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五月的天| 壁纸 10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5-27
pvc墙纸是什么材料?有网友知道吗?

pvc墙纸是什么材料,pvc墙纸跟普通墙纸有什么区别啊?

被采纳
旅行者47 2017-05-27

要是对美观和花色还有深压纹有特别喜好的话那就选PVC墙纸,PVC壁纸不太环保,太严实不助于墙体通风。要是喜欢环保健康的,选择无纺布墙纸,木质纤维的材料。就是大家说的会呼吸的墙纸,不过花色比较单挑,深压纹感觉不如PVC,其实这两种都是还不错的,看你自己怎么选择咯。

其他回答(共3条)
醉猫 2017-05-27

1、网吧装修环保是选择装修墙纸的首要条件。网吧装修墙纸分为多种材料,在网吧装修中,尽量不选用pvc合成装修墙纸,由于pvc的环保性能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浆装修墙纸、木纤维装修墙纸、织物装修墙纸要差,特别是那些闻起来有塑料味的装修墙纸。
2、不能单纯用价格的高低判别装修墙纸的品质。现在好多装修墙纸价格高得吓人,甚至达到几千元一卷,因此更需要购买者多了解一些挑选装修墙纸的专业知识,在选的时候要多用水擦一擦、用火烧一烧,多作比较,选到真正高品质、低价位的装修墙纸,特别是要学会鉴别真正的木纤维装修墙纸,木纤维装修墙纸乃装修墙纸中的极品,具有高环保、高透气、耐擦洗、着色沉稳等很多优点。
3、在网吧装修墙纸时要从整体考量,可能你会很喜欢某款装修墙纸的图案、颜色,但当它大面积铺开后,效果不一定会很好,或又和房间、大厅的整体风格不一致,装修墙纸的选择要从整体入手。先确定符合网吧的风格,然后再从装修墙纸的颜色、图案、特性出发,做到因人而异、因房而异。通常每个房间依照不同的功能选用不同花色和颜色的装修墙纸,同时对中意的装修墙纸一定要拿到2米以外逆光找感觉
4、装修墙纸的规格通常为幅宽0.53米、长度10米,每卷实际数量为5.3平方米。在实际粘贴中,装修墙纸存在10%~20%的合理损耗,大花装修墙纸的损耗更大,因此在采购时应留出消耗量。同时装修墙纸的施工技术比较复杂,一定要找专业的工人来铺装。
5、装修墙纸的铺装一定要用进口水性环保胶,由于这种胶的原料是从小麦和玉米里提炼出来的。摩曼装修墙纸推荐使用瑞典原装进口的PVP胶,它的环保和粘性都是首屈一指的。

河东狮 2017-05-27

墙纸假如按其基材的不同可分为:发光蓄光壁纸、木纤维壁纸、玻璃纤维壁纸、手工壁纸、PVC塑料壁纸、布基PVC壁纸、纯纸壁纸、和纸壁纸、无纺纸壁纸、金属壁纸、金银箔壁纸、硅藻土壁纸、天然材料壁纸、织物壁纸等。

AKB48love 2017-05-27

墙纸的价格跟品牌、花色、材料都有关系的,还有就是同一种墙纸,地区不同价格也可能不相同的。现在市场上壁纸从50元每卷起价,最高的有2000元一卷的。常见的墙纸材质有纯纸、无纺布、PVC、木纤维等品种壁纸,而且这些材料价钱是不一样的。纯纸壁纸环保无异味,透气性好不过不耐水,不耐擦洗,价格:150-350元/卷,规格:5.3平米/卷。无纺布壁纸零甲醛、延展性好、收缩性小,缺点就是价格较高,不易清洗,价格:200-800元/卷;规格:5.3平米/卷。PVC壁纸价格低,耐用,缺点就是PVC墙纸透气性能不佳,在湿润的气候中,会对墙面的损害较大。而且环保性能不高。价格在25-30元/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