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狼外婆| 生活家电 10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5-24
海尔冰箱冷藏室结冰怎么办?谁了解?

家里的冰箱买了有两年了,但是一直都用的好好的,而且还很新啊,就是这段时间冰箱冷藏室结冰了哦,怎么办?

被采纳
走路去美国吧 2017-05-24

平时多注意冰箱的保养和使用。
1、平是使用电冰箱时,要做到勤化霜,它也是节约用电的一条措施。
2、调整接水漏斗,对准接水盘的位置。
3、热食品一律不准放入冰箱内,要等待自然冷至室温时,再放入冷藏室内。
4、冰箱冷藏室内的温度,不要调在0°C以下,通常以2-6°C为宜,这样就能防止水结冰。
5、对含水分多的食品,要用塑料袋装起来,袋口要扎紧,以防食品中的水气蒸发,增大冰箱内的积水量。
6、使用电冰箱时,开好门和关紧门是一件重要工作,要求细心,才能防止跑冷;发现密封胶条损坏了,要及时检修;并要求随时注意门沿和胶条上是否粘有污物,若发现时,立即抹掉。
7、冷藏饮料时,要轻拿轻放,带有瓶盖的塑料容器,应立放在要门扇食品架上,如果放在食品搁架上,瓶盖要旋紧,以防液体流出。
8、冰箱内的冷藏室温度,不得低于0°C以下,应控制在2-6°C这宜,此时瓶装饮料不会爆破。

其他回答(共4条)
大象爱蚂蚁 2017-05-24

一般双门冰箱只有冷冻室和冷藏室,没有楼主说的软冷室。

情感有若行李 2017-05-24

冷藏室箱壁有水滴正常,结冰其实是使用不合理,设置的温度太低,这才费电。冷藏室控制在0——4度比较合理,过低会造成箱壁结冰,导致冰箱工作时间加长。冰箱冷藏室大多有个温度控制旋钮,有的冰箱直接标温度,有的设为1——7个档,普通放置在3档就可以了。可能是室温过低,导致冰箱藏室温度不易上升,很难达到运行启控温度。压缩机运行时间过少,所以冷冻室不结冰。你可以看看冰箱是否有冬季补偿开关,如果有可以开启试试

小叮当哆啦梦 2017-05-24

冰箱底部漏水是因为冰箱在工作过程中,冰箱的冷藏室的后壁容易结冰,当冰箱的压缩机停止工作之后,在冰箱冷藏室后壁结出的冰就会开始融化,融化的水就会顺着冰箱的排水孔排入冰箱底部的压缩机上的节水盒中,冰箱压缩机再次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就会将节水盒中的水蒸发,所以造成冰箱底部出现漏水。

放飞梦想吧 2017-05-24

当冰箱处在工作状态,冷藏室后背会出现结冰现象,主要在冷藏室内胆的后背有蒸发器,冷藏室的温度主要依靠该蒸发器来达到设定温度。当冰箱压缩机停止工作温度会回升此时冷藏室后背的冰会化掉,变成水珠,水珠顺后背淌到出水孔,再到蒸发皿蒸发。由于开门的次数、环境温度和湿度的提高、食物的水分、温度控制不准、设置模式不对(低温补偿器开在“冬季”)等都会出现冷藏室后背的冰和水来不及融化和流完,在冰箱再次工作时出现结冰现象。用户按说明书中有关保养的方法进行清理保养,特殊情况请客服上门检测冷藏室后背冰箱开停时的温度,以区分正常结冰与异常结冰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