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吃苹果的妹纸| 新房验收 9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20
房子延期交房,有什么办法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呢?谁晓得?

被采纳
不倒柏林墙 2017-04-20

对于大家来说,交房是一件很高兴的事,但是大家都知道很多楼盘因为各种因素导致逾期交房,那么开发商晚交房违约金怎么算呢,有没有个标准呢?这都是广大业主们的一个疑问,今天就这两个问题我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希望对于大家维护自己的权益有帮助,杜绝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关于逾期交房的违约金比例,国家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一般情况下,双方有合同约定的,按照有约定按约定、没约定按法定的原则,以合同上约定的比例执行;合同上没有约定的,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为准。不过,尽管逾期交房的违约金没有一个统一标准,但合同上的违约金比例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可以以实际损失为标准进行适当调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六条规定:“当事人以约定的违约金过高为由请求减少的,应当以违约金超过造成的损失30%为标准适当减少;当事人以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为由请求增加的,应当以违约造成的损失确定违约金数额。”根据以上规定,如果房产公司长时间逾期交房给购房者造成的损失高于合同约定的违约金,购房者可以请求人民法院适当予以增加,按实际造成的损失确定违约金,要求房产公司承担违约责任。影响开发商不断降低逾期交房违约金赔偿比例的因素有很多。一般开发商都有一个工程进度表,影响工程进度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天气、资金等,一旦工程进度不能按时推进,逾期交房的可能性增大的话,开发商势必会降低逾期交房的违约金比例,以最大限度减少自己的损失。好了,以上就是一些关于开发商预期交房方面的分享,大家可以参照着自己的楼盘看看,违约金的话是需要和开发商协商的,如果能达成共识,最好是能签份合同,合同在一定程度上能给我们一些保障,对装修公司有一定的约束作用,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拿到自己梦想的房子,祝你生活愉快!

其他回答(共3条)
呖呖牧 2017-04-21

事实证明若非重大质量问题不接受房子是不现实的。房子尤其是新房,均存在一些常见问题,例如抹灰开裂阴阳角不平等,这些在后期装修时可以得到有效矫正。而常见的隐蔽问题例如防水等在交房当天无法当时测试出结果。拘泥于是否吃亏往往容易耽搁正常入住。建议收房时正常接收,及时取得房屋说明书和房屋质量保证书,然后尽早装修,具体问题待装修时发现一条提出一条,并及时要求开发商进行维修。这样才可以在最大限度的利用开发商的免费维修期维护自己权益。

沫离厮守 2017-04-20

现在很多开发商在我们买房子时候都说得好不好什么时候交房,但是给你的却不能满足你的要求,常常不是水电不达标,就是房屋条件不够,在这种时刻就会有违约的发生,那么延期交房违约金标准怎么计算,延期交房如何赔偿?
(一)延期交房违约金的时间计算
1、起算时间:一般都按购房合同所明确的入伙日期
2、截止时间:根据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30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将符合交付条件的商品房按期交付给买受人”,实践中一般是在主体工程竣工,通过工程质量验收(由开发商自行组织验收)及消防验收后,就视为具备了交付条件;如有电梯、燃气管道的还同时有电梯准用证和燃气管道工程验收证书,在此条件下则以卖方发出的入伙通知书的时间为准。
(二)延期交房违约金的金额计算一般在实践中,都根据双方约定的金额来进行计算,如约定每天万分之五的违约金,在面对这些情况时,法院的判决有以下几种可能:
1、认为该违约金标准是双方当事人自愿约定,根据合同自由(意思自治)原则,予以支持;
2、经申请审查后认为违约金为高,予以减少,调整为每天万分之三。
3、经申请审查后认为违约金为高,予以减少,调整为按购房款计算的同期贷款利息。在购买房子办理入住手续时千万要留意,已选定要保留和开发商逾期交房的相关违约证据,以免到最后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不能及时的得到法律的保护。如果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的话,可以考虑和邻居们一起上诉。

初秋 2017-04-20

你好,现在很多开发商在我们买房子时候都说得好不好什么时候交房,到交房时都不会按哪个时间来交,很多都会推迟的,所谓房屋的交付使用,就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已建成的房屋转移给买房户占有,其外在表现主要是将房屋的钥匙交付给买房户。但房屋的交付使用并不意味着房屋所有权的转移。那么推迟交房要怎么办,下面这边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开发商不能交付房屋的原因往往很复杂,而业主却无法知道开发商不能交付房屋的真正原因,导致业主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做,如发生该情形建议业主一定要想办法搞清楚开发商不能交付房屋的真正原因,不能听开发商或者售楼人员的一面之词,要多方搜集信息以确保信息的真实性,然后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一)正常延期交付的处理:正常延期交付主要指由于施工迟延、相关政府手续办理迟延、市政配套迟延等导致的房屋交付逾期。这种情况下,业主完全可以选择等待,并要求开发商按合同承担延期交付房屋的违约责任,这里提醒业主,如合同约定的违约金不能弥补你的经济损失(以房屋的正常市场租金作为参照),你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你的经济损失。
(二)非正常延期交付的处理:非正常延期交付主要指由于开发商经济实力、相关政府手续违法且无法办理等,如不幸发生上述情况,建议业主立即退房,如开发商负债已经超过其资产,业主还可以向法院申请开发商破产,以最大限度的保护业主的利益!可见延期交房除了合同中有特别约定的,购房者可以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普通的购房者不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即使有疑问也找不出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叫办手续就办手续。不少购房者在办理完交接手续后才发现房屋或配套存在种种瑕疵,找开发商理论时,开发商辩称该房已由购房者验收合格,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在签订补充协议或者收房时,请律师协助处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上关于推迟交房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提醒购房人在收房时能够集体收楼,可能的情况下可以聘请律师指导协助,这不但可以弥补单一主体知识的限制,更好、更有效地维权,还可引起开发商的重视,促使开发商就收房过程中的问题做约定。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啊,如果觉得给力的话竖个大拇指呗,以后我会更用心作答的哟,祝你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