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半夏时光Merry| 维护保养 15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21
农村自建房砌墙偏半公分要紧吗有没有危险呢?有人清楚吗?

被采纳
五月的天 2017-04-21

1、办理农村自建房房产证,首先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由于农村建房的宅基地需要通过审批,因此,农村自建房房产证的办理不同于城市房屋的先买房后办证。而是需要先提出申请,通过审批后,才可以建房并领取房产证。
2、申请条件:本乡居民,只有一处住宅,户籍所在村是中心村(屯),确实有建设房屋必要的农户
3、提供资料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建房申请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其他回答(共3条)
浪漫小红酒 2017-04-21

城镇自建房是不可以买卖的。自建房,是不能进行买卖的,你可以在土地管理法里找到相关依据,这个房卖的话,有房产证吗?没有的话,买家会比较担心吧。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寒气比伯 2017-04-21

不可以的。其实公积金规定有,就是必须是买卖商品房来解决居住问题的,其实为什么这样规定也是归于贷款的回收,也从房子的价值给了一定的界限,农村的自建房属于宅基地它和出让土地的商品房的根本区别就是土地的使用,宅基地你没有买卖权,但是商品房可以,这就使得商品房的价值在这,简单的说就是商品房的房款大而且可以在贷款人还不上时收回房屋处理,而自建房就没有商品房价值高,还有就是不是房子值钱,而是土地值钱。

荭叻眼de兔 2017-04-21

可以办理小产权证,内容为该房产的位置及面积,以及房屋的拥有人,和市场流通的商品房的产权证是有区别的。农村自建房要先对宅基地进行审批,因为你户口在农村而且户口在在本村才能建,那样的话才是合法的农村自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