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午后薰衣草| 壁纸 17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16
大伙帮忙解答一下pvc壁纸是什么材料?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千与千寻M 2017-05-16

壁纸基本上都是pvc材料的,可以找一些知名的大品牌,这样比较有保障

其他回答(共2条)
奔跑的刘备 2017-05-16

市面上的壁纸种类主要有三种,纸基PVC壁纸、纯纸、无纺布壁纸。后两种材质的壁纸环保性能要优于纸基PVC壁纸。纯纸壁纸大体分为两种,加强木浆和木纤维壁纸。加强木浆壁纸主要由优质的木浆内含10%的木纤维丝加工而成。不宜翘边、无异味、透气性强,环保性好,是欧洲儿童房间的首选壁纸。木纤维壁纸原材料为北欧地区特殊树种中提取出来的纤维丝精制而成,抗拉扯力是普通壁纸的8-10倍,耐擦洗,木纤维材质的壁纸可用软毛刷刷洗。木纤维壁纸在壁纸中属于高品质最高的,价格要比加强木浆的略高,性能更优于其它种类的壁纸。

法国女人 2017-05-16

环保是选择壁纸的首要条件。壁纸分为多种材料,在家庭装修中,尽量不要选用PVC合成壁纸,因为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桨壁纸、木纤维壁纸、天然织物壁纸来说,PVC合成壁纸的环保性能要差一些,尤其是那些闻起来有塑料味的壁纸。并且,PVC合成壁纸的透气性能较差,贴上墙后极易翘边和发黄。壁纸如气味较重,则甲醛等挥发性物质含量可能较高,购买时应闻闻壁纸是否有异味,所以还是建议购买木质纤维材料的壁纸。另外选壁纸的时候也一定要选用环保的淀粉胶配套使用,这样才能保证真正的安全。目前为止壁纸的分类:⑴纸面壁纸:是最常用的素材。具有材质轻、薄、花色多的特性;⑵胶面壁纸:壁纸表面为塑胶材质,质感浑厚,经久耐用;⑶布面壁纸:也称壁布。壁布重材质表现,不但质感温润,图案也以古朴素雅,主材料有向无纺布发展的趋势。但壁布价格较高,多用于点缀空间;;⑷木面壁纸:木皮割成薄片作为壁纸表材,因价格较高,使用得很少;⑸金属壁纸:将金、银、铜、锡、铝等金属,经特殊处理后,制成薄片装饰于壁纸表面,由于其材质成本较高,只适用于少量的空间点缀;⑹植物类壁纸:以加工处理过的细草或麻像草席一样编织,具有自然风情;⑺硅藻土壁纸:硅藻土是由生长在海湖中的植物遗骸堆积数百万年变迁而成。由于硅藻土自身具有无数细孔,可吸附分解空气中的异味,使其具有了调湿、透气、防霉除臭的功能,可以广泛地应用在居室、书房客厅、办公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