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江柔临风| 生活家电 7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5-24
微波炉的危害有哪些?有哪位晓得?

听说微波炉的辐射都挺大了,微波炉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特别是对孕妇。

被采纳
一介白衣 2017-05-24

微波炉要能承受频繁的使用和高温而不变形、是选择微波炉的根本。目前市场名牌产品在安全性上都符合国家标准。挑选微波炉时,可以用手指按捏门体内每一处,打开炉门,好的微波炉门面硬度好,按捏不动,门体里面四周为防止微波泄漏的“扼流圈”的安放处,一般为黑色,质地坚韧,不松动,手指难以按动,按时无声,开关炉门“喀嚓”声清脆,不拖泥带水。低劣的微波炉材质差,门体多为有机塑料,单层密封,手指按捏松动的多,甚至听到“喀吱”声,使用日久微波易泄漏,对人体有很大危害。

其他回答(共3条)
愤青不青 2017-05-24

不锈钢饭盒是密闭的金属,金属对微波只能反射,不能穿透和吸收,如果放进微波炉,里面的饭菜是热不了的,而且金属盒盖和金属盒体距离过近,容易微波打火。使用微波炉的9个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使用专门的微波炉器皿盛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2.忌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3.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起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4.忌超时加热: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5.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6.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

应该用微波炉专用碗具来对食物进行加热的,一般为玻璃或者是瓷器的。微波炉使用的9大禁忌:
一:忌用普通塑料容器如果使用普通的微波炉器皿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食物就不能吃了;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也同样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的。
二:忌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容易伤害微波炉本身,而且起不到加热的作用。
三: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四:忌超时加热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就要丢掉了,不然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
五: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半熟的食物中有细菌,如果只是在微波炉里进行短时间的加热的话杀不死细菌的。
六: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因为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假如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七:忌油炸食品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一两分钟的停置后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八:忌将微炉置于卧室最好不要将微波炉覆盖住。
九:忌长时间在微波炉前工作在开启微炉后,人应远离微波炉或人距离微波炉至少在1米,这样的范围才是安全范围。

花骨朵的美 2017-05-24

微波炉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少便利,目前市场上的微波炉种类也比较多且质量参差不齐,那么选购时要注意哪些呢?
1、看外观;包括造型、色彩、表面质量和零件的配合。要看造型是否美观大方,产品表面应无机械碰伤和擦伤;面板要求平整,部件配合严密,色泽均匀,光泽好。
2、安全性;微波炉要能承受频繁的使用和高温而不变形,这是选择微波炉的根本。目前市场名牌产品在安全性上都符合国家标准。挑选微波炉时,可以用手指按捏门体内每一处。打开炉门,好的微波炉门面硬度好,按捏不动,门体里面四周为防止微波泄漏的“扼流圈”的安放处,一般为黑色,质地坚韧,手指难以按动,按时无声,开关炉门“喀嚓”声清脆。低劣的微波炉材质差,门体多为有机塑料,单层密封,手指按捏会松动,甚至听到“咯吱”声,使用久了微波易泄漏,对人体有很大危害。
3、看品牌;微波炉是技术要求比较高的产品,消费者最好到大商场选择知名品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