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个温暖的家| 施工工艺 5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05
5CM轻体墙能安装木门吗?有哪位了解?

如题,老房装修,门洞一侧为承重墙,顶侧和另一侧为5CM轻体墙,请问能安装木门吗

被采纳
不休不想 2017-05-05

断桥铝门窗把手安装方法:
(1)门框安装在抹灰前进行,门扇和窗安装在抹灰后进行。
(2)木门框靠墙、靠地的一面刷防腐涂料,其它面均刷清油一道。
(3)门框安装应符合图纸要求的型号尺寸,门扇的开启方向,安装高度按室内+50㎝线控制。
(4)操作工艺:弹线找规矩→确定安装位置、标高→门框安装→门扇安装。
(5)木门框安装位置符合设计要求,安装牢固,每边固定点不可少于2处,间距不大于1.2m。
(6)木门框与清体间嵌填严密。
(7)木门扇安装要求裁口顺直,刨面平整光滑,开关灵活、稳定,无回弹和倒翘。
(8)小五金安装位置适宜,槽深一致,边缘整齐,尺寸准确。小五金安装齐全、规格符合要求,插销开启灵活。
(9)木门完安装后用1cm厚木板条钉设保护,高度以手推与车轴中心为准,防止砸撞,破坏裁口影响安装。

其他回答(共2条)
光曜燎烛 2017-05-05

首先需要了解下钢木门的特点。钢木门在安装时不需要用木工做基础,并且不需要用到其它辅料。但需要有一个完整的水泥门洞。这就需要在购买钢木门之前需要了解墙洞尺寸(最小墙洞高、最小墙洞宽以及最大墙厚)。钢木门的防盗功能主要是通过中间的钢板来实现,因此在选购门扇时要注意钢木门复塑钢板的厚度,优质钢木门钢板厚度应在0.5mm以上(国家行业标准)。如钢板的厚度在小于0.5mm以下的则为劣质钢木门。这点要特别注意。选择钢木门切勿忽视门框材质和厚度。钢木门所配套的门框材质为实木多层板,材质厚度有2cm厚与3.2cm厚,2cm厚的一般只适合用于单独的门套.窗套(不配门扇);与钢木门扇相配套的门框厚度一般选用3.2cm厚的。选线条,可选高分子的材料(不容易变形)款式可选平板线条与波浪线条两种。选购好钢木门后,最后一步也不能掉以轻心,每一款钢木门都需要选对与其相配套的五金,与门配套的五金分为合页.门吸.锁三种,五金的材质应选用合金的或不锈钢的,尤其是合页最好选用不锈钢的子母合页,用子母合页安装好的门扇与门框之间的缝隙较小,比较美观。

为家走起1989 2017-05-05

1、木门安装
(1)门框安装在抹灰前进行,门扇和窗安装在抹灰后进行。
(2)木门框靠墙、靠地的一面刷防腐涂料,其它面均刷清油一道。
(3)门框安装应符合图纸要求的型号尺寸,门扇的开启方向,安装高度按室内+50㎝线控制。
(4)操作工艺:弹线找规矩→确定安装位置、标高→门框安装→门扇安装。
(5)木门框安装位置符合设计要求,安装牢固,每边固定点不可少于2处,间距不大于1.2m。
(6)木门框与清体间嵌填严密。
(7)木门扇安装要求裁口顺直,刨面平整光滑,开关灵活、稳定,无回弹和倒翘。
(8)小五金安装位置适宜,槽深一致,边缘整齐,尺寸准确。小五金安装齐全、规格符合要求,插销开启灵活。
(9)木门完安装后用1cm厚木板条钉设保护,高度以手推与车轴中心为准,防止砸撞,破坏裁口影响安装。
2、木门油漆
(1)先将木门基层表面的灰尘、斑迹、胶迹等刮除干净,然后用1#以上砂纸顺木纹精心打磨,先磨线角,后磨四口平面,直到光滑为止。
(2)润色油粉:棉丝蘸油粉反复涂于木材表面,擦进木材鬃眼内,然后用麻布或棉丝擦净,线角及时用竹片除去余粉,待油粉干后,用砂纸顺木纹打磨直到光滑为止。
(3)满刮油腻子:将腻子配好后,用腻子刀或牛角板将腻子刮入钉孔,裂缝、鬃眼内。刮抹时要横抹竖起,如遇接缝或节疤较大时,用铲刀、牛角板将腻子挤入缝隙内,然后抹平、刮光,不留野腻子,待腻子干透后,用砂纸顺木纹打磨毛光滑为止。
(4)刷油色:先将调合漆倒在小桶内,使用时搅拌均匀,刷油时先刷门框及门扇背面,刷完后将门扇固定,再刷木门正面,待全部刷好后检查是否有漏刷,小五金污染的油色及时擦净。
(5)刷清漆,根据要求涂饰颜色均匀一致,刮平,木纹清楚,光泽均匀一致,且光滑无刷纹,裹棱、流坠、皱皮等缺陷。
(6)冬期施工室内油漆工程,应在采暖防寒条件下进行,室内温度保持均衡,一般不低于10℃,温度不得突然变化,同时应设专人负责开关门,以利通风排除湿气。希望你能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