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蝉的生活| 其他 41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4-23
怎样去除墙面贴纸?哪位知道?

被采纳
IVAN巍好 2017-04-24

更换新的防油贴纸,由于贴纸的老化或者质量不好,有些贴纸会撕不下来。这时只要喷点洗洁精,擦点热水,然后就撕下来了。或者用吹风机吹吹,当然要记得开热风。还有一种情况是虽然撕下原来的贴纸,但是撕下来的只有表面塑料模脱落,胶和花纹都还在瓷砖上,这种情况只要去油漆商店买香蕉水,或者二甲苯、松香水都可以,倒在一小块棉布上并直接擦拭需要去除的污垢即可。

其他回答(共2条)
龙猫 2017-04-23

一、准备工具水桶、直尺、铅笔、卷尺、剪刀、美工刀、准心锤、抹布、海绵、毛刷、刮板。
二、去除原有旧壁纸
1、一般的布艺或者纸质壁纸在去除时都比较的简单,因为就算是一时去除不干净,在进行墙面处理时,可以将其未能去掉的残缺部分与墙面基层一同铲去,
2、塑料壁纸,其去除还相当的麻烦,塑料壁纸一般分为两层,表面是塑料层,基材是纸基层,其去除方法主要有:1)用带齿状刮刀将表面的塑料层刮掉,目的是使水能顺利渗进内层。2)用喷雾器将温水喷到纸基层上,浸湿壁纸,软化胶粘剂,一般2个小时以上,具体时间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3)察看壁纸基层与墙面是否可以顺利剥离,如果可以,即可去除,如果不可以则需要用温水继续进行纸基层的软化处理。4)用砂纸清除墙上残余纸屑,然后再观察看墙面是否有裂缝、坑洼等,接下来再进行墙面处理。
三、墙面处理
1、将墙面打磨平整,使墙面光滑、平燥坚实无凹凸、污垢及剥落等不良状况。
2、如遇吸收水份过快的墙面,在贴墙纸之前先刷一层底胶,墙面上的接缝、空隙、凹洞应先涂刮油灰或石膏粉并磨平。
四、裁剪墙纸
1、整平墙面之后,丈量墙面的长度和宽度。
2、以墙面的面积为基准计算后再裁剪墙纸。注意的是墙纸的长度一定要比墙面上下多预留5cm,以备修边用。
3、对花墙纸则需考虑图案的对称性,故裁剪长度要依据图案重复的单元长度作适当增加。
五、墙纸上胶
1、通常用墙纸粉或其他专用贴纸胶水,上述粘胶材料要根据说明书的内容,按比例进行调配。
2、在已裁好的墙纸背面涂上胶液,涂好后将涂胶面对折放置5分钟,使胶液完全渗透纸底后即可张贴,每次可涂刷数张墙纸,依次张贴。
六、墙纸张贴
1、用准心锤在离开墙内角50cm处测出垂直基准线,依基准线由上而下张贴第一幅墙纸。
2、用刮板由上而下、由中间向四周轻轻刮平墙纸,挤出气泡与多余的胶液,使墙纸平整紧贴墙面。随时用干净的湿海绵或抹布擦去溢出的胶液,以免墙纸日后发黄。
3、张贴第二幅墙纸时要对准第一幅墙纸的花形图案,上下多余的墙纸用刀割去。

浪漫群岛 2017-04-23

分两种情况:一是墙面批墙打磨等基础处理加贴纸每平方米人工费为15-25元;二是在已经处理好的墙面上贴纸毎平方米人工费为10-15元;另外,各地市价格略有差异,墙纸花色不同也会有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