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想飞的鱼020| 维护保养 13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6-08
抽水马桶堵了怎么办?有谁清楚?

请问,家里的抽水马桶堵了怎么办

被采纳
蓝调土耳其 2017-06-08

马桶在浴室中是比较常见的卫浴洁具之一,马桶使用久了水箱容易出现漏水的问题,那水箱漏水要怎么维修呢?以下内容将会告诉你怎么解决的。
1、确保抽水马桶的闭水阀处于关闭的位置。
2、拆除浮球阀柱塞后,会看到一只或两只垫片(或O形密封圈)。假如这些零件中有哪些出了故障,水就会越过阀柱塞不断流出,抽水马桶水箱就会不停的流水,因此要检查所有垫片,如有损坏,即时更换。
3、假如浮球阀是密封的,将它整个换掉。在闭水阀处关掉抽水马桶的水源,然后将水箱内的水放空。将浮臂从旧的浮球阀上拧下来,然后从溢水管上拆除注水管。
4、在水箱下方寻找联结螺母或滑动螺母,进水管从此处进入水箱底部。拧松联结螺母,将进水管拆除下来,然后在水箱下方,用活动扳手夹住锁紧螺母或防松螺母,他们在滑动螺母的上方,在水箱里用另一只扳手夹住浮球阀的基部。
5、拧下水箱下方的防松螺母,拆除浮球阀。假如螺母过于牢固,请使用渗透润滑油将其松开。
6、取出水箱中的旧装置,将水箱内外所有连接处的垫片拆下并保管好。新阀件中可能带有新垫片,但应当将旧零件保留到安装新装置时,以免新零件安装过程中受损。马桶水箱漏水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了,掌握了以上的解决方法你就不用急急忙忙去请师傅维修,你自己也可以解决的。

其他回答(共3条)
任我行088 2017-06-08

抽水马桶水箱安装步骤有这些,我们大致了解一下就好了。
1、首先我们来确定一下水箱的安装位置把抽水马桶底部的排污口和地面下的排污水管口对齐,从而确定好抽水马桶水箱安装位置。用冲击钻打眼,大约5cm的深度。关注,马桶的排污口和地面下的排污水管要对齐,不然容易影响到马桶的排污效果,怕是会出现漏水的情况。
2、接着安装抽水马桶底座首先把钢制膨胀螺栓放入已经打好的眼中,把马桶的底角与钢制膨胀螺栓连接在一起,然后拧紧马桶上的螺丝母,把马桶固定住。固定好之后,记得一定要将周围做好密封处理。
3、然后安装抽水马桶水箱安装水箱之前,我们需要依照水箱的高度在墙壁上打眼,打好眼之后,同样方式钢制膨胀螺栓,再把水箱固定在墙壁上,加上一个尼龙垫圈,再把螺丝拧紧就可以了。
4、再安装连接管抽水马桶水箱安装好之后,接着就要安装水箱和马桶底座的连接管、进水管与水箱底部的连接管。要关注在进水管连接处要加一个进水控制阀门。
5、接着安装水箱内的浮球先打开进水阀,观察水箱中进水量和进水高度,调节浮球至适当的高度。
6、然后检查是否漏水上面的步骤都完成后,需要检查一下马桶的排污能力和各个接口,看看是不是有漏水的情况发生。
7、最后安装马桶坐圈和马桶盖最后安装马桶座圈和马桶盖,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整个马桶就安装就已经结束了,马桶便可以正常使用了。

想飞的鱼020 2017-06-08

将抽水马桶下水管周围地砖撬开,马桶下水管周边一圈凿成“V”字型,面积凿宽一点。然后把凿开的地方堵压密实,再用防水剂与水泥、砂子搅拌成防水砂浆做防水,顺带找平、补贴地砖,就可以解决。期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龙猫 2017-06-08

不合规范。排水管、洗手盆、地漏排水可以排在一根110管内,大便器、抽水马桶的应该单独排一根110管。由于下水是走污水管道,大便器、抽水马桶是到化粪池处理后才排入污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