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淡风飞雪| 床品 17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6-19
新弹的棉絮没有铺起睡过,用来盖会不会散。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被采纳
硬币许愿 2017-06-19

首先选择棉花。很多人家里都是有老家农村的亲戚,这样的算是比较好的,可以直接让他们帮忙选择棉花送来。假如没有的,可以直接去买棉花也是可以的。弹成网套。把棉花要称好数量,然后送到做网套的地方,把棉花一弹,弹成被子的形状,告诉他们要做成的尺寸就可以了,然后给棉花上罩上网,让棉花不会乱跑。缝被子的里面。做成网套后的被子,找一个好看的布来做成被套来把它包起来,记得要缝好,用线把棉花网套和被罩四个边缘各自缝住,四个角缝,还有被子的中间缝住,大小一定要刚刚好,缝的平平整整的,这样就成为了一体,叫做被里子。加上被面子。这个就是我们要盖的一面了,找一个被罩,来把这个缝好的被里子放进去,拉好拉链后就可以直接用来平时睡觉盖的被子了。有时候觉得被里子会在里面乱动,就用针把中间和四个角缝一下,就不会里面窝成一疙瘩了。拆洗的时候,只需要摘掉外面的被罩来换洗就可以了,平时盖了后还可以去拿到太阳底下晒晒,杀杀螨虫,记得要勤洗被罩。

其他回答(共2条)
你是花花世界 2017-06-19

棉被的翻新可以到棉絮加工店从新弹一下。新加工的棉裤或翻新的棉裤最好当垫压上的年过,再当被子使用,压过的棉被不容易起壳坏掉。棉被与羽绒、蚕丝、羊毛等被子相比的优点是:保暖性和柔软舒适度好,而且棉花被无静电,对患有心血管病的人群和婴幼儿很好。棉被使用年限主要依照制作棉被的棉絮质量,好的棉絮可以使用2、30年。

Mr小木屋 2017-06-19

自制被褥的方法:
1、首先选择棉花。很多人家里都是有老家农村的亲戚,这样的算是比较好的,可以直接让他们帮忙选择棉花送来。假如没有的,可以直接去买棉花也是可以的。
2、弹成网套。把棉花要称好数量,然后送到做网套的地方,把棉花一弹,弹成被子的形状,告诉他们要做成的尺寸就可以了,然后给棉花上罩上网,让棉花不会乱跑。
3、缝被子的里面。做成网套后的被子,找一个好看的布来做成被套来把它包起来,记得要缝好,用线把棉花网套和被罩四个边缘各自缝住,四个角缝,还有被子的中间缝住,大小一定要刚刚好,缝的平平整整的,这样就成为了一体,叫做被里子。
4、加上被面子。这个就是我们要盖的一面了,找一个被罩,来把这个缝好的被里子放进去,拉好拉链后就可以直接用来平时睡觉盖的被子了。有时候觉得被里子会在里面乱动,就用针把中间和四个角缝一下,就不会里面窝成一疙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