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阿桂园丁| 装修风格 9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5-25
空气能热水器的优缺点是什么?有网友知道吗?

空气能热水器的优缺点是什么

被采纳
AKB48love 2017-05-25

热水器有很多种类型的,比如太阳能的,用电的,燃气的等等,每一种都有优缺点吧,储水式电热水器省电、节能、安全,但需要提前开机加热;即热式电热水器占用空间小、使用方便快捷,但很费电;燃气热水器和即热式差不多,但对安装位置和室内通风要求比较高。看你自己怎么选择咯。

其他回答(共3条)
靳国民 2017-05-25

目前为止,热水器按加热方式来分,主要有空气能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快热式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几种。可以说是各有优缺点吧,南方室外温度高,适合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北方更适合用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我说下这几种的缺点和突出的优点,哪个好,你自己看。
1、空气能,结构复杂,价格高,维修不更,安装麻烦、占用空间大、环境温必须在0度以上;目前是能效比最高的热水器。
2、储水式电热水器,占用空间大、能效比最低(最费电);不受环境温度影响、价格便宜、寿命长。
3、快热式热水器,寿命短、故障率高、价格高、电路承载能力要求高;比传统热水器省电、不受环境温度影响、占用空间小。
4、太阳能热水器,对日照和环境温度有要求、价格高、不便于安装、受楼层限制;节能。
5、燃气热水器,故障率稍高、安装不便;比电热水器省钱、不受环境温度影响。

念而不见 2017-05-25

热水器按工作原理分可分为四种,一是电热水器,二是燃气热水器,三是空气能热水器,四是空气能热水器。那么哪种热水器好用呢?这就需要通过对比,了解它们的优缺点,才能判断哪种好用。
1.用电热水器好吗?推荐指数:☆☆☆优点:加热快、快捷、操作简单,安装简单缺点:漏电、耗电、水温易冷
2.用燃气热水器好吗?推荐指数:☆☆☆☆优点:即开即热、使用方便、价格低缺点:中毒的危险、寿命短
3.用太阳能热水器好吗?推荐指数:☆☆☆☆优点:环保、高效、节能,缺点:天气影响方面大、价格也高
4.空气能热水器好吗?推荐指数:☆☆☆☆☆优点:安全、环保、高效,省电、厨房冷气、24小时中央热水缺点:价格高、体积大能看得懂上面的对比内容吗?从上面的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空气能热水器最好,带来的效果大,消费者购买时应当优先考虑空气能热水器。那么空气能的品牌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啊。美的空气能热水器、真心空气能热水器、同益空气能热水器、派沃空气能热水器、沐裕空气能热水器、长菱空气能热水器、格力空气能热水器、锦江百浪空气能热水器、欧特斯空气能热水器、清华紫光空气能热水器。这些品牌的空气能热水器都是可以考虑的。

仰望天河 2017-05-25

家用热水器的选择,目前市场上热水器种类很多,有传统的电热水器,也有倡导节能环保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在众多品类的热水器中我们该怎么选择呢?电热水器一般分为贮水式和速热式两大类。后者加热较快,但因为功率太大,一般家庭的电表很难承受。贮水式具有出水温度均匀,加热功率适中,安全系数较高等特点。贮水式又可以分为封闭式和敞开式两种。敞开式的内胆与大气连通,无压力也就没有爆裂之忧,但它的缺点是不以多路供水,功能单一。而封闭式则可多路供水,节约电能,使用方便,是优先选择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