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taiwen| 床品 14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6-19
婴儿床有用吗?有谁知道?

补充:现在市场上有婴儿床出售,婴儿床有用吗?

被采纳

假如你是使用艾伦贝婴儿的话,那么一定要配上婴儿床上用品,毕竟都是一家出的,而且在样式、颜色、尺寸上面都非常的合适,婴儿床四件套包括床垫、枕头、床围,另外还有婴儿被子、褥子和床笠等等。

其他回答(共2条)
皆大欢喜 2017-06-19

1、安全标准:安全始终应当放在第一位来考量,婴儿床应该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
2、床缘栅栏:尽量选择圆柱形的栅栏,两个栅栏之间的距离不可超过6厘米,以防止宝宝把头从中间伸出来。有些妈妈喜欢花纹比较复杂、雕饰比较多的婴儿床,事实上,这样的床对孩子是不够安全的。由于床栏或床身上凸起的雕饰容易勾住孩子的衣物,孩子竭力挣脱时,就有可能碰撞受伤。
3、婴儿床的所有表面应该漆有防止龟裂的保护层:正在长牙的宝宝喜欢用嘴巴啃东西,因此床缘的双边横杆应该装上保护套,家长尤应关注金属材料的婴儿床绝对不能含有铅等对孩子身体有害的元素。栏杆、油漆等材料无毒性,不会有重金属(如铅、钾、镉、铬、汞等)成分。
4、缓冲围垫:围在婴儿床内四周围布制的塑胶制的容易撕裂围垫,能够保护婴儿的头部。围垫最少要有六个以上的结缚处;将结缚的带子保持最短的长度。期望能帮助到你。

我是韩小薰 2017-06-19

婴儿房的位置:朝阳、通风处,婴儿房一定要朝阳,有能使空气对流的窗户,以保证房间通风顺畅。房间最好紧挨主卧室。更合理的建议是让主卧和婴儿房成为套房关系,相连的墙用子或帘子隔开,方便随时照看。婴儿房内应该保持良好的光线与通风,而房间的方位在东方为好。在室内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由于玻璃能够阻挡紫外线,起不到帮助钙质吸收的作用。婴儿床位摆放:房间正中央,婴儿床应该是独立的,最好放置在房间的中央,这样有利于婴儿的成长与自我意识,头北脚南的位置特别适合初生婴儿。婴儿床不能放在靠窗靠门处,直接吹风对孩子身体健康不利;婴儿床也不要接近家具,防止家具滑倒伤害孩子;婴儿床更不要接近电源。婴儿床可放在没有门窗的那面墙,靠墙紧贴,一是可防止婴儿床翻动,二是可防止孩子掉到床和墙的夹缝中。婴儿房家具质地:天然、环保,床、衣柜和储物柜等家具最好使用天然松木。色彩鲜亮的人工板材家具要关注应该有环保检测报告。还要关注观察家具边缘有无锐利的棱角,防止孩子不小心碰撞造成伤害。可选择组合性高的,方便随时重新调整空间。婴儿房的装饰:化繁为简,对于刚刚出生的婴儿来说,不宜过分讲究装饰和摆设,由于这样会增加有害气体的含量,应遵循化繁为简的原则。墙面建议采用环保型织物墙纸作装饰,不但环保,且易于清洗。纺织用品如房间的窗帘、新买的衣物、布艺家具、布制玩具等等,也要关注认真挑选,尽量选择那些环保无污染的材质。婴儿房适合颜色:清淡色为宜,婴儿的房间颜色以浅淡、柔和为宜。特别是淡蓝色,对婴儿的中枢神经系统有良好的镇定作用。粉红、鹅黄等色比较好,不应采用黑白灰等色调。假如想用代表奥运的中国红来为奥运宝宝的诞生庆贺,不妨通过小件的玩具、家饰来实现。如若大面积使用鲜艳的色彩,容易让宝宝处于亢奋的状态,对宝宝日后的成长不益。