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给老婆温暖的家| 夹板木材 14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5-05
花卉小叶紫檀的养殖方法是什么?有谁清楚?

被采纳
蔚特gouh 2017-05-05

小叶紫檀盆景的养护的技巧:
1、首先,我们应该知道小叶紫檀的习性。小叶紫檀是热带植物,喜欢阳光,并且不耐低温,冬天的温度最好不要低于3℃,20℃-30℃是最适合它生长的环境;根系发达,对土壤要求不严,但盆内不要有积水。在知晓了小叶紫檀的习性之后,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述小叶紫檀的养殖方法。放置位置:最好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小叶紫檀喜阳,若经常放在书桌前或者卧室中,不利于它的发展,最好放在光照条件好的阳台上,但注意不要暴晒。
2、浇水。小叶紫檀不耐寒,且对水分要求较高,因此要勤浇水,大概2-3天浇一次水,但在冬天,可以减少浇水次数。并且浇水要浇透,不要只浇土壤表面。如果可以的话,也可向叶面喷洒水,尽量保持一个潮湿的环境。
3、通风及施肥。小叶紫檀应该放在室内通风的地方,有助于植物的呼吸。小叶紫檀不需要经常施肥,一两月将植物营养液滴入水中调匀,浇于土壤即可。值得注意的是:小叶紫檀若是在室内养殖的话,因阳光不足,湿度不够,空气流动小,灰尘过多而影响植株生长,所以偶尔换一下位置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太频繁,以免植物不适应而引起负担。

其他回答(共3条)
心于千里 2017-05-05

小叶紫檀盆景的养殖方法:
1、放置位置:最好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小叶紫檀喜阳,若经常放在书桌前或者卧室中,不利于它的发展,最好放在光照条件好的阳台上,但注意不要暴晒。
2、小叶紫檀不耐寒,且对水分要求较高,因此要勤浇水,大概2-3天浇一次水,但在冬天,可以减少浇水次数。并且浇水要浇透,不要只浇土壤表面。如果可以的话,也可向叶面喷洒水,尽量保持一个潮湿的环境。
3、小叶紫檀应该放在室内通风的地方,有助于植物的呼吸。小叶紫檀不需要经常施肥,一两月将植物营养液滴入水中调匀,浇于土壤。

时间去哪er 2017-05-05

牛毛纹是小叶紫檀的特征之一,想必只要是知道小叶紫檀的朋友都清楚这一点。从小叶紫檀的纵切面看。其实牛毛纹本身就是小叶紫檀输送营养的导管孔,只有在木材的纵切面上才能非常明显的看到,而手串的珠子表面呈弧面,牛毛纹难以很好的体现出来,大多数看到的是棕眼,也就是导管的横切面。再加上因为生长环境的不同,并非所有的小叶紫檀都会有非常明显的牛毛纹。牛毛纹越少越好。很明显的反而不是什么好料。

依非E 2017-05-05

小叶紫檀树可以放在室内养殖。室内养殖方法:
1、不宜多水:小叶紫檀树绝大多数原产于南、北美洲炎热干旱的沙漠荒野地带,小叶紫檀树的根系吸水能力很强,如果浇水过多会使根部溃烂。有些大型仙人球,即使一两年不浇水也不会干死。
2、保持阳光充足:小叶紫檀树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但是暴晒却会减缓小叶紫檀树的生长速度,当然,小叶紫檀树不至于被晒死,如果想要小叶紫檀树长得快一些,最好在阳光过热的时候给小叶紫檀树找个阴凉。
3、正确用沙:小叶紫檀树喜欢沙地,所以最好准备好沙子,但是,沙子中的水分蒸发很快,为了让小叶紫檀树更好的生长,可以在沙子下面垫一层土,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持水分,不至于天天浇水。
4、施肥主要是磷肥为主,一次施肥不要太多,否则就会使土壤溶液的浓度大于小叶紫檀树根部细胞的浓度,水分外流,造成小叶紫檀树的脱水。
5、避免雨淋:小叶紫檀树不怕没水,但是怕水太多,水太多可以使根部细胞缺氧死亡,所以注意下雨天不要让小叶紫檀树被雨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