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书生秦| 生活家电 6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5-24
超声波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孕妇长期接触会怎么样?求告知

超声波加湿器对人体的危害大吗,如果孕妇长期接触会怎么样,怎么解决超声波加湿器的危害

被采纳

加湿器虽然能让室内环境相对湿润舒适,但是不正确使用也是有很大危害的。以下这些影响就要想办法避免啦。
1、许多漂浮在空去中或者是散落在灰尘里、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一旦温度、湿度适宜时,它们就会快速地生长、繁殖,所以,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容易感染。另外,加湿器使用不当还可能引发“加湿性肺炎”。这是因为加湿器在使用时,若得不到定期清理,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着气雾进入空气,再进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湿性肺炎”。
2、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的病情,所以,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气加湿器。
3、如果直接向加湿器中加入自来水的话,容易污染室内空气,因为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4、虽然加湿器能够将干燥的室内空气加湿让人感觉清凉,但是超声波加湿器的辐射非常大,特别对于孕妇来说就更加严重了,所以孕妇尽量少用加湿器或者不用。

其他回答(共3条)
奔跑的刘备 2017-05-24

如果家中没有促进空气流动的举措,超声波加湿器会造成局部湿度过大,这对人体是有害的。对于有关节炎和类风湿的人来说是很不利的。因此加湿器应放置在暖气上方等便利室内空气流动的地方,不应放在电器(电视、电脑)旁边。因为超声波加湿器有一定的辐射,所以也不要放在前等靠近人体的地方。加湿器是把双刃剑,使用不当确实对健康有害。

终承睿aoq 2017-05-24

亚都加湿器分超声波和净化型两种加湿器,超声波的劣势是有白粉产生,也就是平时我们说的水垢。如果家里有患哮喘之类的病人最好不要买超声波的。净化型的就不会产生白粉,因为机子里有耗材,可以把水垢吸附。所以我建议你,最好买净化型的加湿器。

俊丸丸S圣炼 2017-05-24

加湿器它有分为几种,不同的种类它们加的水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你在加水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你家加湿器是属于哪种,只有正常使用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1、超声波加湿器,像这种加湿器你在加水就要使用纯净水或蒸馏水,它其实对水质无要求也不高,这款产品它在加湿后不会出现白粉现象,也是不会结垢,这款产品它比较适合用在水质不好的华北地区,它不但让空气中有加湿的作用,还能帮我们净化空气,就是在工作时它的噪音较大。
2、电加热加湿器,这款加湿器它就是耗电量会大,而且加湿速度也会比较慢(要使水加热至沸腾才出雾),安全性比较低,如果操作不正确就容易温控器失灵,严重就会有引发火灾的危险。加湿器在选择时要从各方面来进行考虑的,一般家庭使用还是不建议你使用电加热加湿器,这款产品它安全性比较低,像超声波加湿器这款还是值得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