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淡风飞雪| 家用影音 20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20
舞台音响效果器与调音台有哪些区别?谁能说说看?

被采纳
湛蓉蓉 2017-04-21

舞台音响主要设备都有哪些:
1、调音台:具有多个信道输入,每个信道的声音可以进行单独的加工处理,并且拥有左、右声道、混合、监听等的输出的一种声音混合设备。是音响师、录音师和作曲家进行音乐、声音创作的重要设备。
2、功放器:将音频电压信号转换成定额功率信号用于驱动扬声器发声的设备。功放功率的匹配条件是
(1)、功放的输出阻抗等于扬声器负载阻抗。
(2)、功放的输出功率与扬声器标称功率相匹配。
3、分频器:实现分频的电路或装置称为分频器。分频器的种类有很多,根据其分频信号的波形不同,有正弦分频和脉冲分频两种。它的基本作用是,根据组合音箱的要求,将全频带声频信号分成不同的频段,使扬声器单元得到合适频带的激励信号,工作在最佳状态。
4、混响器:在歌舞厅音响系统和大型舞台灯光演唱会场里,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对人声的混响处理。人的歌声经过混响处理后,可以产生一种电子音响的美感,使歌声别具一番韵味。它可以对一些业余歌手嗓音中存在的某些缺陷,如沙哑、喉音和尖噪的声带杂音经过混响处理进行掩饰,使声音不那么难听。另外,混响声还可以弥补业余歌手由于未经过专门的发声训练而产生的音色结构中泛音不丰富的现象。这对舞台灯光演唱会举办的效果非常重要。
5、变调器:由于人们的嗓音条件各不相同,在演唱时对伴奏音乐的音调要求也各不一致,有的人希望低些,有的则需要高些。这样,就要求伴奏音乐的音调应适应演唱者的要求,否则将会感到歌声与伴奏很不和谐。如果使用伴奏带则要求使用变调器进行变调处理。
6、效果器:提供声场效果,包括混响、延时、回声和对声音进行特殊处理的音响设备。
7、压限器:是压缩器与限制器合并的统称。其主要作用
(1)、保护功放和扬声器(音箱)。
(2)、创造特殊的声音效果。

其他回答(共4条)
情感有若行李 2017-04-21

K歌先锋点歌机一台触摸屏一台,专业功放一台12寸音响一对(想要更震撼就配2对),效果器一台反馈抑制器一台无线麦克风一套,调音台一台(选配)低音炮一台电源时序器一台机一台。一般是复式别墅里面在地下室做的比较多,平层的话,多少会有点影响,新闻上看到有种隔音棉很好用。

湛蓉蓉 2017-04-21

舞台音响主要设备都有哪些:
1、调音台:具有多个信道输入,每个信道的声音可以进行单独的加工处理,并且拥有左、右声道、混合、监听等的输出的一种声音混合设备。是音响师、录音师和作曲家进行音乐、声音创作的重要设备。
2、功放器:将音频电压信号转换成定额功率信号用于驱动扬声器发声的设备。功放功率的匹配条件是
(1)、功放的输出阻抗等于扬声器负载阻抗。
(2)、功放的输出功率与扬声器标称功率相匹配。
3、分频器:实现分频的电路或装置称为分频器。分频器的种类有很多,根据其分频信号的波形不同,有正弦分频和脉冲分频两种。它的基本作用是,根据组合音箱的要求,将全频带声频信号分成不同的频段,使扬声器单元得到合适频带的激励信号,工作在最佳状态。
4、混响器:在歌舞厅音响系统和大型舞台灯光演唱会场里,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对人声的混响处理。人的歌声经过混响处理后,可以产生一种电子音响的美感,使歌声别具一番韵味。它可以对一些业余歌手嗓音中存在的某些缺陷,如沙哑、喉音和尖噪的声带杂音经过混响处理进行掩饰,使声音不那么难听。另外,混响声还可以弥补业余歌手由于未经过专门的发声训练而产生的音色结构中泛音不丰富的现象。这对舞台灯光演唱会举办的效果非常重要。
5、变调器:由于人们的嗓音条件各不相同,在演唱时对伴奏音乐的音调要求也各不一致,有的人希望低些,有的则需要高些。这样,就要求伴奏音乐的音调应适应演唱者的要求,否则将会感到歌声与伴奏很不和谐。如果使用伴奏带则要求使用变调器进行变调处理。
6、效果器:提供声场效果,包括混响、延时、回声和对声音进行特殊处理的音响设备。
7、压限器:是压缩器与限制器合并的统称。其主要作用
(1)、保护功放和扬声器(音箱)。
(2)、创造特殊的声音效果。

荭叻眼de兔 2017-04-20

你好,二手舞台灯光音响价格大约在1300元左右。演出用的舞台的灯光和音响系统,音响大概包括主扩,返听,环绕,超低音,及功放,效果器,调音台,反馈抑制器,均衡器,话筒等等,灯光有led灯,面光灯,天排灯,电脑灯,灯光控制器及电脑等编程台等。价格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大嘴猴 2017-04-20

迪吧专用灯具:450.00,迪吧的音响设备一般都需要如下的东西:音响设备:英国马瑞克主控调音台功放器前级效果器DJ台音响。.灯光:频闪灯激光灯雨花灯舞台效果灯镁光和其他正常照明灯具。篮球场用LED的灯具好,户外使用的LED投光灯和泛光灯外表非常相似,区别在于发光角度的大小和使用场合。LED投光灯发光角度较小,例如HETEC户外LED投光灯发光角度50°,适用于高杆照明,即篮球场灯杆较高的情况下,建议安装LED投光灯价格来源网络,供参考。

家居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