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犬不也| 生活家电 17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5-24
空气能热水器缺点?有谁说说看?

空气能热水器缺点?

被采纳
佘三金 2017-05-24

缺点:
1、空气能热水器安装问题:体机的,外形尺寸大,占地面积大,要安装在厨房阳台、封闭式阳台,地面或楼顶,一般建议安装在室内。
2、空气能热水器有噪音:空气能热水器启动的时候有噪音,会影响家人或邻居的生活,像高端一点的空气能(芬尼)噪音就会小一些,但是低端的空气能的噪音就很大。
3、质量标准问题:由于国家没有行业标准,小型的空气能热水器厂家对空气能热水器的质量把关不够,有些厂家会偷工减料。
但是相对来说空气能热水器还是优点比缺点多的,比如安全、舒适、节能环保、十分省电,
,可以为你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恒温热水,满足你家多个水龙头用水的需求,
特别是冬天,水温也稳定,比太阳能好多了。
空气能热水器可以分为分体式和一体式,其中,分体式不能给厨房制冷,一体式可以给厨房制冷,这种空气能又叫【冷气热水器】。可见,空气能产品的优点还是很多的,
如果你怕家里的厨房闷热,还是推荐选用带冷气功能的热水器。。

其他回答(共4条)
轻轻的轻儿 2017-05-24

热水器帮我们解决了洗澡的问题,你选择哪种还是要根据你家实际情况来出发的。
1.解决热水器漏电问题,电热水器是通过电直接加热水,水属于导体,易漏电;空气能热水器通过吸收空气中的热量加热水温,整个过程水电不接触,无漏电的危险。
2.解决热水器电费高问题,空气能热水器具有高效节能的特点,制造相同的热水量,空气能热水器消耗费用的成本仅为电热水器的1/
4、燃气热水器的1/3,比电辅助太阳能热水器利用能效高
3.解决热水器忽冷忽热问题,传统的热水器保温性能一般,一两天后水温就会趋向温水。空气能热水器保温层厚度厚达50mm,保温层用聚氨酯材料,保温性能强,2~3天内水温水温只降几度,恒温性强。
4.解决热水器功能单一问题,传统的热水器的热水只能运用到浴室,而空气能热水器的热水能运用到整个家庭,消费者一摁下水龙头就有热水可用,非常方便。

风雨飘摇 2017-05-24

热水器让人们洗澡比较方便,但是它的种类比较多,你可以根据你喜好来选择,每种都是有着不同的特点。目前为止,热水器按加热方式来分,主要有空气能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快热式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几种。可以说是各有优缺点吧,南方室外温度高,适合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北方更适合用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以下是这几种热水器的优缺点,可以参考选择:
1、空气能热水器,结构复杂,价格高,维修不更,安装麻烦、占用空间大、环境温必须在0度以上;目前是能效比最高的热水器。
2、储水式电热水器,占用空间大、能效比最低(最费电);不受环境温度影响、价格便宜、寿命长。
3、快热式热水器,寿命短、故障率高、价格高、电路承载能力要求高;比传统热水器省电、不受环境温度影响、占用空间小。
4、太阳能热水器,对日照和环境温度有要求、价格高、不便于安装、受楼层限制;节能。
5、燃气热水器,故障率稍高、安装不便;比电热水器省钱、不受环境温度影响。

班赞悦 2017-05-24

目前,市面上的热水器主要分为储水式电热水器、即热式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以及空气能热水器五大类。热水器属于对质量要求较高的家电,不允许有任何安全隐患,建议您选购大品牌,质量过硬,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厂家。海尔的电热水器在行业中的口碑就不错,我家里使用的也是海尔电热水器,用了五六年了,没出现过任何问题。

ba神696 2017-05-24

热水器相信大家对它都不会陌生吧,目前热水器的种类比较多,要选择哪种,其实,得看你的需求了。电热水器有即热式,使用很方便,又不用等,但是很耗电,特别是实行阶梯电价后,使用成本高了许多,同时又不安全,会漏电;而燃气热水器呢,也是,打开就可以使用,但是更不安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通风;太阳能热水器比较节能,但在阴雨天气,使用受限;空气能热水器,就克服了前3种热水器的缺点,同时也具有比它们更多优势,只是目前空气能热水器的价格较高,一次投入较大,如果预算多的,当然是空气能热水器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