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孙可望| 维护保养 9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4-21
pc料上移印后喷uv光油后掉油漆?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眼睫毛 2017-04-21

一、分片工序为了提高产量,大部分三层复合地板生产企业均采用多片地板条压在一张基板上,然后用多片锯将其剖分成定宽地板条,此道工序需保证尺寸误差。否则在成型工序上就会出现废品。
二、砂光工序经过分片工序后将弯曲料选出,否则弯料进行砂光和成型后很难修复。进入底砂砂光机后,再经表砂光机进行定厚砂光和精整砂光。
三、成型工序利用横纵向双端铣将砂光后的合板铣出合格的槽榫结构。
四、修补工序对精砂成型后地板表面出现的缺陷(包括木节、夹皮等自然缺陷)进行人工修补,同时对前几道生产工序中出现的加工缺陷进行修补。
五、油漆工序三层复合木地板的油漆多采用水性底漆―UV腻子―砂光―UV底漆―砂光一UV面漆的工艺。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制作实木复合地板为了节约珍贵的阔叶材,人们想出了只用4~3mm厚的珍贵阔叶材作表层,其余用生长较快的普通木材,组成12~15mm厚实木复合地板,所以实木复合地板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

其他回答(共3条)
夜空最亮的星 2017-04-21

UV漆:通过紫外线照射,油漆才能完全光固干燥。UV漆的光亮度会根据工程师的设计要求而不同。通知喷油师傅称UV漆几分光(例如:3分光,7分光等)。如果不需要全光,则会进行降光处理。金属烤漆:喷涂在五金产品表面,经过高温烘烤而使油漆完全干燥。它们的特性:UV漆流平较佳,高亮度,高硬度。UV漆则流平也是非常好,但相比UV漆,则会差一点点,但其饱和度非常好。所以肉眼区分,则需要从漆膜表面的饱和度分析。

磐石 2017-04-21

实木家具工艺流程介绍
1、产品生产总步骤;备料生加工成型油漆总装备料:从原木变成板材等。包括对木材的蒸煮杀菌等定型处理,再干燥到8%~12%左右的含水量水率后出炉即可使用。生加工:形成产品木胚工件;包括:断料、开料、平刨、压刨等加工工序。成型:加工制造成符合各种设计形状的部件。
2、实木家具生产流程:断料开料(直料、弯料)平刨压刨出齿、接齿机械加工安装二次烘干油漆包装入库机械加工:包含了锣机、出榫、打孔、机磨等加工工序。
3、板式家具生产流程介绍:开料冷压精锯封边排孔钉装试装油漆包装入库
4、实木家具油漆工艺流程:A、田园雅筑(19系列)油漆工艺:白坯含平台喷第一次底油(待干2小时)打第一次油磨手工擦色(三次)喷第二次底油(待干3小时)打色油磨面油(待干3.5小时)包装B、雅茗(16系列)油漆工艺:白坯含平台喷第一次底油(待干3小时)手工擦色打底色磨含平台喷第二次底油(待干3小时)打油磨修色(待干3小时)色油磨面油(待干3.5小时)包装
5、油漆涂饰:目前在家具上使用的油漆分为五大类:水溶性油漆、硝基漆(NC)、光敏油漆(UV)不饱和聚脂漆(PU)、饱和聚脂漆(PE)。
1、水溶性油漆:目前公认最环保的涂料,因为它使用“水”作为稀释剂,挥发物无毒无味,在欧洲广泛使用,但国内暂时得不到有效推广——价格过于昂贵(目前国内价格为150~180元/公斤)。但这是家具界的发展方向。加工方式可用喷涂或刷涂。
2、硝基漆(NC):是一种由天然原材料(生漆)加工制成,稀释剂是松节水。中国人很早的时候已经开始使用这种涂料。其优点在于环保、易加工、能充分保持木质的天然纤维的立体感。缺点在于含油份较少,加工过程需要反复施工。该种油漆多用于红木家具以及出口美国、日本等国产品。加工方式可用喷涂或刷涂。
3、不饱和聚氨脂漆(PU):目前国内家具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涂料。稀释添加剂为天那水(香蕉水),天那水其中含有苯(强挥发性,有毒),通常在24小时完全挥发完毕。因此,可以形容该油漆是一种“加工过程不环保(因为有苯的挥发),成品环保(沉积油份不含苯)”的涂料。加工方式可用喷涂、刷涂、淋涂。

路漫漫 2017-04-21

1、稀释剂一定不能多放,只能少放。
2、喷一道油漆时一定要估量好剂量,不够用黑或白漆掺原漆打底在用原漆盖。
3、天冷时喷漆一定要等油漆干再盖第二道漆,若亮度太亮,第二道漆一定得注意压枪距离及速度
4、若漆面呈现厚薄差距太大,要么是稀释放的太多或者就是压枪距离不稳。
5、喷漆时要从内往外,后往前,高往低喷,注意细节及死角。6、1k油漆不能喷得太亮,若太亮会对原漆起放映,若起放映用天那水洗干净再重新做底。
7、红漆用打白底更好盖,喷出来颜色更亮。
8、喷漆时,气压不能太大或者太小,要刚好,太大油漆会显得粗糙,太小油漆会散不开。9、2k的黑漆干透后能够用1k的盖。
10、喷漆时走过的油漆一定要盖过前道油漆的3/2光油也同样。
11、光油与固化剂和稀释剂的比为2:1:0.8稀释剂能少放但是固化剂一定不能少。当光油浓度不够时可以不用添加稀释剂。
12、当边上光油喷流的时候一定不能去剥落,不然会全部脱落的,
13、返工时光油一定要干牢固才能返工打磨。若木有干透的油漆返工时,一定的慢慢喷,一道一道喷。
14、若光油流边应加厚让它望边上流走。
15、亚光漆。光油与亚光剂的比例1:1为半亚,1:2为全亚。
16、喷双漆时一定要洗干净枪。留意喷边。
17.白珍珠,应当先喷1k白底,在盖珍珠,最后盖光油。18,枪距和枪速要成正比例(枪距远枪速应慢,枪距近则相反。)19,达标的光油亮度看起来应是饱满。
20、油漆接着喷光油时未干透应要喷的轻否则就会冲掉油漆。
21、个人绝的最好的气压是一圈半,扇面也是一样。
22、冬天能不让光油出现大规模橘皮可以把稀释剂得量放多10/1枪距压远,气压一圈。效果非常好。(适合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