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花香| 生活常识 95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28
防风打火机修理方法有人知道吗?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比目鱼ok 2017-04-28

防风打火机在平时使用中要小心,尽量避免撞击。不使用时要放在干燥的地方。此外要注意压电块的更换,压电块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其电压线不断与打火机本体摩擦,其绝缘层越磨越薄最后击穿造成与打火机本体放电形成短路无法对打火机气嘴放电,从而无法点燃气体。
1、看电子是否有火星喷出,是不是应该更换了
2、调整火头的大小
3、天冷的时候,这种气体不易点着,就像煤气罐一样,把打火机放在怀里暖一会试试! 
4,用力对气头上垂直吹一口气 (可能是气头上灰尘太多了,,我的很多防风打火机都这样)

其他回答(共4条)
蓝天白云青春 2017-04-28

一.防风打火机:用伯努利原理,防风打火机使用较高的气体喷出速度,可以在打火机的气流通道上合适的部位形成更低的压力,以将更多的空气“吸”进来,并和打火机的燃气充分混合,剧烈反应、燃烧,火焰形成的高温使气体更加膨胀,压力增大,使火焰以较高的速度喷出。所以不容易熄灭。如果火熄灭了,高温的金属网罩会瞬间再次点燃火。简单的描述下就是:
1.加大气流喷射,提供充足的可燃气体;
2.增加热量积蓄,提供气体持续燃烧的环境温度,这是通过那盘细丝完成的(在喷口处)。
二.普通打火机:火机的主要部件是发火机构和贮气箱。发火机构动作时,迸出火花射向燃气区,将燃气引燃。发火机构是打火机演变中的最活跃部分,也是结构较复杂的部分。根据发火机构的特点,打火机可分为火石钢轮打火机、压电陶瓷打火机、磁感应打火机、电池打火机、太阳能打火机、微电脑打火机6类。它们的燃料被引燃过程大致相同,主要差异在于发火机构如何发火。打火机所使用的燃料主要是可燃性气体。早期多用汽油,因有异味,现已很少使用。现多采用丁烷、丙烷类和石油液化气。它们经加压后充入封闭气箱,一旦释放至空气中便吸热气化而迅速膨胀,极易点燃。

也许也许吧 2017-04-28

1.应该是你自己没有把气充进去。充气就是去买一瓶气,跟摩丝膏的瓶子一般大小,然后把尖嘴抵在打火机屁股后面的进气孔,然后用力按,让气体充进去。
2.也有可能你的打火机的质量不好,现在有很多防风打火机也都是一次性的,不能重复使用。表面上什么功能都设计了,但实际上实现不了重复使用的。这种的很便宜。

黑风沙溪 2017-04-28

电子防风打火机充气方法:充气前,
1、先把打火机内的空气排出,用螺丝刀或者其他什么工具按压打火机底部的进气口按几下就可以了。
2、调节火焰大小的气门不能关死也不用开到最大打火机倒置充气瓶摇晃几下对准充气嘴用力按压几下一般六秒钟就充满了。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wangbeike 2017-04-28

第一:重量真的Zippo打火机一般都比仿造品要轻一些,这是因为假Zippo打火机是用刚或铁材料制造,不是Zippo打火机专用材料;一些不法生产商为追求外壳坚硬而增加了厚度。
第二:看火焰、耐热程度Zippo打火机仿造品燃烧时冒青烟,火焰忽明忽暗,且燃烧不到4分钟整个机身就全着了。而真Zippo打火机一直烧到燃油耗尽也不会引燃机身。这是因为假的Zippo打火机刚制外罩太厚,散热效果差;机内的储油棉芯质量差,易漏机油。
第三:防风能力将真假Zippo打火机放在距电风扇40厘米处扇,将电扇开到最大风力,仍然吹不灭真Zippo打火机的火焰。而假的Zippo打火机在电风扇只开最小风力的时候就被吹灭了。这是因为真Zippo打火机的防风墙高;通气孔的设计科学合理;专用火芯吸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