、并起防水作用。了解钢筋的绑扎和配置是很繁琐的工作,要长期积累经验,我说的也不一定准确。现在我们涉及的工程一般都是全框架剪力墙结构,整体浇注的好处就是抗震等作用的强度大。主体完工以后是装饰工程,吊顶工程屋面工程等等。屋面讲究防水。保温。并加双向钢筋用混凝土浇注。室内的粉刷讲究平整度。我们在工人粉刷的可以看看。是用什么材料抹灰的。是怎么样粉刷的。地坪又是怎么浇注的。外墙是怎么做保温的。卫生间怎么做好防水处理的。一般室内的抹灰步骤很简单。相比外墙,只要做到喷浆、打糙。压光,抹混合砂浆。在外面老粉披一下就行。地坪一般先用清灰机处理基层。然后素水泥浆打一边,然后叫细石混凝土就行。外墙工序由点复杂。先基层处理与内墙差不多。然后贴保温板,然后披一下粘结剂(外墙保温专用粉)在压入网格布,在披一层外墙腻子,然后是外墙涂料。屋面中铺贴防水卷材,混凝土浇注。卫生间也是注意防水的,要用防水沥青刷几遍的。建筑施工中涉及的知识很多很多,我们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做做笔记,看看工人施工,请教请教老前辈。这样你学的就快了,当然主体完工后部会那么忙。你也可以做做资料。做资料很简单就像做预算一样,但是也不并不是所有人都行。资料讲究具体简明扼要。我们可以看看人家做资料的范本学习下,也可以网上下载施工组织设计的总章,看看怎么做的。做资料也能学到东西,你在打资料的同时也是在脑子对工程的整体有了大致的影响,我们要看的是技术交底及工艺流程。这些是施工中的重点知识。至于安全技术交底就是安全员的事了,你想看看也是有好处的。还有工程开工最繁琐,先进场三通一平完成后,就是土方工程了。挖土要旁站的,要控制好挖土的深度地下水位的位置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们既然走了建筑这条路就要踏实的干下去,很多人受不了工地上的辛苦和寂寞(自己的想法)不愿意在选专业的时候选这个,或者选了也不从事这个行业,确实工地上的很多无奈只有你自己体会了才重点,我们只有埋头苦干才有出路,在工地上我们说明都要亲力亲为。要学知识就不要怕苦。在工地上的人际关系也是很重要,最好做到多做事少说话,自己有了资格在去和别人议论吧。说了这么多,我打的都累了,出来上网不容易,一打就是2个小时,累了,休息休息。有空在写些详细的知识给你们。

笙歌停 2017-04-13

别墅的外墙由材料的不同可以分为砖式、涂料式和外挂板式外墙。而现代的新材料应用又将这三种外墙材料细化。外挂板式别墅外墙:外墙装饰挂板是一种新型装饰装修材料。所有构件均由pvc外加添加剂经过混搅、加热、挤出、辊压成型等一系列工艺制作而成。外挂板式外墙可以依据板式的不同,造成各种不同的视觉效果。
1.仿木横条装饰板俗称鱼鳞板,面料与基材通过共挤复合而成,能抗紫外线、耐酸碱、耐腐蚀,表面可有不同的木纹机理效果,质感均匀逼真,色泽优雅,是一种风行于北美地区的最广泛的外墙装饰建材之一。
2.仿石挂板其实,它是注塑件,面层为抗紫外线高级涂料,颜色有砖红、土灰、墨绿等多种选择,质感强烈,具有逼真的斧辟石效果。规为1000x508,可任意裁剪,无须专用工具与技术。安装速度比拈贴天然石材快100倍,拆卸与清洗都非常方便,而且无须破坏建筑物原有墙面,适用于临时房屋和永久性房屋的外墙裙装饰,柱角装饰或室内装饰。
3.仿木瓦饰板一种充满怀旧风味的仿木瓦装饰板材,注塑件,木纹肌理效果逼真,有深灰、柚木色等多种颜色可选。面层涂料能抗紫外线,耐久性强,其古朴原始的装饰效果,赋予装潢设计师以丰富的想象素材。它不但适用于别墅外墙装饰,更可满足酒吧餐厅等室内装饰的需要。
4.仿砖饰板面层为抗紫外线高级涂料的注塑件,质感逼真、砖块排列自然,外饰涂料还能耐老化、耐腐蚀。尤其是安装速度极快,比传统拈贴面砖快90倍,无须拆除原墙面装饰材料,省时省力。除了可以作为别墅墙裙装饰外,还可广泛用于老建筑的大面积外墙面翻新。
5.装饰百叶北美流行的窗立面装饰件,由挤出件组装而成。窗扇制作精细,尤其是通过共挤工艺之后,不仅面层颜色多样,而且耐老化性能优异。装饰百叶窗是一种最能体现传统建筑风格的装饰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