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泪痕春雨| 夹板木材 19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22
怎么辨别实木家具的好坏?哪位能说说看?

实木家具质量的好与坏要怎么去辨别,请告诉我比较简单的辨别方法

被采纳

如何判断实木家具质量好坏其实,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只是一个方面,而实木家具的价值不仅是取决于它用的木材,还应注意这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厂家的加工设备、工艺能力:一般大的厂家对于木材的处理比较到位,小的作坊类的工厂品质保证方面会差一些,即使小厂用的木料全部是真材实料,但因为设备工艺上的问题,还是在以后可能发生各种问题。二是做工:不能只是外面都做的很漂亮,内部的手感,做工平整和整齐程度也反映了家具的品质。三是辅料:粘结剂(胶)、漆的品质也是环保的关键,越简约越环保越好。四是五金件:铰链、滑轨、拉手等质量好坏,也很大成度上影响家具质量。

其他回答(共2条)
也许会回来吧 2017-05-22

原木家具和实木家具的区别:
一、在特征上,原木家具和实木家具的区别是,实木家具需要几块原木组合,组合时就需要使用粘胶,从这个粘胶的使用上可以将其作为原木家具和实木家具的区别之一。原木家具一般采用整体木材,在家具的制作过程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将完成原木家具的每一个过程。这种种方法就需要细心,才能将原木家具和实木家具的区别看出来。
二、对于原木家具和实木家具的区别,可以通过木材的纹理来进行辨别。原木家具一般能够看到木材原本的自然的纹理,表现出的特性和实木家具是有区别的。原木家具取材天然,没有任何的添加剂,制作出的家具不仅时尚而且十分的健康。相对来说将真实天然的纹理与做工处理好后的纹理区别开,还是比较容易的。

momo 2017-05-22

比如武汉雅泰集成、原木堂都是挺不错的定做厂家,款式齐全,质量也是挺有保障的。工艺的好坏,实木价格的高低,直接影响实木家具价格的高低。因此选择实木家具,首先要看材质。比如红木类,不同树种价格不同。如紫檀木相对来讲价格要优于花梨木。红榉木,进口红榉木价格就要比国产红榉木高得多。另有白橡木、枫木类、柚木类、水曲柳类、柞木类、榆木类及杂木类等。所用的实木档次越高、工艺越好,其家具价格也就越高。一般来讲,在价格方面,同一种木质的,全实木家具价格远高于仿实木黥木和人造板结合家具的价格。但一些做工优良、样式新颖的板式家具价格也可能远远超过做工粗糙的实木家具价格。如何识别一块门板或隔板是否实木制作的呢﹖窥实木的奥秘:木纹和疤结。这是业内人士透露的鉴别是否整块实木的方法。如一个柜门,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么相应着这个花纹变化的位置,在柜门的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柜门。另外看疤结也是鉴定纯木的好方法: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