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郭靖| 其他 8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02
咨询一下各位室内装修设计要学哪些软件?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日历及时 2017-05-02

学室内设计,虽然有很多的理论要学习,但首先要知道先学什么后学什么。学室内设计,首先明确的知道,室内设计分为家装设计和工装设计。家装:家庭家居装修设计。工装:办公空间、餐饮空间、商业空间、娱乐空间、酒店等等。学习有目标、学习有章法,有重点。前期学习以软件为入门基础,先学习作图,要做图,首先要学习3D+VR.CAD.PS.的工具和命令。软件学会之后便是软件的操作应用。3D+VR+PS应用即为效果图。CAD即为平面图和施工图。在软件学习之余,首先要学习的理论有:施工工艺和材料、人体工学(尺寸观念)、色彩搭配(非色彩学,两者不同)等等课程。前期学习的目的是先扎下基础,掌握软件,进而会做图。这样才可以达到去公司实习的程度。要学会做图,软件掌握是必须,理论中的施工工艺和材料、常用尺寸、色彩搭配是这个阶段必须。要不然不但做效果图中的建模阶段不能完成,施工图更不能完成。理论是为软件的实际应用服务的,两者密不可分。室内设计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放下心来慢慢学习,琢磨。软件和手绘只是表达设计理念的工具而已,设计本身才是根本。如果真想入行室内设计,建议选择一所好的专业室内设计培训学校进行专业的,系统的室内设计培训,这样会节约大量的时间。希望对你有帮助

其他回答(共2条)
走路去美国吧 2017-05-02

每个人装修前心里应该都有一些简单的设计方案,都想要到自己家做成什么样,所以你去找设计时,可以根据你的要求和经济预算提前制作好房屋室内装修设计图,其设计效果要符合房间的结构布局,这样才可以给人一种宽敞、自然、舒适的感觉。那么新房装修设计方案要考虑的问题有哪些?
1.房屋室内装修设计特点给房间做装修的时候,房屋室内装修设计要求需要考虑多种因素,比如房间的构型、面积、业主的要求等等,比如在给客厅做装修的时候,要注意合理利用空间,客厅是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要注意设计好装修风格,无论是简约型的设计还是奢华型的设计,要符合业主的心态,这样才会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房屋室内装修设计图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在施工前设计好。
2.房屋室内装修设计要求另外在给卧室做设计的时候,也要弄清楚房屋室内装修设计规格,为了能够更好地对空间做设计,要注意到房间的面积大小,当然在成本预算上也要合理安排,否则不仅会浪费金钱,也会影响到装修效果。根据装修流程来说,房屋室内装修设计图是需要第一步考虑的问题,所以在做设计图的时候,业主与设计人员一定要互相配合。
3.房屋室内装修设计注意事项当做房间的设计方案的时候,房屋室内装修设计特点是非常重要的,为了能够满足业主的要求,同时也要符合美感,在做设计的时候需要增加一些装饰物,比如地砖的图案、壁纸的颜色等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房屋室内装修设计图可以让我们整体了解设计效果,这样可以更好地做对比。关于新房装修设计方案介绍就到这,这边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在做装修设计的时候也要考虑到硬装修与软装修的区别,确保一体化服务,这样可以让业主节省时间,避免花费过多的心思购置其他装修材料

依非E 2017-05-02

选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因为在业内,带建筑两个字的专业都被带室内两个字的羡慕,也确实更好就业。无论你是做工程还是做设计,而且设计是自己的悟性出成果,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学的都是比较实在的东东,室内设计要往建筑装饰工程方向转学室内装修设计培训最重要的是有持之以恒和吃苦耐劳的学习精神,最好找一个资历的学校学室内装修设计培训。室内装修设计培训学校学室内设计一开始都是从手绘课程学起的,手绘课程学完了,开始室内装修设计培训学校专业的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