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taiwen| 生活家电 105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5-24
空气加湿器的危害,大家知道多少?谁了解?

听说家里的加湿器其实有危害的,你们知道吗,知道的说说

被采纳
极品奶茶MM 2017-05-24

加湿器的作用加湿器的作用
一、增加空气的湿度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空调广泛使用,导致皮肤紧绷、口舌干燥、咳嗽感冒等空调病的滋生。本产品在雾化过程中,释放大量负氧离子,能有效增加室内湿度,滋润干燥空气,并与空气中漂浮的烟雾、粉尘结合使其沉淀,能有效除去油漆味、霉味、烟味及臭味,使空气更加清新,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加湿器的作用
二、滋润肌肤,养颜美容炎热的夏季和异常干燥的冬季,导致人的皮肤水份过度流失,加速生命的衰老,湿润的空气才能保持生机盎然,本产品创造有雾的氧吧,滋润肌肤,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紧张、消除疲劳,使你容光焕发。加湿器的作用
三、添加辅助剂,香薰理疗水中添加植物精油或药液等,随水雾散发,满室生香,使身体更易吸收,有治病养神,保健理疗效果,尤其对于皮肤过敏、失眠、感冒、咳嗽、哮喘具有极佳的辅助效果,是传统香薰产品的最佳换代选择加湿器的作用
四、时尚摆设,美观实用可爱时尚卡通造型,飘浮的云雾如梦如幻,如浪漫如仙境,足以让人产生不一般的创造灵感。缺水自动保护,雾量可任意调节,湿度自动平衡。独有的无噪音电路,使你的机器更加省电、安静、节能环保。空气加湿器的危害空气加湿器的危害
一、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空气加湿器的危害
二、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不仅污染室内空气。空气加湿器的危害
三、劣质空气加湿器的危害最大,所以我们在选择空气加湿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空气加湿器。空气加湿器的危害
四、不能正确使用空气加湿器。如果不能正确使用空气加湿器,会将让散落的灰尘、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在温度适宜时快速的繁殖,细菌的膨胀,老人与儿童等弱势群体吸入后容易感染;空气加湿器的危害
五、加温器使用不当还将会引起“加湿性肺炎”,这是因为空气加湿器没有定期时的清理,使之让霉菌等微生物随着进入空气中,人体吸入呼吸道中,就容易患“加湿性肺炎”。

其他回答(共4条)
篮球小子 2017-05-24

加湿器虽然能让室内环境相对湿润舒适,但是不正确使用也是有很大危害的。以下这些影响就要想办法避免啦。
1、许多漂浮在空去中或者是散落在灰尘里、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一旦温度、湿度适宜时,它们就会快速地生长、繁殖,所以,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容易感染。另外,加湿器使用不当还可能引发“加湿性肺炎”。这是因为加湿器在使用时,若得不到定期清理,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着气雾进入空气,再进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湿性肺炎”。
2、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的病情,所以,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气加湿器。
3、如果直接向加湿器中加入自来水的话,容易污染室内空气,因为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4、虽然加湿器能够将干燥的室内空气加湿让人感觉清凉,但是超声波加湿器的辐射非常大,特别对于孕妇来说就更加严重了,所以孕妇尽量少用加湿器或者不用。

chenille 2017-05-24

干燥的秋季又到了,似乎怎么喝水身体都还是干干的。这时候在室内放台加湿器很有必要哦。那么,加湿器到底该怎么选呢?
1、看使用面积:室内空气太干或太湿都不好,只有科学加湿,才能更好地呵护身体健康,如果用于整个房间加湿,房屋面积是购买前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比如20平方米的房间适宜使用加湿量为270ML/H以上的加湿器,40或50平方米的房间则应选择加湿量为540ML/H的产品。倘若是办公室里小面积加湿,则只需选择迷你型加湿器就OK啦!
2、看品牌:无论是大家电还是小家电,选择一个可靠的品牌都非常重要,除了考虑使用和售后,正规品牌的加湿器在制作工艺和功能上也都值得信赖的。目前市场上口碑较好的加湿器品牌主要有亚都、美的、哥尔、艾美特、SKG、德尔玛等。
3、看类型:前面介绍过,加湿器主要有超声波加湿器和净化型加湿器这两种类型。超声波加湿器主要采用超声波高频震荡将水分子雾化,再通过风动装置,将其扩散至空气中。而净化型加湿器还能对空气中的病菌、粉尘、颗粒物等进行过滤净化,可以预防冬季流感病菌,尤其适用那些有老人及孩子的家庭。具体选择哪种类型的可以根据需求的不同侧重点进行考量。
4、看功能:如今加湿器的功能越来越多,热气功能、抗菌功能、无菌加湿、银离子杀菌、自动恒湿功能等等,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加湿器要针对个人情况而言。爱美的女士想用加湿器养颜美容,那么可以选择具有热气功能的加湿器;如果您想省心省力那么就可以选择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

顾才梅liane 2017-05-24

空气加湿器一般是会引发肺炎和呼吸道疾病的,尤其是有老人和小孩在这样的环境中呆的久了,因为抵抗力都比较低,所以有老人和小孩的家里还是要尽量的少用一些的!这样会比较好的!
这样的产品在使用的时候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气加湿器,还要定时定期清洁加湿器,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而且还要随时根据天气情况、室内外的温度调节加湿器的湿度,据专家介绍,加湿器应该每天换水,而且最好一周清洗一次,以防止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气中,空气的湿度也不是越高越好,冬季,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湿度是50%左右,如果空气湿度太高,人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所以,加湿要适度为好。
据了解,一般湿度为40%~60%左右,人体都会感觉良好。一旦空气湿度低于20%,室内的可吸入颗粒物增多,则容易使人患上感冒。

呖呖牧 2017-05-24

你要注意,加湿器虽然很好,但是你使用不正确或者使用的时间太长都有可能会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所以你地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说明书在使用比较好。加湿器的作用原本不外乎给室内空气增加湿度,以营造更舒适的居住环境。空气加湿器在两种情况下最热销,一种是在空调使用频率高的夏季,另一种就是在天气干燥的冬季。最简单的加湿器仅具备空气加湿的功能,而一些价钱较贵的加湿器则一般都具备了多样功能,比如产生负离子、加香空气、自动探测并调节空气湿度等。其实使用加湿器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特别是对于一些小孩和老人,你要知道空气太干燥就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