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omo| 其他 19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24
33高层住宅几层最好?有哪位了解?

上周末去看了33高层住宅,准备这个周末再去看看样板房间,请问一下33高层住宅几层最好呢?

被采纳

高于8层的住宅及高度超过24米的其他民用建筑为高层。高层住宅应装电梯,满足高层建筑防火要求。在建设部有关规定中,没有小高层这个概念,它是人们的通俗叫法。具体几层叫小高层没有约定俗成的概念。一般情况下,根据楼盘的用途不同可分民用和商用,根据楼房的高度不同又分为低层、多层、中高层、高层和超高层。规范规定:1—3层称低层、4—6层为多层、7—9层为中高层、10层及以上为高层、总高度为100米以上为超高层。在现实生活中,通常人们把7—11层的楼房称为小高层。中国《民用建筑设计通则》(GB50352—2005)将住宅建筑依层数划分为:一层至三层为低层住宅,四层至六层为多层住宅,七层至九层为中高层住宅,十层及十层以上为高层住宅。除住宅建筑之外的民用建筑高度不大于24m者为单层建筑和多层建筑,大于24m者为高层建筑(不包括建筑高度大于24m的单层公共建筑);建筑高度大于100m的民用建筑为超高层建筑。

其他回答(共2条)
pingka 2017-05-24

高层住宅项目从楼层上区分,大致有10—12层的小高层住宅,13—24层的普通高层住宅,接下来就是24层以上的高层住宅了。买第几层的房子好呢?个人认为首先要看您居住的周围环境,如果在城市中,车流量较大,城市的扬尘一般高度在22米至30米之间,特别是干燥的地区更要考虑扬尘,因此购买电梯房应该避开8-12层的扬尘区间;然后就是要考虑避开顶层,容易漏水,且保温差,夏暖冬凉,舒适度差;一般低楼层单价要便宜,高楼层价格要贵,同样价格下尽量选高楼层的。如果您买的住宅所在楼栋本身就不是很高,是10-12层的小高层,那么最好选3~6层,9层虽然不理想,但大致合适;如果是更高的高层住宅楼,那么建议您最好选择其它楼层。总的来说买14层还不错,高度适宜,又避开了扬尘区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阙里 2017-05-24

中高层、高层住宅及寒冷、严寒地区住宅的的阳台宜采用实心栏板。修改为:低层、多层住宅的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05m,中高层、高层住宅的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10m。封闭阳台栏杆也应满足阳台栏杆净高要求。中高层、高层住宅及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