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pingka| 专卖店 10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5-21
装修设计软件是那种设计多种的平面图那些之内的?项目价目表谁有呢

被采纳
柠檬 2017-05-21

72xuan装修设计软件,2.9M大小、不用注册、不用安装,傻瓜软件操作简单,用鼠标几分钟就能做出立体样板间,还可以渲染效果图,如果你是从事专业设计的可以使用3dmax软件,如果你是自己家庭装修那建议你使用拖拖我的家软件。半专业点的是:圆方,专业的是3D-MAX,这些适用于效果图的设计,平面和施工图的话是CAD!

其他回答(共4条)

用AUTODESK 3DMAX做空间效果,用AUTODESK CAD做精确的平面尺寸图,然后用PHOTOSHOP做版面排版,把用前面两个软件设计的图片内容排版到一起 打印好 给施工队伍做施工依据。

记忆断弦 2017-05-21

主要建模用3dmax,是比较专业的室内设计软件。一般附带渲染器。ps-------图像处理软件,用于渲染好图片以后再处理美化一下。CAD-------平面绘图软件,用于室内设计平面图、施工图的绘制。主要就是用这三个。这三个搞熟了基本就没问题了

孙可望 2017-05-21

推荐最专业的装修设计软件就是CAD和3dmax,一般设计师都是用这种装修设计软件,但是说到好用,还得是一些简易的装修设计软件,比如酷家乐,美家达人。这些装修设计软件,我个人推荐酷家乐,非常适合非专业人士。简单易用,素材多,渲染效果图非常快。是所有装修设计软件中最快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寒气比伯 2017-05-21

流程如下:
1、量尺寸;
2、平面布局;
3、建模;
4、材质;
5、灯光;
6、渲染;
7、PS后期。你需要懂的软件有CAD,PS,3DMAX.还要懂渲染软件VRayCAD:专业的设计软件.用本软件来绘制室内设计平面图、立面图、轴测图、节点图、大样图等全套施工图。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软件.3DSMAX:是三维建模软件.它能将CAD设计出来的平面图做成三维立体效果.有很强的真实感觉.是建筑行业必不可少的软件.VRay专业的渲染软件。主要用于效果图后期渲染。可以达到照片级效果,也是必学的软件之
一.Photoshop:主要用在后期,做图片的润色.在室外设计中特别重要.下面几个软件是你起码要学的:AutoCAD:通过介绍CAD软件在室内设计领域内的基本用途,基本操作方式,并通过多种有代表性的室内设计案例的绘制,使学员按照行业规范利用计算机及应用软件来绘制室内设计平面图、立面图、轴测图、节点图、大样图等全套施工图。CAD制图基本流程:@、设置单位(中国一般为:毫米)和比例@、设置图形界限(与单位一起在格式菜单里)@、窗口缩放@、建立图层(墙线、轴线、图块等层)@、设置线性和文字样式等※3DSMAX:介绍3D软件在制作建筑装饰效果图中的操作知识、操作技巧,及在室内设计领域中的应用,并详细讲述有代表性的室内设计部件绘制及局部和整体效果图的绘制,学成后学员能通过该软件将自己的设计方案绘制成逼真的建筑装饰效果图。3d制图基本流程:@、设置单位@、建模@、附材质@、贴图@、布置灯光@、渲染※Lightscape该软件是一个功能较强的可视化设计软件,它同时提供了较强的图块和灯光处理功能,是一个专业的光照模型系统及专业的渲染软件。主要用于效果图后期渲染。※Photoshop:主要介绍该软件在绘制室内设计效果图后期处理及操作方法,包括灯光、色彩、照明等方面。室内设计根据设计的进程,通常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即设计准备阶段、方案设计阶段、施工图设计阶段和设计实施阶段。
1、设计准备阶段设计准备阶段主要是接受委托任务书,签订合同,或者根据标书要求参加投标;明确设计期限并制定设计计划进度安排,考虑各有关工种的配合与协调;明确设计任务和要求,如室内设计任务的使用性质、功能特点、设计规模、等级标准、总造价,根据任务的使用性质所需创造的室内环境氛围、文化内涵或艺术风格等;熟悉设计有关的规范和定额标准,收集分析必要的资料和信息,包括对现场的调查踏勘以及对同类型实例的参观等。在签订合同或制定投标文件时,还包括设计进度安排,设计费率标准,即室内设计收取业主设计费占室内装饰总投入资金的百分比。
2、方案设计阶段方案设计阶段是在设计准备阶段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分析、运用与设计任务有关的资料与信息,构思立意,进行初步方案设计,深入设计,进行方案的分析与比较。确定初步设计方案,提供设计文件。室内初步方案的文件通常包括:
1、平面图,常用比例1:50,1:100;
2、室内立面展开图,常用比例1:20,1:50;
3、平顶图或仰视图,常用比例1:50,1:100;
4、室内透视图;
5、室内装饰材料实样版面;
6、设计意图说明和造价概算;这些就用CAD,3Dmax、Photoshop来实现,你想做,那么你应该懂吧初步设计方案需经审定后,方可进行施工图设计。
3、施工图设计阶段施工图设计阶段需要补充施工所必要的有关平面布置、室内立面和平顶等图纸,还需包括构造节点详细、细部大样图以及设备管线图,编制施工说明和造价预算。
4、设计实施阶段设计实施阶段也即是工程的施工阶段。室内工程在施工前,设计人员应向施工单位进行设计意图说明及图纸的技术交底;工程施工期间需按图纸要求核对施工实况,有时还需根据现场实况提出对图纸的局部修改或补充;施工结束时,会同质检部门和建设单位进行工程验收。为了使设计取得预期效果,室内设计人员必须抓好设计各阶段的环节,充分重视设计、施工、材料、设备等各个方面,并熟悉、重视与原建筑物的建筑设计、设施设计的衔接,同时还须协调好与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之间的相互关系,在设计意图和构思方面取得沟通与共识,以期取得理想的设计工程成果。1.室内设计流程中分为哪几个阶段,每个阶段应包含哪些内容?答:室内设计流程分为三个阶段:
一.策划阶段
二.方案阶段
三.施工图阶段
一.策划阶段包括(任务书;收集资料;设计概念草图)1.任务书:由甲方或业主提出①使用功能②确定面积③经营理念④风格样式⑤投资情况2.收集资料①原始土建图纸②现场勘测3.设计概念草图,由设计师与业主共同完成①反映功能方面的草图②反映空间方面的草图③反映形式方面的草图④反映技术方面的草图
二.方案阶段包括(概念草图深入设计;与土建和装修前后的衔接;协调相关的工种;方案成果)1.在概念草图的基础上,深入设计,进行方案的分析和比较①功能分析②交通流线分析③空间分析④装修材料的比较和选择2.与土建和装修的前后衔接①不足与制约②承重结构③设施管道3.相关工种协调(设备优先原则)①各种设备之间的协调②设备与装修的协调4.方案成果(作为施工图设计、施工方式、概算的依据)①图册②模型③动画设计说明、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透视图(效果图)、模型、材料样板等
三.施工图阶段(造型、材料、做法)包括(装修施工图;设备施工图)1.装修施工图①设计说明、工程材料做法表、饰面材料分类表、装修门窗表②隔墙定位平面图、平面布置图、铺地平面图、天花布置图、放大平面图③立面图、剖面图④大样图、详图2.设备施工图①给排水:系统、给排水布置、消防喷淋②电气:强电系统、灯具走线、开关插座、弱电系统、消防照明、消防监控③暖通:系统、空调布置2.如何分析手中的原始土建资料?答:在做室内设计时,我们首先根据任务书的要求来对原始土建进行交通流线,功能区域划分及原始土建的局部修改。根据设计理念的人性化、环保和低耗的理念来进一步深化,完善设计。设计的人性化主要体现在:基本的建筑结构设计(梁柱或砖混等结构和尺寸,建筑材料,装饰风格和材料的选用,废水、废料的正确排放);墙体的外观或是房间的规划是否能满足使用的要求(隔墙固定措施,卫生间,走廊楼梯等处的预留空间的采光,通风情况和水电气管道的走向和已实施情况)环保和低耗:原始土建周边的环境(道路,水务,渠道,周边建筑与景观;周边人群生活方式,精神文化倾向等)3.概念草图有何作用?反映哪些内容?如何表达?答:A.设计草图是思想的纸面形式,能快速反映设计师的思维构想与实际操作之间的联系,主要由设计师与业主共同完成。这个过程确定设计的目的,方向,明确大体的建筑功能布局,有助于帮助我们分析设计,使设计形象化、具体化。B.概念草图反映的内容①反映功能方面的草图②反映空间方面的草图③反映形式方面的草图④反映技术方面的草图C.概念草图主要是通过徒手画的形式来完成的,主要用于平面功能布局和空间形象构思的草图作业,由设计师和主业经过沟通来进一步确定方案。平面功能布局和空间形象构思草图是概念设计阶段图面作业的主题;透视图和平面图是方案设计阶段图面作业的主题;剖面图和细部节点详图则是施工图设计阶段图面作业主题。每一阶段图面在具体的实施中没有严格的控制,图解语言的穿插是图面作业常用的一种方式。4.在方案阶段的成果文件应包括哪些内容?答:方案成果文件作为施工图设计、施工方式、概算的依据包括①图册②模型③动画和设计说明、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透视图(效果图)、模型、材料样板等5.结合施工图中反映的内容,总结那些内容是装修设计中非常重要的资料?答:施工图中(造型、材料、做法)工程材料做法表、饰面材料分类表、装修门窗表、隔墙定位平面图、平面布置图、铺地平面图、天花布置图、放大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大样图、详图、设备施工图(给排水布置、强弱电系统、灯具、走线、开关插座、消防照明、消防监控、空调布置等)对装修设计都非常重要。6.如何理解设备优先原则?答:设备优先原则,即所有形式上的设计都必须在满足设备安装的空间需求的基础上才能继续开展下去。各种工种之间的协调都必须遵循设备优先原则。否则各种造型设计都不能满足甲方使用功能上的需求,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具体而言,室内装修过程中,各项设备的安装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例如室内通风设备、水电设备、消防设备和采暖设备中,管道及配件安装,辅助设备及散热器安装,金属辐射板安装,低温热水地板辐射采暖系统安装,系统水压试验及调试、防腐、绝热。现代室内设计,从创造出满足现代功能、符合时代精神的要求出发。人们对于室内环境是在使用安排、冷暖光照等物质功能方面的要求的前提下,来追求形式美,从而创造更好的室内环境氛围以满足人们风格文脉等精神功能方面的要求。7.分别阐述建施图,结施图,各设备施工图反映哪些类容?(根据提供图纸举例说明)答:建施图:主要反映建筑物尺寸(总长,柱网,墙体、楼梯、洞口及门窗位置)。包括:纵横墙布置、门、窗、楼群梯和公共设施(如洗手间、开水房等)结施图:梁柱板等主要受力构件的尺寸和布置及受力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