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wangbeike| 装修风格 39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19
想问家里墙角发霉怎么办?有人了解吗?

被采纳

墙面发霉怎么处理的方法,需要看发霉的面积大小来决定:
  如果小范围出现霉斑,我们可以使用几个小窍门:
  
1.当小范围墙面霉斑时,可先采用(干)牙刷将霉渍刷走,再用软布蘸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可以使墙壁干燥, 阻止霉菌滋生。
  
2.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进喷水瓶,喷在有发霉的墙面可立即解决墙面发霉问题。
  用抹布擦拭墙面;再以清水洗净,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则能长时间防潮。
  
3.在小范围墙面霉斑情况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墙壁就足够了。清洗时要注意通风,应戴防护手套、口罩和眼镜。为了避免再次发霉应当注意使墙面彻底干燥,消除霉菌的成因以及正确取暖和通风。
  
4.在天气潮湿期间,尽量少开窗。此外,尽量使墙壁干爽,在潮湿天气可借助抽湿机、冷气机、风扇,吸走墙面上的水分。一旦墙面或家具有水汽出现,就应该立即用干抹布擦除。
  如果大面积的墙面发霉,则需要请施工团队重新处理了。因为大范围的墙面发霉可能是勉强内部结果管道出现渗漏,需要对管道进行修复。对墙面进行重新涂刷,包括防水涂层,外涂层等。
  希望以上内容能帮到您。

其他回答(共2条)
想飞的鱼020 2017-04-19

靠冷山或保温不好的楼房会发霉长毛。影响美观而且霉菌对于还会影响健康。
把84消毒液倒入喷壶。喷洒在霉迹上。等待一至二天就可以用干抹布擦拭有霉迹的地方。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哦。

木头家居 2017-04-19

不管哪种鞋没有好好保存就是比较容易发霉,发霉了要处理起来就是比较难的,不同材质的运动鞋发霉的处理方法是不一样的。常见的发霉运动鞋可以分为皮鞋发霉和单鞋发霉。
1.单鞋类的鞋子发霉可以将发霉的单鞋置于太阳底下晾晒,待干燥后由刷子刷去霉斑。另外一种处理单鞋类的鞋子发霉怎么办的办法是采用绿豆芽,把嫩嫩的绿豆芽放在霉点上,双手使劲搓揉。多换几次绿豆芽,揉搓,直到去除霉质为止。这种用绿豆芽去霉质的方法,还适用于各种材质的衣服的发霉去霉。
2.皮鞋类的运动鞋发霉了怎么办可以按照如下方法去处理。皮鞋是一种比较容易发霉的鞋款,事实上,很多皮鞋在出厂之前都已经经过了防霉处理。但是还是有少部分的皮鞋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经过防霉处理,那么就需要我们找到办法去解决这类皮鞋的发霉怎么办的问题。解决皮鞋类运动鞋发霉怎么办,首先用干刷子刷掉霉渍,再用湿布擦拭,晾干;然后用同色鞋油反复擦两到三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