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光曜燎烛| 生活家电 18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5-24
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对孕妇有影响吗?谁能够说一下?

家用的那种加湿器有什么危害,如果家里有孕妇小孩,有影响吗,特别是对孕妇

被采纳
阿桂园丁 2017-05-24

加湿器虽然能让室内环境相对湿润舒适,但是不正确使用也是有很大危害的。以下这些影响就要想办法避免啦。
1、许多漂浮在空去中或者是散落在灰尘里、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一旦温度、湿度适宜时,它们就会快速地生长、繁殖,所以,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容易感染。另外,加湿器使用不当还可能引发“加湿性肺炎”。这是因为加湿器在使用时,若得不到定期清理,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着气雾进入空气,再进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湿性肺炎”。
2、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的病情,所以,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气加湿器。
3、如果直接向加湿器中加入自来水的话,容易污染室内空气,因为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4、虽然加湿器能够将干燥的室内空气加湿让人感觉清凉,但是超声波加湿器的辐射非常大,特别对于孕妇来说就更加严重了,所以孕妇尽量少用加湿器或者不用。

其他回答(共3条)
烟火绽开 2017-05-24

偶尔接触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长期接触,那就要定期去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了
其实所有的电器对孕妇都是有一定的危害的,特别是怀孕初期,电器的辐射会影响胚胎的发育。

一路向北880 2017-05-24

你好,孕妇可以盖羽绒被的,盖羽绒被对于孕妇是没有影响的,孕妇少使用具有辐射性的东西为宜,如电脑、电视、手机、电磁炉、微波炉、电热毯等为宜。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jianimei 2017-05-24

1、孕妇是可以用电热毯但过热时间过长当然不好。
2、详细的可以看看下面:孕妇可否做放射线检查﹖一般来说,孕妇如果接受放射线过量,可引起胎儿小头畸形、新生儿生活能力低下、造血系统障碍和神经系统缺陷。所以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做X射线检查。
3、电脑和电视机对胎儿有影响吗?日常看电视和操作微机不会对生育造成影响。但人们发现,电脑周围会产生低频电磁场,孕早期长期使用电脑可影响胚胎发育,增加流产的危险性。另外,长时间固定姿势坐在电脑前,将会影响心血管、神经系统的功能,所以妊娠头3个月应尽量减少电脑操作。
4、孕妇能用电热毯吗?电热毯对人体的危害来源于极低频电磁场。孕妇在妊娠头三个月使用电热毯,自然流产率高。正确的用法是先预热半小时再使用,睡前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5、噪声对胎儿的影响。噪声长期刺激下丘脑,影响垂体-卵巢轴,影响胎儿及新生儿身体及神经系统发育。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