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粒陽光| 暖气设备 96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14
地暖对红木家具的影响大不大?谁晓得啊?

被采纳
小叮当哆啦梦 2017-04-14

根据国家标准。分五属。八类的心材。都属于红木。红木又分老红木和新红木。最稀缺的红木家具是黄花梨。最好的红木家具是小叶紫檀。现在的红木家具基本上是越南的香枝木。酸枝木。不过现在进口的是成材。先加工。后烘干。对材质有所影响。大的厂家生产红木家具是比较放心的。

其他回答(共3条)
快乐小魔仙 2017-04-14

红木家具的收藏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在收藏初始要看木料,收藏要懂鉴赏,收藏过程重要懂得如何保养。看木料:收藏红木家具,第一点就是看它的木料材质。收藏专家也曾坚定地表示过:“木料越好,收藏价值就较高。”因为这和红木的稀缺性息息相关。收藏中国古典红木家具,要懂得鉴赏家具。而所谓的“鉴赏家具”就是对红木家具的基本要素“型、艺、材、韵”的解读,因为只有具备这些基本条件的红木产品才能在时间的打磨和洗涤下,日渐醇厚。会保养:中国古典红木家具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拥有完美秀丽格调的同时,也需要我们呵护与保养。与一般家具相比,古典红木家具需要注意保养的方面有很多。首先红木家具要经常进行使用。长时间的使用会对家具有经常的摩擦,摩擦过程有助于家具木材油性的挥发,平常也可使用橄榄油或核桃油轻轻擦拭。并要注意清洁、也要注意红木家具不易放置过重的物品。红木家具还不易放在高温、大风、干燥的位置。

呖呖牧 2017-04-14

红木家具在家具中属于高端品,大多数这种家具都是出现在中式家具当中,但是有一点要记住不要,红木家具也不一定是红色,它的颜色只是比较深色。红木家具大多数都是深红色的,那红木家具配什么颜色的地板,原则上地板的颜色要比家具的颜色深,所以颜色的选择是要比家具的颜色略深一点或者略浅点都可以。注意色差不能太大,过大不好看,也不能用一样的颜色,地板家具焕然一体,极易造成视觉疲劳。我觉得地板颜色用深棕色的木地板就很好啊,而红木家具的颜色挺搭配的,你可以试试。你要知道颜色上的搭配还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搭配好会影响整体的装修效果,你要注意一定不能头重脚轻,要不会很难看的。

明天的微笑003 2017-04-14

首先,红木家具最忌讳的就是干燥,而太阳的暴晒、炉火的炙烤以及家中的高温地方都会导致红木家具干裂;正确的做法则是远离家中空气流动较大、温度较高、太阳直射的地方。其次,一般的红木家具材质柔软性很强,如果红木家具中存放的东西太多,就会造成红木家具的变形;所以在摆放东西的时候尽量不要太多,太重!日常我们在清洁红木家具的时候,一定不要用硬度很大的布艺擦拭家具表面,这样很容易刮伤红木家具,影响美观;可以采用干净的纯棉布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